fbpx

台灣 景點 – 不要來台灣…因為你會迷上它!欣賞法國攝影師鏡頭下的台灣旅遊景點

台灣 景點 ~ 基隆八斗子忘憂谷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台灣 景點 / 台灣 旅遊 景點 / 台灣 景點 推薦 / DON’T GO TO TAIWAN / 新景點 / 台灣 觀光 / 新魅力 旅遊台灣通 】

我們習以為常的街景,在外國人的眼中看起來是什麼樣子呢?我們認為的偏僻樹林、未開發的深山才是 新景點 好景點,對外國人來說也是如此嗎?近日發現有一個標題為「 DON’T GO TO TAIWAN 」的影片,到底是什麼原因要大家不要來 台灣 呢?約4分鐘的影片裡,一幕幕令人驚嘆的景色與背景音樂絕佳的搭配,沒有對白卻可深深地烙印在腦海中。

影片裡提到台灣都是高樓及工廠,但真的是這樣嗎?讓我們一起看看這位攝影師眼裡的台灣是什麼樣子。

 

Don’t go to Taiwan – Travel file by Tolt

(影片來源:https://youtu.be/AhAJ6J01R7w

看了他的Instagram後,發現除了影片裡出現的景點,還有去影片裡沒出現的地方,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台灣 景點 推薦 〜

 

1.花蓮 太魯閣錐麓古道

想前往錐麓古道的朋友們,記得要先申請入園許可,當日再到現場買票。入園時間為上午7:00-10:00止,一定要遵守入園時間喔!越難去的地方越美,但不去絕對會後悔。

 

2.花蓮 太魯閣長春祠

一樣位在太魯閣的長春祠是為紀念開闢中橫公路殉職人員所建的。後面有階梯可以沿路抵達觀音洞、太魯閣樓、鐘樓,另外再過一座吊橋就可以到禪光寺,俗稱為「天堂步道」。

https://www.instagram.com/p/B0Y3siVlYH0/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有許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今年六月的時候,封閉施工6年的「九曲洞」也重新開放,記得這裡是學校校外教學常去的景點之一呢!

 

3.高雄 龍虎塔

影片裡不斷出現的龍虎塔,位在高雄的蓮池潭風景區。如同名字所言,這裡的出入口各是一隻龍及一隻虎,據說龍口入、虎口出可以大吉大利。

 

4.嘉義 阿里山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除了小火車外,這裡也有流雲、飛瀑、茶園、還有吸不完的芬多精。日本有一個單字「パワースポット」,意思是能量景點,用來形容阿里山再適合不過了。

 

5.嘉義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這裡是咖啡店也是民宿,由石頭堆砌而成的建築,是這裡的特色之一。獨特的氛圍,就像走進童話世界。點上一杯咖啡你可以欣賞到無價的阿里山風景,推薦想要遠離都市塵囂的朋友,來這裡深呼吸,享受美景與美食。

https://www.instagram.com/p/BualmHGBzQU/

 

6.台南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1909年由日資「臺灣製糖株式會社」創立,原為車路墘製糖所。現在除了有劇場表演、展演活動,還有婚禮場地可以租借。園內有販賣食物,也有各種體驗活動、景觀區,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遊玩。

 

7.台東 成功新港漁港

新港漁港 是台灣東部海岸最大的漁港,因為附近海域有黑潮、親潮的經過,為這裡帶來豐富的魚類。想體驗漁市拍賣的熱鬧氣氛來這裡就對了!

 

8.台北 龍山寺

自民國七十四年已成為國家保護之二級古蹟,與國立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並列為國際觀光客來台旅遊的三大名勝。此外,龍山寺的月老求姻緣也是非常有名。交通方面只要搭捷運就可以抵達,很適合作為台北輕旅行的景點之一唷!

 

當然還有來台灣必吃的 鼎泰豐小籠包 啦~

台灣鼎泰豐小籠包

外國旅客來台必吃的小籠包。

 

因為網路媒體的發達,在這資訊量爆炸的時代,我們是否缺少了判斷真假的動力,許多事物都是一體兩面。在我們還沒實際認識一個國家、一個地方時,不該隨意聽信他人的話語。你是否也有因為別人說這個地方很無聊,而不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認識未曾接觸過的地方呢?多給自己一些機會認識這個世界吧!實際走訪後再下結論也不會太晚的。

雖然有越來越多人知道台灣,但同時對許多外國人來說「 台灣 」還是一個很陌生的詞彙。或許連住在這片土地的我們也不知道原來台灣是這麼的美,有時候透過第三者的角度重新認識這座寶島。將影片分享給更多外國朋友,台灣不只有101跟九份,還有許多值得深度旅遊的地方。給台灣一個機會,相信會就此迷上它。

最後希望大家在旅行的過程中,記得維護周遭環境,垃圾不離手喔!讓我們一起愛護這美麗的土地,讓每一位到來的旅客都可以欣賞到最完整的感動。

影片轉自《Tolt around the world》,並感謝chia_tzu、chung_yu_jao、syc.3、wu_pi、haeft1015分享美麗的照片。

 

 

台灣地圖 - 台灣的主要觀光區域 & 飯店/住宿 介紹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shinka shinka

    Hi Joyce,好巧噢,剛在youtube看完影片,就發現景點介紹的文章出爐了,謝謝分享:)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