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東 紅藜 ~ 5+1條「台東紅藜季2020」深度體驗路線!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紅藜 / 台東 紅藜 / 鹿野 熱氣球 / 都蘭 / 崁頂 / 知本 泡湯 / 台東 旅遊

【#2020台東紅藜季,您錯過了嗎!!!!】 【#新年到給藜好運氣】

台東 紅藜排灣族語djulis),為一年生草本植物,雜糧作物天生的植株生長強健、耐旱性極佳,生長期只需4個月,長成的植株高度可達1米2以上,甚至2米高,且收成量足,除了是部落很重要的備存糧食,更是釀酒重要的酵母,如今則因為豐富的營養成分成為近年來健康養生市場的新寵,而紅藜不只可以入菜食用更可觀賞,每年春季來台東 「 賞紅藜 」是時尚的台東style。

台東 紅藜

【#不要再敲碗了】 【#您值得擁有最美好的】 【#紅藜田美拍】

從去年底小編就接收到大家熱情的關注,希望能夠實際到台東看到紅藜本人,但每年春季才是紅藜的產季,所以經過半年的等待,偏愛旅行特別企劃,「 藜厚台東 」5條 台東紅藜 深度旅遊路線,將帶領喜歡旅遊、感受台東氛圍的小夥伴們,來趣東海岸都蘭部落足渡蘭玩香氣、製作專屬手工皂;南迴部落體驗手工饅頭、泡湯賞美景;鹿野縱谷看熱氣球、茶鄉玩茶趣;布農部落趕小鳥與紅藜田野餐桌,美拍必備。

台東4大景區5種玩法,讓您「 」不開台東,還有~今年特別推薦版路線1條:「藜」是我的菜 – 台東紅藜料理教室,帶您迺菜市仔,巧妙運用在地食材與超級穀物紅藜一同入菜,在地美好滋味,偏愛旅行全台獨賣絕對不可以錯過。 台東紅藜,為台東縣近年來「最火紅」的特色農產,過去是原住民族傳統食糧與釀酒酵母之外,更因為熟成後穀穗帶有鮮艷的紅、黃、桃、綠、粉等多種顏色,又稱為彩虹藜,為萬物剛甦醒的部落大地,妝點上美麗的色彩,相呼應著部落vuvu們採收紅藜時的豐收笑顏,成為台東最獨特的人文地景,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欣賞,也成為台東縣的春季限定地景,偏愛旅行致力於推廣部落產業發展,並期盼推薦給愛旅遊的您最獨特且感動的台灣人文地景,一同感受土地的心跳,2020 台東紅藜季,「藜厚台東」一起趴趴GO。

台東 藜

「藜厚台東」5條台東紅藜深度旅遊路線

TOP1.【 都蘭 部落 】 東海岸線 + 都蘭 糖廠 + 足渡蘭手工皂 -與「 藜 」相遇部落香氣體驗

部落集合 / 認識香草 / 紅藜手工皂體驗 / 都蘭糖廠 / 風味午餐 / 賦歸 感受部落美好生活,足渡蘭最知道。為了孩子的童年,一對夫妻踏上返鄉之路,回鄉創業,徜徉在步調緩慢的都蘭,感受東台灣慢遊的氛圍,隨手採摘在地原料,如: 檳榔、菸草、小米酒、紅藜,投入打造皂鍋中製作一顆專屬自己、純天然的手工肥皂吧!美麗東海岸,自在生活心飛揚,生活美學第一課,我們在都蘭等您喔~

【如何抵達】從台東市區出發,沿著台11線往成功方向,約30-40分鐘,在都蘭糖廠旁第一條巷子左轉即可抵達。或是從台東火車站搭成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8101路線,至都蘭糖廠站下車。

藜 手工肥皂

TOP2.【 崁頂 部落 】 縱谷關山 + 米國學校 + 台東紅藜 – 紅藜夢幻園布農野餐體驗

部落集合 / 布農文化體驗 (童玩製作or農事體驗) / 紅藜田野餐桌 (風味午餐) / 賦歸 一句"mihumisang ,您好"開啟一段旅行心關係,來到布農族的部落,順從土地的呼吸,依季而做,依令而食,耆老的生活智慧穩固與看顧著整個家族,每年4月為紅藜收成期間,轉色變紅的藜穗,將大地妝點成為夢幻樂園,一同體驗布農族文化傳統、紅藜田美拍與品嚐風味美食,限量行程,不容錯過。

【如何抵達】從台東市區出發,自行 開車 前往海端鄉崁頂,車程約40分鐘以上;若搭火車至關山車站下車後,須再轉搭 計程車 前往,約10-15分鐘;若在關山車站租借腳踏車,路程約30分鐘以上。

台東 紅藜

TOP3. 【 鹿野永安村 】 縱谷 鹿野 + 熱氣球 – 請「藜」來呷茶農村體驗

農村集合 / 茶園生態導覽 / 手採茶與製茶體驗 / 好茶品味 / 紅藜茶泡飯體驗 / 風味午餐 / 賦歸 花東縱谷的鹿野不只有 熱氣球 !! 春遊鹿野可賞美景之外,喝春茶、吃紅藜、尋風味,更是一種風雅的享受,跟著達人一同採茶、製茶與品嘗,並發揮巧思,來瞧瞧台東紅藜與茶葉是如何完美的結合,創造特別的台東旬味-紅藜茶泡飯,從手到嘴,再到心的享受,春遊台東很聆聽茶園導覽了解鹿野茶鄉的秘密吧!

【如何抵達】可自行開車往鹿野高台方向行駛,即可抵達。

TOP4.【 嘉蘭部落 】 南迴金峰 + 嘉蘭溫泉 + 天空步道 + 台東紅藜 – 我愛「 藜 」部落趴趴走

部落集合 / VUVU說故事導覽 / 紅藜手工饅頭體驗 or 苧麻陶珠手環體驗 / 風味午餐 / 賦歸 迎接南迴公路通車,歡迎大家來當部落客。探訪南迴部落秘境,擁有極具特色的山林自然景觀與原住民人文風情,跟著VUVU一起動動手,製作好吃健康的紅藜手工饅頭,部落媽媽的用心,結合上超級穀物的紅藜,激盪最具在地特色的健康好滋味。部落裡大多居住的是老人與小孩,較需要營養,「紅藜手作饅頭」原本是提供給部落日托站的老人家當營養點心享用,現在則是最具代表性的點心,更因為天然的穀物色素讓饅頭帶著粉紅色,瞬間少女心噴發,饅頭的口感Q彈有勁,從「看的到」、「摸的到」、「吃的到」當中,感受部落的獨特生活。

【如何抵達】由台9縣往金峰方向行駛,至嘉蘭部落約40分鐘以上車程。

台東 紅藜 手作饅頭

TOP5.【 春遊泡湯趣 】 知本 泡湯 x 台東紅藜 X 食農體驗,東遊季溫泉渡假村 雙人逍遙遊

市區出發 / 紅藜夢工廠 (台東雜糧區域加工中心) / 知本 養生 溫泉 SAP / 住宿 / 賦歸 搶先感受,最精緻的 知本溫泉 之旅,歡迎來台東泡溫泉、吃紅藜,週末輕旅行,三五好友一起來,不用出國即可享受超值行程。本行程更獨家帶您參觀國內首座也是唯一的台東縣雜糧區域加工中心,透過解說導覽認識台東雜糧三寶 – 紅藜、小米、樹豆的種植與生長,聽部落故事更增長知識,以及一探農產加工運作的模式,期許小朋友,能夠珍惜糧食不浪費。

【如何抵達】沿台9線往知本方向行駛,東遊季溫泉渡假中心旁,即可抵達。

 

特別推薦路線.「 藜 」是我的菜 – 來趣台東紅藜料理教室

 

A. 市區集合 / 迺菜市仔 / 料理教室 COOKING / 共享餐桌 (風味午餐) / 賦歸

B. 知本集合 / 紅藜夢工廠 (台東雜糧區域加工中心) / 料理教室COOKING / 共享餐桌 / 賦歸​

春天裡,萬物展生機,最新鮮的美味都將在此呈現給您。最令主婦們頭疼的紅藜料理方式,由部落達人直接帶大家迺菜市仔,挑選季節食材搭配台東紅藜,以創意手法直接烹飪給大家享用,絕對能夠滿足您愛嚐新的味蕾;旅人們的共享餐桌,分享在地故事,好好享受一頓有聲有色的饗宴。本行程為偏愛旅行獨家推薦,全國唯一的紅藜料理體驗行程,將讓大家有不同的感受。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