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園 + 新竹觀光景點&住宿全秘笈【保存版】

桃園 大溪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桃園 / 桃園 景點 / 新竹 / 新竹 景點 / 桃園 一日遊 / 桃園 親子 景點 / 桃園 觀光 / 桃園 飯店 / 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 / 大溪 / 石門水庫 / 城隍廟 / 香山濕地 】

(中文翻譯=あや)

你有沒有去過國際機場的所在地~桃園市,或鄰近的新竹玩的經驗呢?

桃園國際機場

位於台北站與新竹站之間的桃園站不搭高鐵而搭乘台鐵對號列車,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多。開車所需時間也大約是一個半小時。若以日本關東地方來比喻的話,大概是我住的埼玉縣最邊邊到東京的距離。在日本尚在通勤範圍內,就算吃飯吃到很晚,搭乘末班車回家也是相當普遍的情況。也就是說來個「 桃園 一日遊 」, 或是將桃園做為「台北郊外」的造訪城市選項,是相當有它的魅力的。

話雖如此,至今我尚未到過桃園國際機場以外的地方。所以我研究了一下桃園、新竹的景點和住宿飯店,在此與各位一起分享。

1.桃園主要觀光區域概覽

桃園市區域地圖

(資料出處:Wikipedia

👉 桃園市觀光情報

👉 桃園市政府全球資訊網(繁體中文)

由上圖來看桃園國際機場位在大園區,桃園市政府在桃園區、而桃園高鐵站在中壢區。中壢區有許多工業區,有很多東南亞的外籍勞工在這裡工作。

觀光景點來說最廣為人知的是大溪和石門水庫。都在大溪區。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

大溪擁有美麗的風景,以生產茶而聞名。茶葉工廠「 大溪老茶廠 」已成為觀光景點。

此外,大溪老街的美食遠近馳名,譬如肉圓等等,聽說有很多美味的小吃呢!

大溪老街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
👉 大溪老街(桃園市觀光資訊)

石門水庫

桃園大溪

位在大溪南側的石門水庫是巨大的水庫。不只可以騎自行車環繞或是散步、搭乘遊覽船,淡水魚料理也是令人垂涎三尺。

👉 石門水庫(桃園市觀光資訊)

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

位於大溪的高級度假酒店。以前曾看過照片,當時心想這裡真棒!從大溪老街出發大約3.8km。要逛大溪的話必須要開車,不過這裡的泳池獨具魅力很吸引人。

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

🏨 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桃園大渓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
住址:桃園市大溪區日新路166號

有從台北出發到 桃園 大溪 的自選行程,或最近剛開幕的水族館「Xpark」的主題之旅,感覺是很不錯的 親子 景點 。

KKday: 桃園大溪・賓士名車接送一日遊|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大溪老街 &大溪老茶工場|台北出發

KKday: 桃園|拉拉山巨木群・大溪老街一日遊|台北出發

KKday: 桃園|都市型水族館 Xpark入場券

桃園漁港海岸景點

觀音草漯沙丘

觀音草漯沙丘

▶️ 竹圍漁港 (→觀光資訊
適合休閒觀光漁港。大啖新鮮魚貝類美食!

▶️ 觀音草漯沙丘 (→觀光資訊
走過8km以上幅員遼闊的沙灘,和沙丘連結在一起。就像台中濕地一樣,有風力發電的風車。是知名的IG景點。

▶️ 觀音濱海遊憩區(→觀光資訊
在海岸邊迎接海風吹拂緩慢轉動的大風車「 白沙岬灯塔 」,外觀具有地中海風的藍白塗裝的觀海亭

▶️ 永安漁港 (→觀光資訊
全台唯一的客家漁港,體驗玩牽罟、吹海螺、石塭捕魚樂

中壢區 〜 高鐵桃園站、中壢觀光夜市

高鐵桃園站 (桃園捷運也能抵達)所在的中壢區(Jhōnglì)於1700年代由漢民族移居開墾,其中以福建廣東的移民或客家人居多。在此之前都是以台灣南部為主要開墾,後來在清廷於1723年在台灣北部設立淡水廳之後正式建設台灣。之後到了1800年代後期,在台灣北部設立台北府,新竹縣也因而劃分出來。

桃園的市中心

中壢區也是工業區,因此有許多來自東南亞的外籍勞工在這裡工作。

中壢觀光夜市從桃捷環北站中壢站步行就可以抵達桃園規模最大的夜市。在這附近可說是中壢區最熱鬧的繁華街。

在IG看這篇文章

阿恩(@kaolien__)分享的文章


中壢觀光夜市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新明路
👉 中壢觀光夜市 觀光資訊

中壢區推薦的飯店

🏨 COZZI Blu 和逸飯店‧桃園館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1號

COZZI Blu 和逸飯店‧桃園館

COZZI Blu 和逸飯店‧桃園館

🏨 中壢米堤大飯店(Le Midi Hotel Jungli )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120號23樓

🏨 沐楓商旅(Hotel MU )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博愛三路38號

桃園區 〜 市政府、桃園觀光夜市


市政府所在的桃園區,彷彿是歐洲的城市那般美麗。桃園區還有桃園藝文廣場和三民運動公園,民族公園,玉山公園,陽明運動公園等等,許多占地廣大令人感覺舒適的公園。

這裡也有小型的夜市喔。

桃園觀光夜市
地址:330桃園市桃園區北埔路與號中正路交叉口
👉 桃園觀光夜市 觀光資訊

桃園區的推薦飯店

🏨 薇緹花園大飯店(Well Garden Hotel )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703號

🏨 福容大飯店桃園(Fullon Hotel Taoyuan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200號

桃園市觀光資訊與美食,也有商店資訊

▶️ 在台灣通裡桃園市相關資訊全秘笈

2.新竹主要觀光區域概覽

新竹市

(資料出處:Wikipedia

新竹市(Hsinchu)有半導體等IT産業科學園區,因此被稱為「台灣矽谷」。同時國立清華大學和國立交通大學也在新竹市,也被稱為學問之都。歷史上來看新竹從清代開始發展,也是客家人比例較多的城市。具體來說1700年代初期,泉州的漢人移民團來新竹地方開墾,1790年吳沙為首的漳州、泉州、客家人的台灣開墾團在台發生利益衝突對立的歷史事件也不少。

在日治時期1940年,新竹和現在的桃園一起被規劃為「新竹州」。1980年則是完成新竹科學園區。

台鐵 新竹站

新竹火車站

新竹站(資料來源:Wikipedia)

雖然不是高鐵新竹站,不過台鐵新竹站(新竹火車站)是觀光景點之一。新竹火車站是日本統治時代建造,據說是最古老的車站建築。

新竹站附近的飯店

🏨 新竹國賓大飯店(Ambassador Hotel Hsinchu)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二段188號

🏨 新竹福華大飯店(Howard Plaza Hotel Hsinchu)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正路178號

城隍廟

城隍廟也是新竹具有代表的觀光景點,離新竹站很近。城隍廟的廟口小吃炒米粉、貢丸湯、郭家潤餅等都是當地知名的美食。


👉 新竹城隍廟 觀光資訊

青草湖

距離新竹市大概4km的湖泊,是知名觀光景點。緊鄰「新竹科學園區」是騎自行車兜風的好地方。

青草湖

青草湖(資料來源:Wikipedia)

👉 青草湖 觀光資訊

香山濕地

常看到香山濕地海岸線也與常出現在美麗的夕陽出現在美照裡。1990年代台灣觀光局計畫將香山海埔地作為西部海濱休閒景區之一,在整頓新竹市時擴充整理了休閒設施與自行車專用道。在地圖上明顯可見17km以上的海岸沿線,實在是相當廣闊的範圍呢!


👉 香山濕地觀光資訊

三原台灣的街頭訪查中必去的觀光景點,年輕女孩們提到「新竹綠草原」?當時還在想這是什麼樣的地方,原來不就是這裡的「 青青草原 」嗎!!

以去新竹為目標,有下列主題行程

KKday: 新竹 雪覇觀霧、野馬瞰山森林一日遊

KKday: 台灣主題樂園接駁往返|六福村、小人國主題樂園直達車|台北發車與終點站

還有還有!新竹市觀光景點與美食資訊

關於會來尖石温泉和內灣老街、新竹動物園尖石鄉的觀光景點,請參考以下文章!

這有許多介紹新竹市商店的資訊,請一定要看喔。

▶️ 新竹市祕密景點〜從居酒屋到拉麵店、小吃店、鐵板燒餐廳

台灣連續劇「一千個晚安」裡介紹的新竹景點

一千個晚安」劇裡有幾個場景是在新竹拍攝。這裡有詳細的記載,因此以下只刊出地址。

清泉溫泉將軍湯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張學良故居舊址旁

清泉天主堂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0鄰184號

三毛夢屋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16鄰清泉262號

張學良故居 張學良文化園區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清泉256-6號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地址:新竹線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蕭如松紀念園區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三民街60號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的確在「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裡有製作佛跳牆 這道菜的場景呢!這是一道非常耗費工時看起來很美味的湯品。

台灣地圖 - 其他主要城市的觀光區域推薦飯店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