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龍山寺 ~ 台北必去的三大觀光景點,台北寺廟之美巡禮!

龍山寺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龍山寺 / 艋舺龍山寺 / 龍山寺 月老 / 萬華 / 台北市萬華區 / 台北 景點 / 台北 古蹟大同區 景點 】

(中文翻譯=Tannen)

艋舺龍山寺 簡介

龍山寺的正式名稱為「艋舺龍山寺」, 是一座富有中國宮殿式風格的廟宇建築。1985年被指定為國家二級古蹟, 且和國立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同為觀光客來台北必去的三大觀光景點。此外,  龍山寺 月老 的月下老人也是有名的掌管男女姻緣之神!

第一次來台灣玩的時候, 龍山寺正是我第一個朝聖的地方!!

龍山寺

當時對龍山寺並不是很熟悉, 不過根據官網的介紹、龍山寺在清朝乾隆5年(1740年)就已經落成、至今已有270多年的歴史!

▶️ 艋舺龍山寺 官方網站

龍山寺除了供奉本尊観世音菩薩之外、也供奉文昌帝君(學問之神、保佑考生順利之神)、關聖帝君(為三國時代著名武將關羽, 主要祈求財運亨通, 趨吉避凶, 比賽勝利,是商人的守護神)等約100名以上的諸神,可以說是除了佛教之外,也融合道教與儒家的神明等其他宗教的地方。我初次參訪龍山寺之時,對這間寺廟供奉各種神明感到印象深刻之外,也可以說是體現台灣寬容大量的精神。

據了解台灣有5座龍山寺。除了這次介紹的台北艋舺之外、高雄鳳山鹿港台南淡水等地也有龍山寺。

另外,根據『詳説台湾の歴史 台湾高校歴史教科書』的介紹,台灣於清領時期1810年左右開港,不過開港前台灣的「 一府 二鹿 三艋舺 」這三處港口城市就已經很熱鬧了。這三大港口城市為南部的「府城」(台南安平)、中部都市「鹿港」、以及台北「艋舺(萬華)」。而這裡就位於台北龍山寺附近。

龍山寺 的參拜方法

雖然我是跟著旁邊的人一起做的,就是先購買紅色的線香,然後依照專門供奉各位神明的7個香爐的順序,進行祭拜。

大家在各位神明面前,都誠摯的多次鞠躬祭拜,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大家以真摯的心情敬拜諸神的場景,真的讓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艋舺龍山寺

以下為KKday針對龍山寺的參拜方法所進行的特別解說,歡迎參考!

👉 台灣的人氣觀光景點龍山寺的參拜方法與抽籤的方式(KKday)

龍山寺

順便拍張照做紀念〜(2014年)

龍山寺周邊的觀光景點

在龍山寺周邊,除了艋舺夜市與華西街観光夜市之外,也有許多精美的咖啡店與素食攤位喔〜

【 相關文章 】

台北寺廟之美巡禮

你想去那些寺廟一探究竟, 感受台灣的寺廟之美呢?

台北 龍山寺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 龍山寺 觀光資訊

除了著名的龍山寺與行天宮之外,個人認為大同區的「大龍峒 保安宮」也非常推薦。而且可以順便參觀旁邊的「台北孔廟」,輕鬆地渡過黃昏時光,也是相當不錯的行程呢!

之後也會介紹台南高雄的寺廟,敬請期待!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