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 景點 地圖 |第一次台南導覧・飯店/住宿 地圖(自由行必看)

  • HOME
  • BLOG
  • 台南市
  • 台南 景點 地圖 |第一次台南導覧・飯店/住宿 地圖(自由行必看)
台南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台南 地圖 / 台南 景點 / 台南 飯店 / 台南 住宿 / 台南 觀光 / 台南 觀光 地圖 / 台南 自由行 / 台南市 / 台灣地圖

(中文翻譯=Jet Lu)

如何前往台南

通常到台南玩的旅客很多都會從 台北高鐵 下來。大概2個半小時抵達。只是,台南高鐵站 距離市區仍有一段距離,前往位於市區的 台南火車站,仍需要再花30幾分鐘的車程。不管是搭乘計程車,或是轉乘火車到市區,都需要30分鐘左右的車程,皆可任選。台鐵與高鐵台南站兩鐵共構,台鐵的站名叫做「沙崙」。

台南火車站-大億麗緻酒店-高鐵台南站

或許也可以從日本直飛 高雄,再從高雄火車站搭乘台鐵到台南火車站。若是搭乘 普悠瑪號(全車指定席,需事先劃位始得搭乘),只要26分鐘就能抵達。也可以選擇其他車種,像是自強號、莒光號、區間車(車程一小時)。

高雄-台南

還有另一種選擇,高雄小港機場直達台南市區的快速巴士「Tainan Express」!

從2020年1月開始,連結高雄小港機場與台南市區的快速巴士已經開始營運了。單程最快只要70分鐘。

連結台南市區和高雄小港機場的快速巴士,下個月15日正式上路/台灣(フォーカス台湾.中央通訊社/2019年12月26日)

Tainan Express 機場快綫 / 台南 觀光

單程車資台幣150元,可在旅遊預訂平台「KLOOK」上預購車票。好方便~

👉 [KLOOK限定] 共享接駁服務・高雄小港機場(KHH)~台南(iBus提供)

高雄小港機場直達台南。盡情享受台南之後再回到高雄玩一波,您意下如何呢?

 

台南各大旅遊區域概要介紹

了解台南主要行政區,首先要瀏覽台南市政府観光旅遊局開設的網站「 台南旅遊網 」。網站提供的資訊非常豐富。

台南各區 / 台南 觀光 地圖

從位於西南方的安南區、安平區開始,再到中西區的西南邊為市區。東區、北區、南區和仁德區則是旅遊景點和商店最集中的地區。

請務必也參考看看以下這篇文章,我的第一次台南旅行

 

台南旅遊網上面提供了各式各樣旅遊刊物,各種地圖、手冊都可以免費下載使用。

台南 景點 地圖

台南 觀光 地圖

下載圖片或是PDF 「台南市觀光地圖」:https://www.twtainan.net/ja/media/publicationlist

女子好旅行

台南女子旅行

※可從上述的網址URL下載

台南 主要旅遊區域介紹

那一起來看看台南各區的旅遊景點吧。

1.安平區 / 安南區 〜 安平古堡 / 安平樹屋 / 安平港

台南的港都安平,面對台灣海峽,過去曾與北部的淡水、中部的鹿港,並列為台灣重要的海港。荷蘭人自1624年在此地建造堡壘以來,安平更是發展成為相當重要的對外港口。荷蘭人建築的城堡「熱蘭遮城」,至今以安平古堡的身份保存下來。

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大街

從台南市區到靠海的安平,車程大概15分鐘。當地有安平樹屋等等有名的古蹟,安平漁人碼頭 的夕陽也非常漂亮。安平老街在安平古堡附近,可以在這條擁有獨特的氛圍的街坊上,享受散步的樂趣。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安平老街

安平老街

不管如何,從安平古堡開始步行最好。

安平古堡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

除了安平以外,在台南還有好幾間連鎖店的周氏蝦捲,據說是台灣通的蝦捲名店!

周氏蝦捲 老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25號

到了夜晚,還能在安平運河坐船遊河。請參考以下的文章內容。

立驛國際安平遊港遊運河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億載里

👉 2019年 最新台南必去 台南旅遊景點!

 

2.中西區 〜 孔子廟 / 神農街 / 赤崁樓 / 林百貨店

荷蘭人在安平築城,並在對岸(台江內海)的台南建造另一座堡壘,普羅民遮城(赤崁樓 )。

1661年鄭成功從中國大陸來到台灣,攻下安平。翌年,荷蘭人交出熱蘭遮城並離開台灣,荷蘭統治時期到此結束。

赤崁樓

瀰漫著南國氛圍的赤崁樓

如今的中西區連繫著安平的水路,非常多台南的旅遊景點和商家都集中在這一區。

台南孔廟

台南孔廟

 

林百貨店

林百貨店

神農街是人高超高的步行小巷之一。有許多改裝的很潮的店家、咖啡店。

神農街

神農街

以下介紹的是中西區的旅遊景點。

台南市美術館 (2019年正式開館營運)

 

手工縫製的包包也可以當成伴手禮!

👉 【台南 合成帆布行】台灣人的青春回憶,懷舊帆布包!背著手工一針一線縫製出來的包包,為旅行創造新的回憶吧。

也有永樂市場、水仙宮市場等等的早市。在永樂市場東側的國華街有很多高人氣的排隊小吃店。

金德春捲 ( 👉 相關文章:兩大台南必吃人氣春捲名店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稍微往南一點,就來到 西市場(俗稱大菜市)!請盡情享用台南小吃

 

中西區是相當大的區域。再繼續往東看下去,離「東菜市」不遠,位在民權路一段有一間「 邱惠美 鳳梨酥 」。

延著民權路一段一直步行到四段,持續走下去會接到安平老街,這一帶有許多繼承傳統技術的老店家,比如佛教用品店、餅舖、手工藝店等。這條街道讓人想悠哉地散步在其中。

 

在當地的上班族很受歡迎的鍋鐃意麵,來一碗品嚐看看~

👉 【台南 意麵】劉妹鍋鐃意麵 選用上等食材烹調,大碗又美味!

 

民權路走東西向,在大天后宮附近交會。新美街(米街) 則與神農街同為台南老街。

新美街往北接成功路,往南直到民生路一段,西向西門路,往東走則與永福路平行,是一段適合漫步的歷史街區。

👉 新美街 – 一起在擁有台南風格的小店和百年歷史的街道上散步吧!

 

到 台南 旅遊的話,住在中西區的 飯店 也很方便

我在2014年入住的是大億麗緻酒店,飯店的位置非常的便利。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 ( 👉 TripAdvisor Tayih Landis Tainan 大億麗緻酒店 ) *歇業中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60號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旁邊的2家飯店好像也很不錯。

台南晶英酒店 Silks Place Tainan

和逸飯店 HOTEL COZZI 西門 台南

 

往北邊一點的台南車站附近,有以下兩間大飯店。

Shangri-La's Far Eastern Plaza Hotel

Shangri-La’s Far Eastern Plaza Hotel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 Shangri-La’s Far Eastern Plaza Hotel, Tainan )

台南大飯店 ( HOTEL TAINAN )

Booking.com

 

3.北區 〜 鴨母寮市場 / 花園夜市 / 開基天后宮

北區在中西區的北側。這區有開基玉皇宮鴨母寮市場、小北觀光夜市、花園夜市、花園釣蝦場等等。

在小北觀光夜市、大東夜市、武聖夜市等知名的台南夜市當中,花園夜市時常被日本媒體介紹,是台南最大的夜市。

但是這四大夜市一個禮拜中各有自己的營業日,事先做好功課再去逛夜市吧。

花園夜市 (星期四、六、日)
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533號

到Instagram查看這則貼文

剛吃完牛肉湯就下雨😑😑😑 #吃完閃人 #花園夜市

Alice Xu(@alicexu0329)分享的貼文 –

下次也想試試看釣蝦

花園釣蝦場
地址:台南市北區育賢街255號

開基玉皇宮 位於台南,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天公廟。請參考以下的文章,也試著到現場走走吧。

 

4.東區 〜 大東門 / 國立成功大學

原臺南縣知事官邸台灣府城大東門(迎春門) 、城垣殘蹟等等古蹟,皆保留在國立成功大學、國立台南大學旁的台南女中這兩個區域。

大東夜市 (星期一・二・五)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276號

台南市立台南文化中心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 台灣朋友推薦的火鍋店。(相關文章):石研室 石頭火鍋

 

5.南區 〜 黃金海岸

位於台南市西南邊的南區鄰近海邊,擁有知名的黃金海岸、以及當地秘境小美軍海濱公園

黃金海岸最有名的是美麗夕照的天然海攤。

到Instagram查看這則貼文

The end of June. #sunset #coastline #tainan #taiwan #june #june2019 #201952photoschallenge #夕焼け #夕焼け空 #台南 #夏 #台湾

Katrina(@katherina111999)分享的貼文 –

黃金海岸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部濱海公路

 

大力推薦寵物友善餐廳!

 

6.仁德區 〜 奇美博物館

仁德區是台南機場東側面積廣大的地區,奇美博物館是當地知名的觀光景點。

附近也有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奇美博物館 ( 👉 TripAdvisor 奇美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台灣本地人也想不斷再訪的古都・台南

我經常聽台灣的友人說,果然台灣的縣市當中最喜歡台南。

某種程度來說,就算時常在國內外旅行,也到訪過很多次日本,早已習慣旅行的人,也是選擇台南。

而且,似乎很多人每年到訪台南好幾次。

以前曾經介紹過,台灣的Youtuber「阿Sun 旅‧行‧攝」到安平北邊濕地的海邊,拍攝位於台灣最西邊的「七股海堤」,這個地方是我下次 台南 自由行 ,一定要騎車去朝聖的其中一個景點!可是黄金海岸也很難放棄…

 

台灣 地圖 - 其他城市景點 & 飯店/住宿 介紹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