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部都好想去!精選推薦五間「 花蓮咖啡廳 」

花蓮咖啡廳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花蓮咖啡廳 / 花蓮寵物咖啡廳 / 哈崙咖啡 / 咖啡月 / 花蓮 斗宅 / 雨田一二樓 / Hon 圖書倶樂部  / 花蓮觀光 】
(中文翻譯 = 謝沛恩)

首先~咖啡廳巡旅也是花蓮觀光的魅力之一

位於臺灣東部的花蓮市,是個郊區緊鄰著以臺灣稀有自然景觀聞名的太魯閣峽谷,市區內留有許多日治時期舊式建築的觀光都市。在這座城市中,高品質的咖啡廳也相繼登場亮相,現在這裡已然是咖啡廳之間競爭的激戰區了。在這樣的「 花蓮咖啡廳 」之中,今天也特別想介紹5個頗有個性與魅力的咖啡廳。很多家從市中心用走的就可以到了,因此來花蓮觀光,也不妨可以順道去去看中意的店家喔!

★從花蓮火車站往市中心的交通方式

 花蓮火車站前面有新的公車轉運站,要往花蓮市區、近郊各地都有客運可以搭。大部分的客運都會經過花蓮最大的夜市附近的「東大門夜市站」。乘坐大概1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東大門夜市站,不過因為花蓮的客運班次比較少,剛好沒有班次的時候,會比較推薦搭計程車過去。

從市中心回花蓮火車站的話,如果客運過一段時間還沒來的話,招手攔路邊的計程車會比較實際一點。除了深夜跟清早時段,時不時都可以看到計程車在路上穿梭,不過請咖啡廳的店員幫忙打電話叫計程車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上面的照片是在花蓮的隱藏版咖啡廳「 咖啡月 」的店裡)

1. 哈崙咖啡 ~珍惜老宅的小巧街角咖啡廳

 從東大門夜市往住宅區走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到的小巧咖啡廳「 哈崙咖啡 」。經營著這家店的是一位撫養著兩個小孩的媽媽。這家店的建築size比較小,最初是在日治時期的時候落成,經過了好幾次的翻修之後,現在仍然被用來當作咖啡廳好好使用著。

 在有懷舊氛圍又能讓人靜下心的店裡,客人和老闆娘的距離也很近,第一次來的客人也能很輕鬆地和老闆娘聊上天。這家店的招牌品項,同時也是店名的「 哈崙咖啡 」,是由位於花蓮縣西部山區的哈崙山一帶採集的咖啡豆所製成,不過出產量並不多,也有過因為當年產量不足而缺貨之類的事情。喝起來稍微有點野生咖啡豆的苦味。哈崙咖啡是花蓮富饒的自然環境所育成獨特獨有的咖啡。如果來訪這間店的時候,哈崙咖啡豆還有庫存的話,請務必要試試看。除此之外,老闆娘也會熟練地沖泡其他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可以隨意享受自己喜歡的口味。

花蓮咖啡廳 哈崙咖啡

絕對要嚐嚐看他們的手作甜點

在這家店裡,手作甜點的人氣也非常高。老闆娘的手作甜點,在每次來訪的時候都會有新作品,這對於經常重複拜訪這家店的我來說實在是太令人高興的一件事了。請在店內一邊感受花蓮昔往的氛圍,一邊慢慢享受美好咖啡時光吧。

【店家情報】

哈崙咖啡

地址:花蓮市北濱街23號
營業時間:大概13:00~18:00左右(因為老闆娘的小孩還在念書,有時會為了配合學校而臨時店休,建議先透過FB messenger跟老闆娘確認時間)

哈崙咖啡 餐點

2.咖逼小売所 斗宅 ~有效利用日治時期的木造民宅的翻修咖啡廳

 在花蓮被留存下來的多數日本民宅中,將其中的一間民宅經過翻修以後開始營業的咖啡廳,就是這間「咖逼小売所 斗宅」。它是在日治時代作為地方法院而被興建的建築,在戰後長期被台灣政府用作花蓮的檢察長宿舍。 這間被花蓮縣政府認定為古蹟、經過精美翻修後的建物,作為散發著懷舊和風的美好咖啡廳,至今仍舊吸引著許多客人前來品味。

花蓮寵物咖啡廳 - 咖逼小売所 斗宅

他們的吉祥物是柴犬!

 進到內部,就會看到內裝氣派、鋪著榻榻米的房間裡擺著許多的座位,在這裡能夠閑靜地享用著飲品與點心。這間店所使用的杯子不是咖啡杯,而是紙杯,不過紙杯上面的圖案設計非常地可愛。店裡的吉祥物是柴犬。柴犬在台灣也非常有人氣,在角色上也很常被拿來使用。斗宅這邊好像真的養著這些柴犬,如果想找「 花蓮寵物咖啡廳 」,來這裡運氣好的話也許能看到可愛的柴犬喔。

【店家情報】

咖逼小売所 斗宅

地址:花蓮市三民街2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9:00(沒有午休)

花蓮觀光 必喝咖逼小売所斗宅

3.雨田一二樓 ~由一位非常熟悉了解日本的夫人所經營的可愛咖啡廳

 從花蓮市中心徒步走大約15分鐘就能抵達的住宅區裡的咖啡廳─「雨田一二樓」。這間店有著非常浪漫的名字,不過因為是用台灣的老宅改造而成的咖啡廳,也需要從主要街道切進小巷子裡才找得到,所以也有點隱藏版咖啡廳的感覺。

花蓮咖啡廳 - 雨田一二樓 店照

在這裡也一定要吃吃看他們有點豪華的甜點

 店裡充滿了懷舊的氛圍,可以讓人感覺好像回到過去一樣。不僅咖啡的口感非常好,咖啡杯也非常地精緻典雅。此外,這間店裡的甜點品質也相當地高。照片裡的芒果甜點,恰到好處的甜味和水果鮮味的融合,真的是會讓人吃上癮停不下來。

 更令人驚訝的是,店裡有許多從日本帶回來的角色周邊商品。老闆娘的先生是一位收藏家,經常會收購一些日本陳舊的物件,放在店裡的各個角落當作裝飾。如果是日本人看到這些周邊或物件的話,很可能會被喚起很多以前的回憶,光是看著這些收藏品,時間就咻一下過了也說不定。

老闆娘非常喜歡日本懷舊風,也會說一點日語,如果有日本人來訪的話應該會感到很高興。

【店家情報】

雨田一二樓

地址:花蓮市林榮街74巷2弄2號
營業時間:13:00~18:00(星期四公休)

雨田一二樓 餐點

4.Hon 圖書倶樂部 ~可以在被書本圍繞的空間中享用咖啡的咖啡廳

 從花蓮市中心搭大概15分鐘的公車可以到的區域裡,有間氛圍非常好的咖啡廳──Hon 圖書倶樂部。

 在周圍都是普通的住宅區中,這間店也很不起眼地佇立著。店門也不起眼到不禁會讓人覺得「這應該只是普通的民宅吧?」,但是推開店門之後就會發現,陳列著各式各樣書籍的開放式空間裡,已有許多喜歡書籍的客人正在看著書,使用著筆電,各自做著各自的事情。

 我之前在這裡剛好用到過幾次個人小房間,悠閒放鬆地享用了咖啡和布丁。這裡的布丁雖然簡單普通,卻是非常地好吃。對於想要熱絡聊天的人來說,這間店的氛圍可能不太適合,不過對於正在旅行、想要獨自沉思的人來說可能是個滿不錯的地方。

【店家情報】

Hon 圖書倶樂部

地址:花蓮市民徳一街162號
營業時間:12:00~19:00(沒有午休、星期六營業到21:00)
★要來這家店的話,從花蓮火車站搭客運(往新城、太魯閣方向)大概25分鐘可以到。但是,因為客運班次比較少的關係,搭乘計程車會比較實際一點。

Hon 圖書倶樂部 一角

5. 咖啡月 ~日本人店主經營的個性派咖啡廳

 第五間再度回到了花蓮市中心,來拜訪一下街道中的小巧咖啡廳。外表看似又小又樸素,白天經過的時候甚至可能會擔心說是不是真的有在營業,不過這裡到了晚上就會像變魔術般地明亮起來,客人們也開始零星地聚集過來。

 「 咖啡月 」的老闆是已經住在花蓮很長一段時間的日本人。老闆在咖啡上的造詣比一般人更上一層,在花蓮眾多的咖啡廳當中,據說有好幾個人是跟這位老闆學習咖啡的基礎後才開業的。

 在這間店裡面,時不時會辦一些日語課,時常充滿著一片祥和的氛圍。 老闆總是溫暖地迎接每位客人,給人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甚至還有被老闆的人格特質所吸引,大老遠從台北下來花蓮的常客呢

【店家情報】

咖啡月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65-2號
一般營業時間:14:00~23:00(星期一、四19:00~,星期六14:00~17:00跟19:00~23:00,星期日20:00~)

咖啡月 店景

最後

 看到這裡,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呢?除了這五間咖啡廳以外,在花蓮市區當然還有很多雜誌跟部落格介紹的咖啡廳。我自己也在慢慢地探索發掘新的咖啡廳,不過還有好幾家想去的還沒有去。大家來 花蓮觀光 時,也記得探索看看自己喜歡的咖啡廳喔!

 獨立經營的個性派咖啡廳,偶爾可能會有臨時店休的狀況。請在出發之前,先追蹤店家的facebook,IG,確認店休時間之後再出發喔! (最後這張照片,是在Hon 圖書倶樂部裡拍的拿鐵跟布丁)

Hon 圖書倶樂部裡拍的拿鐵跟布丁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