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 美饌】田中芳園 | 金山 無菜單料理

田中芳園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新北市 / 金山 餐廳 / 田中芳園 】

味道不是調出來的,而是創造出來的 – 辰巳芳子

人生每一頁都是一天天的累積,由每個人選擇的每一餐,造就今天自己的樣子。每造訪一間餐廳,總可體現主廚中心哲學,在料理中覺察他的堅持,在口味中感受口感搭配的美學,從源頭的食材帶出上菜時的舞台表現。
金山的 田中芳園 餐廳坐落清水濕地上,周邊環繞 落羽松 秘境,室內裝潢以楓木、檜木、松木木質調營造溫暖親近的氛圍 ,以懷石技巧,保留食材原味,融合在地農漁產的無菜單養生料理。

餐廳一隅

穿過庭園進入餐廳,挑高的裝潢方式展現大器格局,恍若踏入小木屋瀰漫慵懶度假氛圍,每一個角落精心擺設,懷舊又具現代感,恰到好處的精準布置。

第一品: 巧克力薄荷葉 / 梅漬番茄 / 鮑魚 / 胡麻醬 / 小黃瓜絲

底層鋪上小黃瓜絲宛如侍酒師托起酒瓶提供客人看酒標,墊起鮑魚主角的地位,筷子夾起以事先切成小塊一口口分食的份量,盤子邊緣另有七味粉提味。左旁梅漬番茄搭配薄荷葉一口咬下,巧克力淡淡香氣與番茄交織成完整的味道。

第二品: 當日現釣白甘魚 / 野生海藻蝦佐地瓜泥 / 綠竹筍絲沙拉

蝦肉Q彈,蘸上手工醬油與山葵、生魚片脆爽、地瓜泥厚實卻又清爽,最後再以沙拉結束這一品。

第三品: 五行蒸煮蛋

雖然聽起來有點浮誇,不過這可能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蒸蛋! 這一品撒上切碎的小卷帶來鮮味,第一層南瓜泥,往下撈取一杓,可以吃到三種層次的海鮮的鮮、蔬菜的甜、雞蛋本身的柔嫩的口感,好入口又餘韻無窮。

第四品: 莎莎醬佐酥炸白肉魚 / 鳳梨漬

厚度適中的麵衣裹上白肉魚,略帶醬汁的味道,搭配一旁的鳳梨漬,點綴出魚肉的甜味。

第五品: 蜂蜜養身醋

純正的蜂蜜養身醋小口小口喝刷去前道炸物在口中殘留的味道,間奏曲後主旋律正拉開布幕。

第六品: 玉竹首何首烏雞湯 / 將軍鍋羊肉湯

烏骨雞為一種品種,在台灣經常搭配中藥材一同熬煮,口感比起一般飼養白肉雞更為上乘。清甜的雞湯,療癒身心靈。而羊肉湯選用小羔羊肉,加上娃娃菜、店家栽培的白甘蔗燉煮,濃郁羊肉湯大功告成,一碗接著一碗可以喝個不停呢。

第七品: 芳香萬壽菊 / 咖哩 / 辣椒小魚麵線

咖哩炒小魚與辣椒小魚拌醬與麵線完全攪開後,香氣慢慢在嘴裡散發,下一口芳香萬壽菊拌入麵線中,又再提高香氣的層次。

第八品: 裝飾植物 / 香瓜 / 火龍果 / 木瓜 / 芋頭鬆糕 / 檸檬飲

餐聚慢慢來到尾聲,水果清甜和鬆糕淡淡香氣,佐以檸檬飲清香,一場無菜單的饗宴仍淡然存於心底繼續回味呢。 

店家資訊

田中芳園
http://www.tich.com.tw/menu.html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清水路53號
週三休息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