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淡水附近美食 ~ 日本人尚未發掘的美食餐廳大集合!

淡水附近美食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台北 淡水 美食 / 淡水附近美食 / 長興街63牛肉麵 / 呉家阿給蛋餅 / 小夫妻鹽酥雞 / 藏室 / 兔宅子 / 星月 / 英専路夜市 】

(中文翻譯=Tannen)

來淡水, 就先來嘗嘗淡水在地美食吧~

 我住的淡水是觀光勝地、因此每到週末都有許多觀光客來老街與淡水河邊玩。不過在地人、通常不去老街。在淡水各地, 其實隱藏許多很棒的名店. 這次就跟大家介紹, 在我住的水源街附近走路就可以到, 個人非常推薦的6家淡水名店吧!(上面的照片、第一張是我很喜歡的鹽酥雞「小夫妻」、第二張是「長興街63號牛肉麵」)

長興街63牛肉麵

1.隱藏於巷弄中, 連招牌都沒有的牛肉麵名店!~ 長興街63牛肉麵

 台灣有許多沒有招牌, 但是在地人都知道, 時常大排長龍的名店.在淡水就有一家直到最近之前都沒有招牌的牛肉麵名店, 就是「長興街63牛肉麵」。這家店位於小巷中, 連「牛肉麵」這幾個字的招牌都沒有呢!菜單也非常簡單, 牛肉麵與牛雑麵等幾種而已。這家店的老師傅自己手工做麵條, 湯頭帶點辣味, 簡單又美味。

 這家店直到最近才交棒給年輕人。以前這家店常常臨時休息,但現在禮拜一以外每天都有營業. 此外,最近這家店終於取名字了, 就是「長興街63牛肉麵」。沒錯,這家店直接沿用他的地址命名。台灣有很多店都是這樣,直接用自己家地址當作店名。對我來說, 有時會覺得困惑「為什麼要用自己家的地址取名字呢?」,不過優點就是, 店很好找, 直接看店名就知道地址了。

【餐廳資訊】

長興街63牛肉麵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長興街63號
営業時間:11:00~19:00(禮拜一定休)

長興街63牛肉麵

2.淡水當地人都在這裡吃阿給!~ 呉家阿給蛋餅

說到淡水著名料理絕對會想到阿給。這是一種把冬粉包在油豆腐中的點心, 名稱據說是是來自日文的「揚げ」(炸物, 發音近似“˙ 阿給”)。淡水老街周周邊有許多賣阿給的店、不過當地人都不會去老街吃, 而是去巷仔內低調營業的阿給店。其中一家就是、「呉家阿給蛋餅」。菜單很簡單、只有阿給與台灣的著名早餐・蛋餅而已。で但是, 這家店是淡水附近非常好吃的阿給名店, 人氣很高喔。

 看照片就可以清楚看到、每樣份量都相當大。對早餐來說, 點兩份就絕對可以吃得飽。

【商店資訊】

呉家阿給蛋餅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一段7號
営業時間:6:00~16:30(禮拜三定休)

吳家阿給蛋餅

3.深夜的點心好選擇, 好吃的鹽酥雞攤位~ 小夫妻

 大家知道台灣美食「鹽酥雞」嗎?這是一種台灣到處都可以見到的宵夜美食. 製法就是把各種食材放進油鍋裡油炸, 就成了這道美味的宵夜。也許有人覺得對健康不好, 但是晚上偶爾一吃, 其實也滿不錯的。對台灣人來說, , 是非常親民的料理,可能家裡附近就有鹽酥雞店. 像是我家附近走路幾分鐘就開有一家名為「小夫妻」的鹽酥雞攤位。

從雞肉和透抽的炸物開始,各種食材從黑輪類到蔬菜類都有,每次這個也想點那個也想點,讓人猶豫不決。總之一人份的話,大概可以120元到150元可以解決。

【商店資訊】

小夫妻鹽酥雞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一段103-99號
営業時間:15:30~1:00(禮拜三定休)

小夫妻鹽酥雞

4 IG打卡熱門景點!純正風味漢堡店~ 藏室

 台灣最近有越來越多可以吃到正宗漢堡的餐廳。淡水有許多漢堡店, 其中這家「藏室」的漢堡非常好吃, 有許多台北人特地來共襄盛舉。

 這家店街角的小店是由以前的住家改建, 內部格局明亮, 非常吸引人。菜單從經典的牛肉漢堡到雞肉漢堡, 種類豐富, 可以依個人喜好任意選擇。

 通常這種漢堡都太大、有些時候會吃不下, 但是「藏室」的漢堡, 是用紙包起來吃的, 不用用到刀叉就可以輕鬆享用。所以, 在這裡就不用想太多, 直接大口享受漢堡的美味吧。

【商店資訊】

藏室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英専路79巷27號
営業時間:12:00~21:00(禮拜六日爲11:30~、禮拜二定休)

藏室

5.淡水的正宗義大利餐廳~兔宅子

 台灣有許多義大利餐廳、但是義大利麵都比較軟, 如果想吃比較硬的麵條的話, 可能會覺得不滿足。不過, 這家「兔宅子」使用的是道地的義大利硬麵條, 可以享受正宗的義大利美味喔。

 菜單主要是以義大利麵與燉飯為主、但是主廚也會每日研究新菜單、有時也會有新菜單與季節限料理登場呢!正如店名所見, 店内有許多可愛的兔子。他們有點怕生, 所以, 若跟店家確認沒問題的話, 可以看看可愛的兔子, 讓心情療癒一下喔。

 另外、最近因為這家店非常熱門、所以晚餐預約經常客滿。若週末想來吃的話,建議事前先預約會比較保險喔。

【商店資訊】

兔宅子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長興街55號
営業時間:11:30~15:00、17:00~21:00(禮拜三定休)

兔宅子

6.若想吃日本料理, 就來這家就對了~ 星月

 我很喜歡台灣料理, 但是有時也想吃吃日本美食, 這時我就會去附近的「星月」。從淡江大學附近的上坡一路走上去, 不久就會看到許多小食堂、其中有幾家老闆是日本人的日本料理、對於我這種想吃家鄉味的日本人來說簡直是綠洲般的存在啊!

 我最喜歡得就是南蠻炸雞。大份量的炸雞中加上滿滿的塔塔醬。肌肉也很多汁, 非常美味。付送的小菜每樣都很美味、令人非常滿足。但是, 這家店営業時間很短, 店也比較小,所以建議先預約比較好。

【商店資訊】

星月 𝐇𝐨𝐬𝐡𝐢𝐳𝐮𝐤𝐢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英専路139號
営業時間:11:30~13:30、17:00~19:00(禮拜六日定休)

星月

最後~ 請不要錯過有趣的英専路夜市喔!

 捷運淡水站出來, 往主要大街一路走, 就可以到英専路了。這條路到晚上就會有許多攤位出來營業, 迅速搖身一變成為夜市。這邊雖然比較沒有什麼有名的攤位, 但是仍有許多好吃的店、加上各種料理都有, 非常方便。當地人也常來這裡買晚餐喔。

 這次介紹的 淡水附近美食 ~ 每家都是從捷運淡水車站走幾分鐘就可到的店。若要看非觀光區的淡水風光的話, 可以去以上介紹的幾家食堂看看, 非常便利. 下次來淡水, 就來試試當地的餐廳, 一飽口福吧!

英専路夜市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