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金色水岸 Ubike配「 淡水阿給 」,讚!

金色水岸 Ubike配「 淡水阿給 」,讚!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新北市淡水區 / 淡水阿給 / 淡水名產 / 金色水岸 / ubike

金色水岸騎Ubike

身為淡水人的我,上次在淡水騎腳踏車好像當時還沒有Ubike這玩意… 所以可以穿的衣服從S號不知不覺淪落到L號…可見多久沒運動了…(汗)
剛好這個週末我的苗條友人想要一探關渡金色水岸的風景,我就欣然同意一起騎Ubike 過去(go!)

聽說從關渡宮出發,河邊一路有腳踏車專用道可以騎過去,所以我們相約關渡捷運站,在附近租了Ubike便出發!

車道就在關渡宮對面的公園很好找,因為時不時有自行車出入,跟著他們就對了,一下子就看到金色水岸0公里的招牌,有些人用走的在運動,有些人騎著車,空氣飄著新鮮的大自然氣息很舒服呢~

ubike 騎乘道金色水岸

自行車道右邊是捷運,左邊就是河景。關渡大橋配上一大片水筆仔,一路上還有各種植物跟花卉,真是賞心悅目。
也有幾家咖啡廳,看起來很不錯,要不是早上已經喝過咖啡,就進去交關一下~

民眾騎乘 ubike

ubike 路線

不過今天天氣很詭異,天空一半灰,一半藍,一下風很大,一下豔陽高照,但看著河景,怎樣都美咯~

關渡大橋一景 水筆仔保護區

還有優雅的白鷺鷥跟螃蟹,但是螃蟹也會爬上來,橫過自行車道,真替他捏一把冷汗,可不能碾到他呀…

白鷺鷥 螃蟹於水岸

其實這一段不長,大概6公里而已,我們騎騎停停,大概半小時就到淡水捷運站了。

騎乘 ubike 前往淡水捷運 公園步道 淡水捷運站

如果跟我一樣是運動不足的懶人,很推薦這個行程,有運動到又不會太累,還可以享受一下大自然,是個好的開始!

淡水在地人吃的阿給

接下來是我個人最喜歡的用餐行程(難怪會升級到L號😂)
我推薦友人嚐嚐 淡水名產 – 「 淡水阿給 」,但可不是在渡船頭那些店喔,是我從小吃到大,在真理街的老牌 淡水阿給 ,要走一段超陡的小上坡才會抵達。

這條街上有三家阿給店。最上面那家是在我的母校文化國小隔壁的文化阿給,這家店的空間最大,也最系統化
店內用餐規定一人當代表點餐,避免一堆人擠在那邊,浪費時間~
而且這家店的特色是服務人員都長得很像,一看就知道是一家人,真可愛,呵

再來中間這家就是我最愛的老牌阿給,他的魚漿皮跟蒜味醬汁真是藝術,每次都有停不下來的掙扎~~
之前有帶過日本友人來吃過,他也說好吃,而且說跟黑輪有點像(我是覺得阿給是另外一回事…呵)
而且他還有賣一個聽起來超級普通的烤土司,但也只能用爆好吃形容,總之老牌阿給是我的人生之店呀!
這家早上4、5點就開始營業,到下午1、2點左右賣完了就收店,所以我還有凌晨來吃過好幾次,因為停車太方便啦,橫著停都沒人管(對不起對不起,請勿模仿😅)
今天我朋友看我只點了一個有點驚訝,殊不知我喜歡一個吃完再一個,這樣才不會冷掉,嘻!(L號衣服再度浮現….)

再來是老牌隔壁的三姐妹阿給,這家我每次經過都沒什麼人,所以我也從來沒吃過(抱歉…)
不過他應該也是歷史蠻悠久,到現在還存在應該也是有二把刷子~ 如果有嘗過的人歡迎分享一下咯~~

淡水阿給 大道 淡水名產 - 淡水阿給 淡水名產 - 阿給

淡水老牌阿給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6之1號
電話:02 2621 1785
營業時間:05:00–14:30,星期一 休息

【相關文章】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