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在住日本人為何選擇住在淡水?

台灣淡水 - 淡水河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淡江大學 / 紅樹林 / 英專路 美食 / 淡水 夜市 / 淡水河 / 觀音山 / 淡水 景點

(中文翻訳=蕭雅云)

前言

大家好,我是住在台灣のぶもん (NOBUOMON)。現在住在台北郊外一個名叫淡水的地方,是一個非常有魅力的小鎮,甚至會讓人想就一直生活在這裡。接下來,由我向大家介紹推薦在淡水生活的四個理由。

淡水河

1.房租便宜,生活便利

台北公寓的房租整體而言價格偏高。居住在台北市中心雖然便利,但以高價的房租而言,居住環境狹窄、條件不佳的房子卻很多,因此我選擇搬到在近郊,相對房租便宜的淡水居住。從這裡搭捷運到台北市中心大約40分鐘,對於日本人來說是可以接受的適當距離。而且因為捷運淡水站是起站,所以如果願意排隊等一下即便在尖峰時刻也能有位子一路坐到台北。

物價和台北市中心相比也便宜一到兩成,附近有台灣很熟悉親切的超市全聯」,搭公車10分鐘左右的地方還有家樂福便利購超市。另外,從我家走路可以到達的範圍內,也有台灣傳統菜市場,能夠買到新鮮的蔬菜水果,日常生活上沒遇到過什麼問題。

2.眾多的觀光景點: 淡水河 , 觀音山 , 紅樹林 …

在台灣,淡水也是非常有人氣的觀光勝地。不只包含淡水老街、紅毛城、漁人碼頭等知名的觀光景點,其他還有 紅樹林 溼地 等等,能夠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景點也不少。不只如此,還有地方保存著能感受到日治時期韻味的日式住宅,能夠在此處慢慢探尋淡水從過去到興盛的各時代面貌。每當我想念日本時,就會去參觀這些建築。

淡水代表性的風景 淡水河 與佇立在對岸高聳的 觀音山 互相映襯,是在高樓林立的台北市中心內無法看見的風景,每日我去上班時被如此開闊的景色療癒,感到非常開心。淡水河畔旁設有步道,在那裡享受散步的人絡繹不絕。週末時,這個聚集眾多觀光客的區域,在早晚和平日則是充滿休閒氣氛。如果日常生活中積累了一點壓力的話,我馬上就會到這附近悠閒地散步,不僅能夠感受如在度假勝地般的氛圍,也能盡情享受台灣當地生活,真的非常開心唷!

3.豐富的當地餐廳、小吃攤和咖啡廳 〜 英專路 & 淡江大學

觀光客經常光顧的老街和捷運淡水站附近,相對地也有不錯的店家,但在稍微偏離觀光路線的地方,有幾個地方能用比台北低廉的價格享受到當地美食,其中一處即為從淡水站前,以淡水河為背景延伸的英專路。這裡一到傍晚便有許多攤販林立,像是小型夜市一樣。從熟悉的滷肉飯、牛肉麵和麵線開始,往裡還有沙威瑪、糖炒栗子的攤販。附近一帶也有許多平價餐廳,成為能讓淡水居民輕鬆享受在外用餐的地方。到了週末,從台北來的游客好像也會來夜市這區,這裡有別於觀光化的知名夜市,能夠看見台灣當地典型的夜市型態,因此我非常推薦。

還有一個地方,位於淡水街道後方山上寬闊的 淡江大學 周邊,那裡有隱藏的B級美食。因為淡水距離台北市區稍微有些遠,所以在學校附近租房子的學生非常多,這一帶好吃又便宜的餐廳每天都有大批學生蜂擁而至。你可能會有學生多的餐廳便宜沒好貨的印象,但台灣的每個人都對CP值有很高的認識喔。我自己也是從年輕的時候就認真地開拓平價好吃的餐廳。另外我去散步的時候,有時候也會順便就到淡大附近去吃飯。坐車的話從淡水站搭紅27,到淡江大學站下車也非常方便。

另外,還有幾家可以喝到正宗咖啡或享受時尚氛圍的咖啡廳,這也是淡水的魅力。對喜歡喝咖啡的我來說,能夠去到符合當日心情的咖啡廳,悠閒地度過一天非常開心。

4.聚集來自世界各地人們的小鎮

淡水除了是有名的觀光景點之外,還有幾間大學和來自各國的人們聚集於此。因此,不只能夠遇見一直住在淡水的台灣人,還能看見在淡水的大學上學的大學生或留學生,甚至也能經常見到那些在附近工廠工作,來自東南亞國家的人們。即使只是走在路上,有時候也會看見從國外來的年輕人或帶著家人的遊客,因此也有機會能夠聽見除了中文以外的語言。

最近在英專路的夜市,有一間由法國年輕人經營的可麗餅店非常有人氣。在保留台灣風情的同時,又混合些許來自世界各國空氣的淡水街道,總是洋溢著新鮮的樂趣。如同照片所示,道地的漢堡也十分受歡迎。

5.結語

看完上述感覺如何呢。雖然從台北市中心到這裡稍微有些麻煩,但是居住在淡水的生活滿意度卻非常高。下次來台灣旅行時,不妨可以在淡水站附近的飯店住一晚,接著去當地夜市散步,隔日一早到菜市場閒逛,能夠一窺旅遊手冊上未記載的淡水的真實面貌唷!

淡水 夜市 - 英專路

淡水 夜市 ~ 英專路

瀏覽淡水區的相關文章

交通部觀光局_淡水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