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福隆 沙雕季 ~ 給自己一個2020夏日輕旅行!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福隆 沙雕季 / 福隆 沙雕 / 海都 旅社 / 福隆 月台便當 】

 

》出發 福隆 沙雕季 !

福隆這趟旅程,其實是一個臨時起意的概念,只能說很多輕旅行都是臨時說要去,所以光是訂房間決定時間上就會很倉促 靠近福隆海灘只有兩家飯店,相對來說福隆飯店出來就是海灘,設備上也會比較新穎齊全,也會有電梯不用扛行李~不過,有時候輕旅行就是為了省旅費。省歸省,也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底線啊! 大約晚上六點多抵達福隆車站,一路從松山搭火車到這邊,中途要轉車才會比較快,大約總車程是一個小時半左右。

福隆 沙雕季 / 石花凍

下車後,其實很多店家都關了,福隆是看旅客做生意的地方,在週日要迎接周一的日子裡,基本上旅客已經寥寥無幾,不過還是可以把一家店坐滿滿喔~一下車就先來杯石花凍!喝起來跟寒天很像。

 

》住宿在這裡 – 海都 旅社

海都 旅社

一晚1100元。老闆人很好也很熱情健談,旅社外觀會比較老舊一些,也是在福隆這邊唯二的旅社,距離福隆海灘大約五分鐘左右路程,可以先把行李寄放在店內也沒問題。

房間整體裝潢很復古,沒有冰箱 冷氣夠涼,也有電視可看~不過因為靠近大馬路邊,所以晚上會一直聽到外面大貨車、砂石車的飆車聲,房間內的潮濕味道偏重,畢竟是離海灘蠻近的旅店,可以先開冷氣除溼一下,姊本身還有帶著芳香噴霧 所以可以稍微噴一下改善味道,另外房間內蚊子比較多,房間非常乾淨,只是旅店是沒有電梯,如果拿行李箱的旅客要自行扛到樓上房間,有獨立衛浴設備,盥洗用具都有準備好。

 

》開吃 ~

火車頭福隆便當 / 福隆 月台便當

買了兩家便當後,就直接去全家吹冷氣享用一下~都是買傳統便當,費用65元!兩個便當菜色樣式都差不多,就是肉的顏色不太一樣。火車頭福隆便當的豆乾滷得比較入味,肉偏鹹稍硬一些; 福隆月台便當豆干比較沒有那麼入味,但肉偏軟和清淡一點。同行小夥伴說火車頭福隆便當的飯煮得比較好,白飯吃起來比較有水分,姊是覺得白飯差不多,姊不是白飯掛的。

八點多左右,大街上打烊只剩下兩家小七和一家全家,唯一一間炸物就是胖老娘雞排,畢竟兩份傳統便當是滿足不了小夥伴!小夥伴就準備開始吃消夜囉~大約隨便一點,這一大袋總共275元!其實還蠻便宜的,每一份都蠻大份。

 

》福隆 沙雕 真面目 ^^

建議要帶一些天然防蚊噴霧或是天然香氛噴霧,可以解決掉這一趟大部分的麻煩!有住在福隆的飯店內都能跟住宿方要福隆沙雕季的門票,這張門票一張兩百元,住在這邊可以省下這兩百元,但贈送門票只限平日使用。

福隆 沙雕季

終於能一睹福隆沙雕真面目了!這邊真的不要正中午來~實在是熱到只能戴墨鏡看沙雕,不然陽光大到都睜不開眼睛!沙雕的創作是以小人國故事為背景,不過裡面還混入很多很驚訝的東西,沙雕的線條感很棒,而且做得維妙維肖,也真的很不容易,尤其大熱天又要注意沙子的水分會不會流失太快,維持不容易啊!

福隆 沙雕

而且沙雕也很跟得上時事,這是防疫戰隊-陳時中部長,口罩不是沙做的,可是那口罩還是粉紅色!

》綜合點評

福隆沙雕如果有下去玩水會比較值得一點,但是姊剛好遇到姨媽來訪所以無法去踩踩水,再加上是中午左右去,不會有久留的慾望~來這邊建議要開車,沒有什麼大眾交通工具會不太方便!福隆這區比較像是一個交通交會處,可以停下來玩個半日,再出發前往下一個地方,優點是火車班次算頻繁,只是要轉車的話至少要搭到瑞芳,中途會經過侯硐,坐火車旅遊的人,可以安排福隆→侯硐→平溪這些比較熱門景點地方會更有趣一些!火車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以上,才會回到台北市區~但好處是可以不用忍受開車暈山路的痛苦,搭火車如果不是遇上假日時段真的很空曠,中途轉車基本上都是搭到普悠瑪號,算是很難得。如果要說沙雕展值不值得,不如說是你要用什麼眼光看吧~而且去福隆沙雕要不要順便玩水、玩到東北角等,這些都會是考量評分範圍內……還好住宿一天有贈送門票,不然姊覺得兩百元有點貴…..但是看到現場維修沙雕,就覺得兩百元還可以啦~維修沙雕修了半小時才修好一點點,真的是慢工很熱很辛苦。

 

》店家資訊參考

海都旅社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25號

電話:02-24991839

福隆 月台便當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興隆街17號

電話:02-24991169

火車頭 福隆便當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13號

電話02-24991777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