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 旅遊景點 ~ 從外國人視角探討為什麼人們不想來?

  • HOME
  • BLOG
  • 台灣
  • 台灣 旅遊景點 ~ 從外國人視角探討為什麼人們不想來?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台灣 旅遊景點 / 台灣 旅遊 / life in taiwan / 台灣 秘境 / 台灣 生活YouTuber 推薦 】

Allan是位住在台灣12年的英國人,如同他的YouTube頻道名稱 Life in Taiwan ,透過影片與大家分享台灣文化或是對台灣的看法,最近Allan與另一位YouTuber小飛一同探討「 為什麼人們不想來台灣? 」這個問題。影片中提到的三個原因相信就算不是外國旅客,台灣人自身就也有相同感受,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是哪三個原因吧!

 

▲出處:YouTube「lifeintaiwan

原因一:人們不知道台灣

在看這支影片前從來沒有想過旅行團是亞洲的產物,但仔細回想好像沒有看過載著西方人遊覽車。我試著在Google搜尋「Asia Backpacking Routes」,出來的結果就像小飛說的沒有台灣的身影。隨著時代的進步,除了觀光局拍攝的廣告,也有許多國外的vlogger將台灣的特色收進鏡頭裡,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即便如此,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台灣」這座島。

▲出處:YouTube「交通部觀光局

原因二:位置不易到達

第二點可以分為 國外→台灣 與 台灣→城市 兩個部分。前者對小飛來說其實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到台灣,如果要說機票貴或距離太遠,還是有許多西方人會到夏威夷、關島旅遊,所以不成立。而後者我倒是深有體會, 台灣 確實有很多值得一去的 旅遊景點 ,但交通會成為一大阻礙 … 不開車就很難到達,搭乘當地的公車也不一定會到。已台灣人愛去的日本為例,規劃自由行時會將「秘境」排入行程,或許需要花較多時間前往,但一定有交通工具可以帶你到達目的地。但「 台灣 秘境 」如果沒有機車、汽車真的很難抵達…

影片中的背景是南投武界,就得靠租車自駕或包車的方式前往,即使有心想去交通也會變成阻礙。

原因三:台灣缺乏旅遊基礎設施

雖然第二點提到交通不便的問題,但如果是都市地區還是很方便的,所以最後一點討論的是「住宿」。身為小資族出國旅遊總是選中低價位的飯店或民宿,所以不懂國外高級飯店與台灣的飯店的差異。確實有許多觀光景點區的住宿費偏高,但服務與設備卻不符合它的價格,多多少少會有失望及掃興的感覺。

 

▲出處: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庫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庫,中國旅客還是佔很大一部份,再來是日本。從圖片中可以發現分類為其他的人數年年增長,雖然沒有詳細寫出個是哪些國家的旅客,但到2019年已是成長為最多,可見有越來越多人知道台灣了。真心盼望「 台灣 旅遊 基礎 」可以越來越完善,不只是外國人,也可以再一次掀起台灣人的國內旅遊熱潮,大家可以到Allan與小飛的YouTube頻道看更多影片,下面附上連結給大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