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北 美食 – 養生飲食】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台北 美食 – 養生飲食】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台北 美食 /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 松露飯 】

「一個人光是意識到自己的健康走下坡,而主動希望透過飲食和運動來調整體質,就已經打開了療癒和修復的大門。」—療癒的飲食與斷食:新時代的個人營養學

歲末冬綏,新年伊始,捫心自問多久沒能停下,靜下心好好享受吃飯,落實傾聽身體真實祈求的食物盼想了呢?閱讀書籍歷程中,停佇浮現的是那一日於沉穩木質主調禪風餐廳 -「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寧然自適的用餐體驗。

精力蔬果汁

候餐時,以高腳杯盛裝香蕉綿密基調與堅果香的精力蔬果汁墊墊胃,權充無酒精版的l’apéritif(開胃酒)。早晨斷食的輕盈感落定,飢腸轆轆地渴求食物的洗禮。

和風蔬菜沙拉

汩汩而出的幻霧包覆鮮花海,先視覺後味覺,拾起芥末籽和風醬,均勻沾附蘆筍清脆、番茄鮮嫩欲滴、片狀玉米顆粒中帶有清甜味,尚有山藥、無花果、黑糖蕎麥與木耳疊加層層脆爽度。最後一口再聚焦蘆薈,Q彈飽滿泛著透白光澤,微甜汁液流淌,只想一次又一次無限回“吃”人生中最愛沙拉,「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沒有之一。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 和風蔬菜沙拉

原盅精緻燉湯

對我來說,這碗原盅精緻燉湯更甚料理的靈魂。以原盅為皿,冬日來碗燉湯,清淨澄澈的暖韻,舒展餘溫,遍佈全身,怡然自得。輕啜中藥材蔬菜為基軸,當季食蔬和鮮菇悠游盅中,一匙一勺湯,徐徐暖流安放至心底。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 原盅精緻燉湯

百菇松露飯

抬頭瞥見附近幾桌瞧見百菇松露飯,恍然了悟點單的原來是「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人氣招牌菜。現點現做、生香米快炒成熟飯,鑲嵌松露白蘑菇醬香,鑊氣包裹花菇、秀珍菇、 蟲草菇與青翠口感蔬菜,一上菜瞬間盤底朝天,果然隔壁桌特地分量加大其來有自呀。

百菇 松露飯

季節水果/養顏甜品

貌似小太極的養顏甜品,芝麻醇香佐以椰奶淡甜香不膩口,與好友話家常近況,啜飲一杯杯滾燙佐餐普洱茶下肚,恬適時光飛梭。呈現無國界料理的菜餚不拘泥於形式,減法簡化飲食,覺察調整習慣,療癒自我旅程正要開始。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甜品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51號(近安和路一段33巷口)
【營業時間】午間11:30-14:30 晚間17:30-21:30 (最後點餐為14:00/21:00)

http://www.easyhouse.tw/index.aspx
https://www.eslite.com/product/1001173072682173761001

療癒的飲食與斷食:新時代的個人營養學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