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 新景點 ~ 跳點玩台灣,樂趣多更多!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台中 新景點 / 台中 景點 推薦 / 新社莊園古堡 / 審計新村 / 台中國家劇院 / 高美濕地 / 墨妃家京品燒肉 / 台中 景點 地圖 】

台灣五都之一的台中,從台北搭高鐵約一小時內即可抵達。市區內的景點密集,點與點之間不會花太多的時間。本篇介紹的景點,適合第一次到台中,或是想來個輕旅行的人。

台中 推薦 景點

新社莊園古堡

新社莊園古堡 新社莊園古堡

 

位在台中市新社區的新社莊園,雖然有些偏離市中心,還是有許多人為了中古世紀歐洲風的古堡前來。園區內有酒莊餐廳、古堡、羅馬拱柱噴泉、小湖畔,完美複製歐洲街景。走累了也有餐廳、咖啡廳可以吃飯、休息,每張門票都會贈送100元的餐飲抵用券喔~

門票:全票 250元 / 半票 150元(7~12歳、65歲以上)/ 博愛票:125元(持有身心障礙手冊)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上午9:00~下午18:00
官網:https://www.summit-resort.com/
Facebook:漫步古堡。新社莊園
電話:04-2582-5628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23號

審計新村

審計新村

台中勤美綠園道附近的審計新村,從原來被荒廢的老舊宿舍,經重新規劃,搖身一變台中必去景點之一。市集獨有的活力、老建築特有氛圍、青年創業特色店鋪,凸顯出審計新村的獨特性。雖然地圖上看起來範圍不大,但每個攤位、每間店都可以讓女孩們逛瘋,還要加上拍照時間,建議若同行有女性朋友,停留時間可以比預計的多抓個30分鐘~1小時。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上午11:30~下午20:30
地址:40358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2弄12號

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國家劇院 台中國家劇院

由伊東豊雄設計的 台中國家劇院 ,是全球第一座以曲牆為結構主體支撐的建築。這裡除了欣賞建築、表演,院內還設有許多特色店鋪、咖啡廳。夏日想要躲避炎熱的太陽,這裡也是個好選擇。

特別一提,號稱最美窗景的甜點咖啡館就隱藏在歌劇院的6樓,除了甜點也有賣正餐,還有許多少女心大噴發的飲品,雙手奉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營業時間:上午11:30~下午21:00(週五、六及國定假日營業至~22:00)
※ 週一休館
官網:https://www.npac-ntt.org/index
Facebook:臺中國家歌劇院 National Taichung Theater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也是 台中 必去的景點之一,不算 新景點 ,但最棒的時間是在下午四點左右去,等待夕陽落下、吹吹海風,什麼事情都不做,單純坐著欣賞眼前的美景。第一次去的時候,沒想到木棧道的尾巴竟然可以拖鞋走下去踩踩水,超棒! 木棧道開放時間會依潮汐時間而有所變動,出發前可以先在網上確認避免只能含恨遠遠欣賞唷~

另外,看到照片中有風力發電廠的風車,就知道這裡風大,遊玩時請十分小心別讓隨身物品飛走,垃圾也要記得帶走,一起維護生態保護區,讓美景永留存。

高美濕地 旅遊網:https://www.gaomei.com.tw/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美堤街

墨妃家京品燒肉

墨妃家京品燒肉

台中特色燒肉店墨妃家,一進門帶位人員會高聲呼喊:「皇上/皇后娘娘駕到~」,其他店員們也會跟著回應,讓用餐增加了許多樂趣。

餐點是套餐式的,與友人點了一個價位較低的「答應牛拼套餐」。裡面大推蔬食「醋溜沙拉」,味道像是中泰合併,吃進嘴裡會先嚐到酸味,而後慢慢覺得有些辣,但不會是讓人受不了。

墨妃家京品燒肉

上方照片是一道湘菜料理「富貴雙方」,以前有吃過但覺得普通… 但這次在墨妃家吃到的非常好吃!火腿與炸豆皮配在一起,視覺上有些油,但加上餅皮一起吃,大幅降低油膩感。

燒肉的部分有提供甜甜的沾醬及孜然粉,讓客人自由選擇,也會附上壺裝熱茶,幫助解油膩。餐點好吃外,服務態度也很好,店員們都十分有耐心。如果入戲太深,店員們還會配和演出,讓你不冷場~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下午17:00~上午01:00;週六日 上午11:30~下午2:30/下午17:00~上午01:00
Facebook:墨妃家 燒肉
電話:04-2380-820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212號

P.S. 同條路上有間「森森燒肉」一樣推薦,還有停車的地方喔!

另外,分享YouTuber Ku’s dream酷的夢 的影片,每次排行程都會先看看他的頻道。雖然是外國人,但許多影片可堪稱台灣旅遊教材了,一起看看他帶法國朋友到台中摩鐵、網咖的體驗影片吧!

 

大概不管去幾次台中,晚上一定會到逢甲夜市買個明倫蛋餅、日船章魚燒、海邊小屋、地瓜球吃,相信網路上有很多人介紹逢甲美食,這裡就不多說了。寫一寫又想去台中玩了啦~~~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