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東方文華 |台北高級中餐廳《 雅閣 》(嚴厲評價)

雅閣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東方文華 / 東方 文華 酒店 /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 / 雅閣 / 雅閣 中餐廳 / 東方 文華 雅閣 / 台北 高級 餐廳 / 台北 中餐廳 / mo bar 】

(中文翻譯=張茶裏)

台北最高級的酒店「 東方文華酒店 」的粵菜中餐廳

台北東方文華酒店台北市內最高級的五星級酒店

幾年前曾經來過這裡的 義大利 餐廳「 BENCOTTO 」,當時留下了不太滿意的印象。這次來的粵菜餐廳「 雅閣 」在網路上的好評非常多,而且連續兩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殊榮。事先訂位了之後,非常期待的去享用了晚餐。

台北 東方 文華 酒店

雖然不知道實際的占地面積,但酒店內的空間超級寬闊,和人數相比起來感覺很空曠…

「 雅閣 中餐廳 」在 東方文華 酒店的三樓。

台北東方文華酒店-雅閣

雅閣裡面是走宮廷風的感覺,客人也滿多的。我的印象中大部分是帶家人一同造訪的台灣人。

東方 文華 雅閣

我點的是「季節套餐」,1人3980台幣。

搭配餐酒的話是1人5480台幣。

真的是還滿貴的。

東方文華雅閣 / 台北 高級 中式 餐廳

想說「和香檳一起搭配上來的小點是什麼驚喜嗎?」

嗯,是西瓜。就這樣!(笑)

東方文華雅閣 / 台北 高級 餐廳

前菜組合(頭盤精選)是蜜汁黑豚叉燒、南京鹽水鴨、雲耳拌青瓜(涼拌小黃瓜)

嗯…普通…

東方 文華 雅閣 / 台北東方文華酒店

燕窩西施滑豆腐。(有機自製豆腐、蛋白和燕窩)

東方 文華 雅閣

鮑魚玉環瑤柱脯。(用蒸的白蘿蔔和干貝)上面放的東西是鮑魚!

東方文華雅閣 / 台北 東方 文華 酒店

避風塘蝦球。(蝦子和蔥蒜一起炒的食物)

東方 文華 雅閣

絲瓜木耳浸斑柳。(有絲瓜和黑木耳的石斑魚湯)

最後的主食是鳳梨海鮮炒飯,甜點是香芒楊枝甘露。

東方 文華 雅閣

雖說是嚴厲的評價,但首先我要說每一樣菜是都很好吃啦,只是很可惜,沒有一道菜是讓我感到驚艷的。

也沒有一道菜讓同桌的人有「這個好吃!」的共識。

還有搭配餐酒的份量。我原本以為會是每道菜搭配一杯酒,但結果是兩道菜才有一杯,而且分量還很少…最後我們還另外加點了葡萄酒。

可能更貴的「雅閣品味套餐」(1人4580台幣 ※搭配餐酒的話是1人6180台幣。)

的話,餐點的內容會更充實吧,可是有點太貴了呢。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也去了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裡面非常有名的「 M.O. Bar 」看看。

是氣氛非常好的酒吧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日本橋的「 東方文華酒店 」裡面的酒吧,我個人覺得是東京最好、我很喜歡的地方。氣氛和服務都非常完美。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既然號稱是台北最高水準的話,我希望他們能再多努力一點呢。也可能是我的期望太高了吧。

東方 文華 酒店

Booking.com: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

台北 高級 中餐廳 「雅閣 Ya Ge」(台北東方文華酒店三樓)

雅閣 官方網站(可線上預約)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

如果是 高級 中式 餐廳 的話, 台北 W 飯店 的「 YEN 」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但是我也沒有吃過他們的套餐,所以也不能比較。)畢竟這種高級餐廳也不是能常常去的地方,真的很希望不要踩到雷呢。

不然的話,果然還是吃台灣料理吧!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