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中山站 美食 】很潮的「 蕎麥麵店 」 – 二月半

【 中山站 美食 】很潮的「 蕎麥麵店 」 – 二月半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二月半 / 台北 蕎麥麵 / 蕎麥麵店 / 炸天婦羅 / 中山站 美食 】

燈火闌珊處永不熄滅的一顆星 – 中山站

對台北人而言,中山站就如同一顆閃亮的恆星,不管商家如何更迭,始終屹立不搖,人潮錢潮滿滿,早期為衣蝶百貨開立於此,塑造了中山站獨特的商圈性格,許多個性小店如雨後春筍般的進駐,相當的潮,但潮歸潮,還是民以食為天,當然少不了美食 – 中山站 美食 絕對不容錯過,如果要我推薦一家最愛的餐廳,身為「 蕎麥麵店 」吃漢(此吃非彼癡),要跟大家推薦近期最愛 – 二月半 台北 蕎麥麵 。

二月半 蕎麥麵店 店址

你是不是明著罵我,說我 “月半” ?!

來訪當日,與主管下班相約晚餐並討論公事,由於各自前往,我比較早些抵達,待主管一到她看完店名劈頭就問:「今天約這家是什麼意思?(怒)」,一頭霧水的我想說發生什麼事?原來女性的直覺總是如此細膩且脆弱(誤),她把 “月半” 直接看成胖,再看看自己肚子,更加覺得我指桑罵槐(再誤)。拜託一下,人家好歹是 台北 蕎麥麵 名店,很多人稱他們為台北最好吃的“ 蕎麥麵店 ”。其實是由一對日本夫婦來台創立,會取二月半是原自蕎麥從播種到收成大約75天,故兩個半月,所以才會取名為「 二月半 」。好險店門口的很好拍,馬上就轉移了主管的注意力,差點明天到公司就要繳回逼逼卡了(哭)。

二月半 店門口

當地食材 ” 熊 ” 青,新鮮現榨的 ” 炸天婦羅 ” 不容錯過

「 二月半 」講求食材的品質與新鮮,絕對是日本料理的精神之一,餐點可以看到有取材自台灣的食材,例如澎湖花枝、龜山島零汙染的吻仔魚、宜蘭的鴨肉與三星蔥 等等,我認為像這樣融入當地食材,除了新鮮之外,更重要的是容易讓我們有歸屬感,雖然蕎麥麵為日本國民美食,但還是有點距離感,看到菜單上這樣寫,總是親切。雖然最後我們沒有點上那幾道菜,但第一次來訪總是想要品嚐經典,「 炸天婦羅 」絕對不可錯過吧?

中山站 美食 - 二月半蕎麥麵店 菜單

「 二月半 」美味的理由:剛製成、剛煮好的自製蕎麥麵、新鮮現炸的「 炸天婦羅 」

如題,我們看到這兩句話,二話不說點了蝦天婦羅蕎麥麵與XO干貝胡麻蕎麥麵+野菜天婦羅,點麵跟天婦羅就對了,且 二月半 的蕎麥麵有提供 沾 / 冷 / 湯麵 三種吃法,這各有所好大家可自行google其風味差別,我們都是比較old school的,冷麵才是王道。先說主管點的,首先XO干貝胡麻蕎麥麵真的夠味,很推薦喜歡吃重口味的人來點,且胡麻醬我個人認為就是經典日本味的代表,芝麻與花生味夠重,那種吃一口吞嚥後馬上分泌口水的節奏,如同在告訴你一口接一口就是現在,唯一可以阻止你的就只有野菜天婦羅了;而我點的蝦天婦羅接著登場,首先是麵的部分,麵的本體相當清爽的,蕎麥香味也相當不錯,跟之前我喜歡的” 妙高十割蕎麥麵 “有的比,雖然我個人偏好十割的麵,但老實講風味不多;麵一登場,現在已經習慣餐點一來先餵飽相機,拍完再吃麵也沒有軟爛,非常喜歡。“ 炸天婦羅 “部分,不愧是現炸溫度剛剛好,脆度也有,有趣的可能為符合 蕎麥麵店 的特色,其中一項炸物為用紅蘿蔔洋蔥,加上蕎麥粒蕎麥粉做的蕎麥餅,一開始還想說這可樂餅怎怪怪的,經詢問下才知道是特別製作的品項,一咬蔬菜香加上蕎麥風味在嘴中散開,覺得相當切合主題。中間我們還點了涼菜解解膩 – 生腐皮明太子,爽口好吃,他的明太子不像一般記憶中較為普通的” 明太子味 “,而是一種淡淡海鮮、入口感受到它們徜徉在你的舌尖,興高采烈的排隊準備邁向最終旅程(有點感傷)。整體份量相當足夠,基本上點一個麵加上配餐就很飽,若有餘力可能才會點其他配菜(笑)。

台北 蕎麥麵 - 炸天婦羅 蕎麥麵

炸天婦羅

胡麻醬蕎麥麵

蕎麥麵餅

生腐皮明太子

吃完整個都年輕起來了?

中山站本來年輕人就很多,近年中山線形公園整頓好後,更多年輕小夥與新手爸媽溜小孩聚集地,假日有很多市集,除了來走走逛逛, 中山站 美食 也成為年輕人的首選。其實一進店就有發現,這間店的年輕人很多,但並非刻板印象感覺像速食店一樣吵吵鬧鬧,反而像是按圖索驥的饕客,雖然心裡躁動卻強作鎮定,滿心期待一頓美味餐點的到來。在這年輕的氛圍感染下,不知不覺也年輕了起來,我想日本夫婦店主看到這景象,雖然手揮著傳承日本國民美食的大旗,也洋溢著一抹年輕的微笑吧?!

二月半蕎麥麵店店內景

二月半そば蕎麥麵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1號
無訂位服務,需現場候位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