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鐵 平溪線 :二天一夜之旅.夏日發現台灣的美好!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台鐵 平溪線 / 平溪 放天燈 / 侯硐 貓村 / 橙橙民宿 / 瑞芳 美食 廣場 / 瑞芳 龍鳳腿 】

說起來,這個夏天姊蠻常去旅行!一來是有點閒暇時間可以放鬆一下、二來是有很愛旅行小夥伴,不過熱氣走到山裡面還是一樣熱,這次就來個「台鐵 平溪線」之旅:瑞芳→平溪→侯硐 的二日輕鬆小旅行。因為姊去的日子都是平日,並非假日時間~所以並不是那麼不熱鬧的,平日的老街也會比較沒有人開業是正常的,即使在暑假旺季,老街比較熱鬧時間還是集中在周末國定假日。

台鐵 平溪線

橙橙民宿 ~ 新北市瑞芳區中正路10號;0972-367787

首先來介紹一下,這次姊住在瑞芳,使用旅行補助!真的很划算,該房型原價格是1440,只要上網登記並現場拿證件給飯店服務人員,就可以直接限省1000元囉,距離瑞芳火車站還要走6-8分鐘距離,具體來說不遠,沒有電梯所以行李要自己扛,房間大得讓姊感到不可思議,兩張床都足以睡四個人了~房間和浴室是分開,所以如果想去洗澡的人可以另外把中間長廊那邊門關上就可以形成獨立空間,還附陽台可以曬衣服喔! 房間裡面冷氣很涼爽,也很乾淨舒適,浴室是乾濕分離,水壓很夠不會洗起來不爽快.大約下午三點左右可以Check in,隔天中午12點前退房。

官網:https://www.orangehousebnb.com/zh-tw

橙橙民宿

美食概略 ~ 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35巷2號;02-24965670

瑞芳算是在山城裡面是很熱鬧小鎮,要吃什麼都不太缺,也不用擔心晚上沒地方可以買消夜!「 瑞芳 美食 廣場 」連當地人都會去吃,裡面還有冷氣可以吹,根本就是夏日中的天堂,如果不想進去吃,外面沿街都是攤販,選擇非常多。

瑞芳 美食 廣場

這是 瑞芳 沿路都在賣的 龍鳳腿 ,整體來說是豬肉、魚漿等合體,據說好像是以前鄉下人家比較難得會吃到雞腿,但又希望小孩子可以開心吃到雞腿,所以就把豬肉、魚漿、蔬菜等混在一起切成雞腿形狀!也有一說是以前一些好東西沒有賣完,所以商人就會把這些東西組合起來再販售,因為味道很美味,所以常出現在宴客的菜單內,所以取了一個很吉祥名字「龍鳳腿」,不論是哪個傳說,龍鳳腿還真是好吃又大隻!

瑞芳 龍鳳腿

不得不提一下,離開美食廣場後,外面這攤炸物可以說是大排長榮,姊是等到晚一點才有機會趕緊來買,吃起來不會很死鹹,該酥脆地方很酥脆,調味得宜!薯條很一般之外,還蠻推薦可以買個雞排~消夜靠這份可以撐下去!費用姊覺得算實在,晚上八點左右來買還有東西可以挑,只是恐怕也沒剩太多給你選擇,只能說下午的隊伍長到不可思議。

台鐵 平溪線 ~ 從瑞芳三號月台出發

三號月台有分深澳線和平溪線;平溪線會停:瑞芳(起站)→侯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終點站),主要最多觀光客地方會在侯硐、十分、平溪三個站點,有販售一日台鐵平溪票券80元,不限搭乘次數.但如果你已經有目標,不建議買一日台鐵票券,加起來費用還比一日台鐵票券便宜。

台鐵 平溪線

平溪 是一個非常僻靜小鎮,一般來說平日不太會有商家.而且鐵軌和道路非常的近,雖說不能跨鐵軌而過,不過在這邊似乎是常事,天氣也不算很好會下雨,這樣天氣還是能 放天燈 ,但會等沒雨了才放,放天燈是這邊主要收入來源,至於要不要放就見仁見智囉!火車大約一小時一班,末班車大約是晚上八點左右,如果錯過了下一班車要更久才會來。

要回去的路上回到了車站,碰巧看到一對情侶放了天燈,夜晚天燈比起白天看更美,不過姊還是想堅守本心不想放天燈,所以只好回過頭拍了這張放上去天燈,一路搭火車回到瑞芳也才快九點的時間,只要不錯過火車,回去都還算早,不過瑞芳就算再熱鬧,時間上也是過了大約九點半左右就會陸續打烊,想要吃宵夜的人,超過時間只能在便利超商囉!

平溪 放天燈

侯硐 ~ 是貓咪的天堂

侯硐在瑞芳下一站,距離相當近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出站就可以看到濃濃的貓村感覺,光是看到這個貓站長,就會覺得很有趣。這邊是不建議帶狗來訪,有帶狗的人就是將狗抱好栓好,不要嚇到貓咪,也不要讓狗去追逐貓咪.因為這邊還是有許多幼貓。多年前姊有來過一趟貓村,那時候貓村型態更像是滿滿樓梯不斷走著,那時候貓咪更多,幾乎滿街都是貓咪,每走到一處至少就有七八隻貓咪,現在的侯硐,貓咪變少了,但至少每處大約有三到四隻,而且出站後先往下走會看到規劃好的小小商店街和博物館等。

最後 ~ 姊只想說……

如果整個旅程要很充裕,不僅時間要拉得更早,而且必須精準掌握火車到來的時間,因為火車有時候真的會很久才來一班,瑞芳是屬於大站,等於是很多火車必經之地.姊不建議住在平溪,因為平溪的旅館貌似只有一家,除非你確定會在平溪玩得很淋漓盡致,不然基本到了六點之後只剩下兩家超商會開,瑞芳可以到九份,九份蠻推薦去住一晚,會被早上山景給驚艷了,侯硐比起多年前是沒落了許多,不過也有可能是平日去,所以貓咪都休息了(?),整體的行車安排都是以瑞芳為主,比較漂亮時間是早上十點就要出發到達瑞芳,然後在瑞芳吃過中餐後,下午兩點左右去平溪,去平溪的路上大約要一小時,至少三點左右就能抵達平溪,並且趕在六點前火車離開平溪!回到瑞芳過夜後,隔天一早出發侯硐和十分,姊這次沒有去十分只是單純覺得已經爬夠山了,兩天一夜的旅行算是很愜意,不過北台灣有很多景點真的要靠開車,不然會有很多地方會等大眾運輸等到翻掉。最後,侯硐的貓還是一樣可愛呢!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