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北大縱走】Taipei Grand Trail(第四段)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臺北大縱走 / 台北大縱走 / 台北大縱走第四段 / 大溝溪公園 / 白石湖吊橋 / 大崙頭山 / 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 / 台北登山台北健行

(中文翻譯=Peggy)

從大湖到大崙頭山的登山路線

台北陽明山有很多登山路線。一般是從天母北投出發,但我經常使用的路線是從大湖的大溝溪公園開始。因為這樣在捷運的大湖站下車後就可以直接出發了。這條路線也被稱為【 台北大縱走第四段 】。第四段整體是從大溝溪公園到風櫃嘴的路線,這裡介紹的是途中從大侖頭山通往故宮博物院方向至聖路的岔路。

參考以下地圖的話,只是右下角一小部分的路線而已。從三岔路口開始,感覺不朝向風櫃嘴,而是朝向西北方向。

台北大縱走

圓覺寺歩道

從捷運大湖公園站向北走至大溝溪公園。大溝溪公園這裡是,山上一旦降水蓄積就會變成游水地。大家當做親水公園在使用,經常有家長帶小朋友們在這裡玩水。然後從這裡入山,爬上圓覺寺歩道。是一條老少咸宜適合家庭登山健行的路線。整條林道充滿樹蔭遮蔽,更可吸收森林紓壓劑之稱的負離子。考慮到下面有游水池,這山澗下雨的時候水量肯定很大。沿途還有瀑布,只需沿著這條路線走,也算蠻鍛煉身體的。

圓覺寺步道

白石湖吊橋

從這裡出去,朝著白石湖吊橋繼續往前。這座吊橋像是連接著深谷,還有通往前面休息區大門的感覺。橋頭那邊感覺就像桃源鄉似的。有咖啡廳和意式餐廳,沿著圓覺寺步道過來的家庭團體們,大家都會在這裡吃午飯,休息一下。而在我計畫的徒步旅行中,是把它當做用餐和下午路線的中繼點~

白石湖吊橋

穠舍田園咖啡餐廳

我都是在這家穠舍田園咖啡餐廳吃午飯。台灣的義大利菜水準比過去高很多,這裡的義大利麵很推薦喔。一份義大利麵加上湯和麵包的套餐大約400元。在山間清新的空氣中享用美味的義大利美食感覺有點小奢侈~ 此外,也沒有其他登山路線可以像這樣用餐呢。

https://www.facebook.com/FarmhouseCafeTaipei

穠舍田園咖啡餐廳

大崙頭山步道

下午的路線在這個區域繼續北上。越過此地,北側就佇立著大崙頭山。到了這裡,登山健行的人一下子減少了。因爲沿着前面的路線徒步一直走的話,終點就是至善路,但帶着小孩走完這條山路不是很容易。雖然還是能看到腿力很好的年輕人,但看不太到上了年紀的登山者呢。與圓覺寺歩道不同,大崙頭山步道是一條沒有山澗的路線。然而,綠意依舊非常濃密~

大崙頭山 步道

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

越過大崙頭山,就能到達山的北坡。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有一點驚喜。漸漸進入山的深處,人流也越來越少,但卻突然出現了木板路 – 稱為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這裡,從北側至善路出發的登山健行路線已經整備好。還有眺望陽明山的大崙尾山太陽廣場這一景觀的景點。到了這裡,又出現很多以家庭爲單位的團體,變得熱鬧起來。

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

終點為至善路

我走的這條路線終點是至善路。這裡有很多公車前往士林。夏天有很多家庭都喜歡在至善路兩邊玩水。包括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在內,這裡很適合和家人一起享受山地和玩水的活動。

台北大縱走第四段從大崙頭山腳向北,前往風櫃嘴是一條約6-7小時的路線。問題是如何到達那裡然後再回來。因爲沒有從風櫃嘴下來的公車,所以最終還是要到至善路。有鑑於此,要完成這條路線應該是蠻困難的。

台北大縱走第四段

Google Map的路線圖

我在Google Map裡頭,把中間經過的點做了標示,製作了一條路線。中途休息1個小時左右,大約5個小時就可以走完。山的最高點是471m,所以不是很陡。雖然有點距離,但是是一條可以輕鬆欣賞各種風景登山健行路線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