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0台東紅藜季】深度旅遊景點介紹「 南迴線 」篇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天空 步道 / 南迴線 / 排灣 / 排灣族 文化 / 櫻木花道 平交道 / 知本 森林 遊樂園 / 台東 旅遊

【 台東紅藜季 X 南迴線與市區近郊美景 】

想找尋有特色的紅藜體驗,把焦點對齊南迴線與市區準沒錯了!這裡有幽靜慢活的嘉蘭部落,讓VUVU說故事給你聽、還有紅藜夢工廠導覽行程,您可以更加瞭解紅藜的一生奇幻旅程、還有來趣台東特別規劃的紅藜料理教室,教你如何將紅藜變身為家常菜,與家人歡樂分享!此外,我們也不藏私地與您分享南迴線與市區近郊的美景介紹唷!台東紅藜(排灣族語:djulis),為一年生草本植物,雜糧作物天生的植株生長強健、耐旱性極佳,生長期只需4個月,長成的植株高度可達1米2以上,甚至2米高,且收成量足,除了是部落很重要的備存糧食,更是釀酒重要的酵母,如今則因為豐富的營養成分成為近年來健康養生市場的新寵,而紅藜不只可以入菜食用更可觀賞,每年春季來台東「賞紅藜」是時尚的台東style。

南迴線 / 紅藜季

【台東紅藜季體驗】嘉蘭部落 + 南迴金峰 + 嘉蘭溫泉 + 天空 步道 + 台東紅藜 – 我愛「藜」部落趴趴走

部落集合 / VUVU說故事導覽 / 紅藜手工饅頭體驗 or 苧麻陶珠手環體驗 / 風味午餐 / 賦歸 迎接南迴公路通車,歡迎大家來當部落客。探訪南迴部落秘境,擁有極具特色的山林自然景觀與原住民人文風情,跟著VUVU一起動動手,製作好吃健康的紅藜手工饅頭,部落媽媽的用心,結合上超級穀物的紅藜,激盪最具在地特色的健康好滋味。部落裡大多居住的是老人與小孩,較需要營養,「紅藜手作饅頭」原本是提供給部落日托站的老人家當營養點心享用,現在則是最具代表性的點心,更因為天然的穀物色素讓饅頭帶著粉紅色,瞬間少女心噴發,饅頭的口感Q彈有勁,從「看的到」、「摸的到」、「吃的到」當中,感受部落的獨特生活。

【如何抵達】由台9縣往金峰方向行駛,至嘉蘭部落約40分鐘以上車程。

南迴線 / 紅藜手作饅頭

【台東紅藜季體驗】春遊泡湯趣 + 知本泡湯 × 台東紅藜 × 食農體驗,東遊季溫泉渡假村雙人逍遙遊

市區出發 / 紅藜夢工廠 (台東雜糧區域加工中心) / 知本養生溫泉SAP / 住宿 / 賦歸

搶先感受,最精緻的知本溫泉之旅,歡迎來台東泡溫泉、吃紅藜,週末輕旅行,三五好友一起來,不用出國即可享受超值行程。本行程更獨家帶您參觀國內首座也是唯一的台東縣雜糧區域加工中心,透過解說導覽認識台東雜糧三寶-紅藜、小米、樹豆的種植與生長,聽部落故事更增長知識,以及一探農產加工運作的模式,期許小朋友,能夠珍惜糧食不浪費。

【如何抵達】沿台9線往知本方向行駛,東遊季溫泉渡假中心旁,即可抵達。

【台東紅藜季體驗】「藜」是我的菜 – 來趣台東紅藜料理教室

A.市區集合 / 迺菜市仔 / 料理教室 COOKING / 共享餐桌 (風味午餐) / 賦歸

B.知本集合 / 紅藜夢工廠 (台東雜糧區域加工中心) / 料理教室 COOKING / 共享餐桌 / 賦歸​

春天裡,萬物展生機,最新鮮的美味都將在此呈現給您。最令主婦們頭疼的紅藜料理方式,由部落達人直接帶大家迺菜市仔,挑選季節食材搭配台東紅藜,以創意手法直接烹飪給大家享用,絕對能夠滿足您愛嚐新的味蕾;旅人們的共享餐桌,分享在地故事,好好享受一頓有聲有色的饗宴。本行程為偏愛旅行獨家推薦,全國唯一的紅藜料理體驗行程,將讓大家有不同的感受。

【 南迴線 美景 】神秘 排灣族 文化 賓茂部落

#賓茂部落 #紅藜美田 #排灣族文化 #返鄉青年 #峰忠傳奇#排灣族文化

峰忠傳奇 (Patagilj)」是一群青年漂鳥返鄉務農所創立的品牌,秉持著友善土地及永續經營的理念,堅持傳統無毒自然農法栽培,專注於生產品質優先、積極開發二級產業,並結合部落文化及生態,讓更多旅人能體驗原住民排灣族的傳統文化。跟著世忠哥沿著部落石牆進行導覽解說,從部落傳統故事壁畫到排灣族部落生活文化,讓在地達人帶領著我們一同探尋賓茂部落,以及了解「超級穀物紅寶石」台東紅藜的生長與美拍!

南迴線 美景 / 排灣族 文化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峰忠傳奇

【 南迴線 美景 】紅豔色的魯拉克斯吊橋

# 歷坵部落 #南迴小米學堂 #幽靜南迴線 #紅豔吊橋

由賓茂部落再往內走,約15分鐘車程就是歷坵部落,金峰鄉與太麻里鄉聯手打造的千萬級「魯拉克斯吊橋」,紅豔色的外觀設計,加上兩岸綠意盎然的山林美景與溪流,讓遊客能夠同時體驗兩鄉獨特的人文采風,怎麼拍都美!一趟讓你拍好拍滿。

【 南迴線 美景 】共同回憶的 櫻木花道 平交道

#櫻木花道平交道 #太麻里車站 #打卡聖地 #灌籃高手景點重現

看過日本動漫灌籃高手的你,一定會對櫻木花道站在平交道前與晴子揮手的那一幕非常熟悉!這樣的美景不用跑道鎌倉,台東太麻里就可以看到了!在太麻里除了最美車站-多良車站,最美平交道也在這兒~是不是很心動呢?那就快點行動吧!

櫻木花道 平交道

【 南迴線 美景 】美食風味桌 拉勞蘭小米工坊

#拉勞蘭小米工坊 #創意原民風味餐

以複合式的空間概念經營,除了小米風味餐外,這裡也有加入當地食材研發的特色創意甜品,紅藜香蕉磅蛋糕、小米磅蛋糕、洛神戚風蛋糕、樹豆麵包…等。讓你在觀賞紅藜的同時,能夠眺望太平洋品嘗好吃的甜點,享受一個優閒的下午茶。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alauran.millet.workshop

地址:台灣台東縣太麻里鄉10鄰21號

【 市區近郊 美景 】森呼吸時間 知本 森林 遊樂園

#知本森林遊樂園 #森呼吸時間 #生態導覽 #清新自在森林公園

酒足飯飽之餘,繼續前往下一站,一同漫步在清新自在的森林公園中,感受蟲鳴鳥叫的森林浴生態之旅。透過導覽解說,可以更多了解台灣小小島嶼,卻富含了生物多樣性。在這裡看的到台灣許多特有種動植物,包含蘭花、烏頭翁…等等。 (照片來源:知本森林遊樂區官網)

知本 森林 遊樂園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台灣台東縣卑南鄉龍泉路290號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