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北 天母 ~ 位於士林與北投之間的天母高級住宅區

天母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台北 天母 / 天母生活市集 / 芝山站 / 台北 高級住宅區 】

(中文翻譯=Karena)

2014~2015年我熱衷於了解全台北地理位置時一邊看著台北地圖去了很多不同的街道,到處晃來晃去。在從淡水回去的路上,突然想順道去「天母」這個地方逛逛。就決定在捷運芝山站下車了。

天母的位置

地點位於士林北投之間、是為人所知的高級住宅區。即便對一些台灣人來說,現今的高級住宅區已經移轉到信義區了,不過走在這裡的街道,依然能感受到是富有歷史的高級住宅區,以及安靜的氛圍。

芝山站

芝山站

111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70號

走完忠誠路1段的緩坡後,在右手邊有間大葉高島屋

大葉高島屋

當時因為太熱沒注意到,再往前走有一個大公園,裡面有設棒球場,名叫「天母棒球場」!

天母

再往前走經過了棒球場,在天母東路交叉處看到「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因為天氣熱的關係,就在新光三越內的店喝了啤酒(笑)

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

 

曾經有日本小鎮之稱的「 台北 高級住宅區 」?!

當我聽到這個說法時,而對這個街道產生興趣,但似乎是在各種歷史背景下形成了這樣的街景。

根據台灣的歷史研究者、片倉佳史先生的 「探究天母歷史」得知,現在還是很多外國人住在這,聽說這裡也有美國學校與日本學校。日據時代時由新興宗教開拓了這片土地,計畫發展為高級住宅區,又在戰後隨之撤退。之後美軍相關人員進駐、以此為中心發展成了高級住宅區的樣子。

一仔細觀察巷弄後,還真的有這樣的氛圍呢。

天母

也有這樣子的語言補習班可以學習英文和日文的呢。

天母

天母生活市集

然後,新光三越前方左轉,沿著天母西路走,會看到一個小公園前面還有有一個舊商業大樓。

天母生活市集

天母西路和中山北路七段的交叉路口。日本學校對面的廣場。

剛好有個叫做「 天母生活市集 ➡️ 參考網址 」的跳蚤市場,好像每個週末都會舉辦。

進去最裡面的大樓看了一下,似乎大部分的店家都沒有進駐。

天母生活市集

天母,居住方便嗎?

即使需要通勤才能台北市中心,但是距離很近。以居住安靜的住宅街道氣氛而言,我個人喜歡天母、板橋/府中這些地方。以高級地段而言的天母來說,可說是與惠比壽-代官山的土地與地形相似,但是街道氣氛卻和二子玉川比較接近。

但是現在住在台北的話,能每天欣賞夕陽的淡水也是一種選擇吧(笑)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