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來去台東縣!火車跟巴士之旅的景點一次看齊!

台東縣 景點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台東縣 景點 / 全美行池上便當 / 池上穀倉藝術館/ 鹿野神社 / 鹿野區役場 / 太麻里車站 / 太麻里平交道 / 台灣東部

(中文翻譯=Smartcat

第一次~不用租車也可以暢遊台東!

大家有沒有去過台東呢?台東縣位於台灣本島的東南部,是超人氣的自然環境豐富的度假勝地和離島觀光據點。但是,因為距離台北很遠、所以並沒有很多人有去過。這次,要來介紹在台東縣眾多的魅力景點中、介紹一些能簡單用火車或巴士到達的地方。(第一張照片為多良車站、下面的照片是關山車站前的古老商業建築「大華行」)

1.走訪台灣第一米的故鄉也是火車便當的聖地~池上

從台北出發,乘坐普悠瑪號或太魯閣號進入台東縣,第一站是池上。這是台灣主要的水稻種植區之一。用美味的池上米製成的火車便當和池上便當不僅是池上站的特產,現在更是遍布台灣的便當品牌。現在,池上站已不再出售車站便當,但您可以在站前名為“全美行”的自助餐廳購買池上最著名的火車便當。

在全美行,可以在店內用餐,不僅可以享用人氣的火車便當,還可以嚐嚐奢華的獨特便當。我點了一份奢華的豬腳便當。點完餐後,我們將熱米飯和配菜放進餐盒。由於量很大,僅此一客就可以讓您午餐飽腹。這是一家有名的商店,所以周六和周日難免人滿為患。請有抓充足的時間前往。

【店舗情報】

全美行池上便當

地址:台東縣池上鄕中正路1號
營業時間:6:30~21:00(原則無休)

2.改裝日據時代的穀物倉庫的小美術館~池上

火車便當並不是池上唯一的特產。今年夏天池上開了一個小博物館。那就是“池上穀倉美術館”。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建造的糧倉被大膽改造,重生為時尚的博物館。博物館從開館以來就積極地展示台灣藝術家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目前知名度也漸漸變高,變得更有人氣。

【施設情報】

池上穀倉藝術館

地址:台東縣池上鄕中西三路6號
開館時間:10:30~17:30(金土日のみ開館)

3.一座古老的高原式車站建築遺跡~關山

從池上搭乘火車約10分鐘。將到達一個稍微大一點的城鎮,關山。高原上有一座山間小屋式的舊車站,是關山的一大亮點。位於現在的關山站旁邊的這座舊車站,建於1922年日據時代,今年是其創建100 週年。講起台東,常常會想到強烈的海的形象,但說是高原上的車站也不為過,因為關山或池上都是處於比較高的丘陵地段。目前,車站付有一家自行車出租店。

除此之外,關山也有火車便當,可以在車站前的便當店購買。如果您已經吃過池上便當,不妨試試關山的車站便當吧!

【施設情報】

關山舊車站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博愛路6號
開館時間:9:00~18:00(六日為8:00~20:00)

4.在小鎮的復古咖啡遇見絕妙的司康餅~關山

關山鎮很小,也很安靜。城裡有古老的住宅,可以在城裡漫步。這裡的遊客比池上少,可以安靜的在城裡走走。我在這樣一個古老的小鎮裡找到了一家氣氛很好的咖啡館。那就是咖啡館「奥維小鎮 吃。住。好生活」。這家咖啡館翻新了台灣的老式建築,讓您覺得走進懷舊的商店一般。

我點了冰奶茶和司康餅套餐。這套司康餅特餐非常豪華!僅此一項就是一頓午餐的量。然而,價格只有100元。台北有很多咖啡館提供如此誘人的甜食,但很難找到一家價錢如此合理的。距離關山站只有幾分鐘的步行路程,所以在城市中漫步時可以隨意參觀。

【店舗情報】

奥維小鎮 吃。住。好生活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民權路12號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三四定休)

5.保留在高原小鎮的日據時代的神社鳥居~鹿野

從關山再乘電車15分鐘即可到達鹿野站。這座城鎮有建於日本殖民時代神社的遺跡。那是鹿野神社的遺址。從車站步行約20分鐘,有一座名為“崑慈堂”的廟,但旁邊有一座美麗的鳥居。那就是鹿野神社的鳥居。現在主要的神社已經被拆除,只能知道當時情況的一部分,但似乎還有人在照料,鳥居也還很漂亮。在台灣,在各地都殘留著一些日本式的神社遺跡。能看到這樣的的日本遺跡也挺有趣的。

【施設情報】

鹿野神社

地址:台東縣鹿野鄕光榮路308號
開館時間:24小時無休

6.星羅棋布的日據時代建築~鹿野

鹿野鎮裡還有其他幾間日據時代的古建築。其中,也包括正在維護中的“鹿野區役場”遺跡。這是1921年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建造的“鹿野區”政府辦公樓舊址,現在內部已經修復,有些天可以參訪內部。我來參觀時,碰巧能夠進去,感受到以前日本老房子的氣氛。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這個小鎮中豐富的自然和開放的氛圍。村莊的主要街道筆直延伸,有點類似於北海道的氣氛。請來享受與高度發展且人口密度很高的台灣西部不同的悠閒景觀。

【施設情報】

鹿野區役場

地址:台東縣鹿野鄕光榮路135號
開館時間:24時間都可通行

7.可以看到海的高地上的車站~太麻里

台東縣的鐵路線中,台東以南的地區自1988年開通,相對較新,有些地方地勢較高。一個典型的例子是太麻里。下車朝著車站走去時,突然就發現了對面的大海。是的,這個車站是能從車站內俯瞰太平洋的絕景車站。由於村子地處海邊的低處,車站前沒有什麼能擋住視線的東西。因為沒有一般會擋​​住視線的站前商店和餐館,這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景觀。

【施設情報】

太麻里車站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鄕站前路2號

8.神似籃球漫畫的聖地的人氣攝影點~太麻里

太麻里的特色之一是鐵路道口,與江之島電鐵鎌倉高中前站附近的鐵路道口非常相似,這是流行漫畫「灌籃高手」中的著名場景。日本江之電的鐵路道口是台灣人的熱門旅遊景點,但它太受歡迎,以至於很多人都在台灣尋找類似的地方。其中,太麻里站附近的鐵路道口與江之電的鐵路道口極為相似,成為熱門話題。如今,成為太麻里的一大亮點,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前來拍照留念的遊客。從車站步行只需10分鐘,所以來太麻里的時候一定要來一趟喔!

【踩點情報】

太麻里平交道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鄕東63鄕道的路上
營業時間:24小時無休

9.火車不停的人氣車站~多良

最後想要介紹的地方,就是一個沒有火車停靠的車站。站名是“多良”。曾經有一段時間客運列車停運,但自 2006 年以來,已經完全停運。它成為所有火車經過的車站。不過,由於太平洋在這個站前向外延伸,視野很好,越來越多的人來拍火車穿海而過的照片,漸漸變成一個可以來欣賞車站和海的地點。作為台東縣的風景名勝之一,越來越受歡迎。

目前,當地政府對遊憩空間收取費用(每人10元的入場費),用於場地的清潔和管理。也許正因為如此,地面很乾淨,您可以舒適地等待火車通過。還有幾個小吃攤位,您可以在等待時享用冰淇淋和台灣香腸。

【營業情報】

多良觀光車站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鄕瀧溪路8-1號
營業時間:7:00~18:00(無休)

* 從台東轉運站(終點站)乘巴士前往,但距離較遠,因此在下一站「金崙」下車,從村中心搭乘巴士約10分鐘,在多良巴士站下車,也很方便。

怎麼樣呢?說起台東縣,大家可能會有一種交通不便、很難前往觀光的強烈印象。但是,根據位置的不同,有些地方交通相對容易,可以輕鬆觀光。當然,在台東縣的任何地方,您都可以享受到不同於大城市的豐富自然和悠閒氛圍,歡迎大家到台東縣玩!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