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紅烏龍 ~ 台東‧鹿野X茶身舒展 女力的杯茶時間

台灣茶 / 台東 紅烏龍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紅烏龍 / 台東 紅烏龍 / 饗嚮台東 / 永安茶園 / 允芳茶園 / 女力 泡茶 / 女力 陪茶 / 台東 景點

茶身舒展 女力的杯茶時間

文字/古佳峻、圖/徐雪惠
台東 紅烏龍 」具備俠氣,是在各種茶種中,帶著毅力與信心推廣的茶品,自民國60年左右發展,在鹿野一帶相繼衍伸屬於此緯度的烏龍氣息。如果你更細緻地了解買賣茶的現場,你會發現,女力泡茶、陪茶的場景,是一代人共有的印記。

台東 紅烏龍 / 饗嚮台東

讓「 紅烏龍 」說的更清楚 ─ 釧南雁

在饗嚮台東門口張貼著賀榜「榮獲台東縣製茶技術比賽冠軍獎」,這是釧南雁從做中學得到的無比榮耀,她並非茶農出身,卻希望將一杯好茶端到客人的唇邊,製茶不是她的本職,卻說著一口細膩地製茶工序,冠軍榮耀對釧南雁而言是一種對自己生活的挑戰,她期許改變當地經濟結構,讓地方有留住原鄉青年的工作機會,「我們讓紅烏龍成為鹿野的一種永續產業,供應穩定茶品,讓『 紅烏龍 』的品牌說的更清楚。」
※哪裡可以喝到冠軍茶?
店家: 饗嚮台東
網站: https://imaginetaitung.com.tw
地址: 955台東縣鹿野鄉高台路42巷5號
電話: 089-550227

永安茶園

奉上每杯適合您的茶 ─ 劉倚瑩、洪秀惠

「過去這附近能吃飯的店家幾乎沒有,客人買茶或茶商賣茶來這,就會燙一碗麵線拌上自家產的茶油!」永安茶園第三代劉倚瑩道出滿滿茶香芬芳的午膳,才剛上桌的是茶油麵線及茶香點心,早已讓人心無旁騖。
永安茶園自民國59年祖父劉天來,將南投小葉烏龍帶到鹿野,開啟台東烏龍茶的新紀元。第二代洪秀惠與丈夫劉榮亮接手時,台灣茶葉市場正逐漸沒落,於是結合一些禮盒及伴手禮,奠定茶園的穩定發展。而第三代接手,開始嘗試創新,入選水保局「台東紅烏龍示範亮點營造」,將原有的傳統格局大幅度重新改裝,希望讓傳承三代的老茶行,有新的氣象,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喝茶的行列。
※隱藏版茶油麵線
店家: 永安茶園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yongan.teagarden
地址: 955台東縣鹿野鄉高台路39號
電話: 089-550818

允芳茶園

從冰果室到茶堂 ─ 胡淑清

胡淑清是允芳茶園的女老闆,是陳錫卿製茶師的重要推手,談起他們的認識,從鹿野鄉龍田村的一間冰果室開始,胡淑卿的爸爸要她回鄉賣涼水,提供茶農休息好所在,就這樣,她與陳錫卿有了認識,讓完全不懂茶的她進入這一個茶文化體系中。
陳錫卿製茶師是台東聞人,多年來屢獲茶品冠軍,胡淑清雖說過去不識茶業,但是嫁入陳家,她要學習捧夫家飯碗,從烘焙程度與茶湯氣息斷定茶的價值,學會判定茶青價位、早上十點多要去茶園觀察種茶,胡淑清說自己在冠軍茶農的背後,她就是扶持茶業的接續者。允芳茶園集合整個「家」的全力投入,默默數十年的努力,致力讓每一罐冷萃茶湯成為台東紅烏龍的新時代印記。
※茶王精品茶
店家: 允芳茶園
網站: https://www.twteaking.com.tw
地址: 950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315號
電話: 089-310660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