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保安宮 + 台北孔廟:台北大同區古蹟推薦景點!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保安宮 / 大龍峒 保安宮 / 台北 孔廟 / 台北市 孔廟 / 台北 古蹟 / 大同區 景點 】

台北 古蹟 寺廟,不是只有龍山寺跟行天宮!

說到在台北觀光時造訪的寺廟,龍山寺跟行天宮應該是最有人氣的景點了。不過因為前陣子造訪了位在大同區的「 大龍峒 保安宮 」和「 臺北市孔廟 」也很棒,非常想要跟大家介紹。離這兩間寺廟最近的捷運站是圓山站。

台北 古蹟

大同區 古蹟 景點

十字路口的對面就是 大龍峒保安宮 ,旁邊一點就是 臺北市孔廟

大龍峒保安宮 – 台北三大寺廟之一

保安宮、艋舺龍山寺和清水巖祖師廟並列為三大寺廟,行天宮不在三大寺廟之中呢…… 主神是「掌管醫學的神明—保生大帝」,另外也供奉著各路神明的能量景點。

大龍峒 保安宮

大龍峒 保安宮

建築也非常的莊嚴精緻。於1742年建立的廟宇,是由中國福建省渡海來台的人們為了保佑同鄉而建造的。

去年 (2019年) 4月造訪的時候,好像正在舉辦什麼祭典,聚集了非常多的人。(譯注:應為保生大帝聖誕)

下面用動畫來介紹吧!

臺北市孔廟 – 位在保安宮對面,是很棒的私房祕境!

「台北 孔廟」是祭祀儒家創始者孔子的廟宇。儒家為現代社會帶來很多負面影響,但是這個地方於1879年建造的時候,單純是給這一帶的孩子們一起學習的場所。飄蕩著寧靜平穩的氛圍,是個非常能讓心情平靜的地方。

台北市 孔廟

果然池子裡面就是要有烏龜!

台北 孔廟

「因為民間興築,除形制與規格外,亦加入了區域性裝飾風格,即閩南地區特有之交趾陶與剪粘裝飾,尤以交趾陶裝飾為臺灣地區孔廟建築裡較特殊的一例,請務必蒞臨細細觀賞。」(出處:台北旅遊網

像下面的照片中,椰子樹和孔廟的搭配很和諧,可以在這裡度過一個溫暖療癒的傍晚。

台北市 孔廟

加上降落松山機場的飛機頻繁的從上空很近地飛過,對喜歡飛機的人來說,也是一個祕境吧!

臺北市孔廟 每週一休館。台灣的博物館和古蹟等設施,大多都是週一公休,大家參訪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喔!

(中文翻譯=張茶裏)

大龍峒 保安宮

官網:https://www.baoan.org.tw/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61號

台北 孔廟

官網:https://tct.gov.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275號(週一休館)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