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合興 八十八亭 — 台北不為人知可以喝道地台灣茶的好地方喔!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合興 八十八亭 / 龍山寺 咖啡廳 / 台北 茶館 / 台灣茶 / 下午茶 推薦 】

(中文翻譯=あや)

大家好~~ 我是實習學生,Kei。

合興 八十八亭 — 古蹟重生

你知道在龍山寺附近有一家日式風格、時尚的飲茶店嗎?
「為什麼來台灣還要去日式的地方?」一定有人會這樣覺得吧!並不是這樣的,請冷靜下來聽我娓娓道來。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你可以在這家店裡喝到道地的 台灣茶 ;再加上這棟日式建築是真正的古蹟建築呀!

光是這兩點就很值得去了!你不覺得嗎?是非常非常道地的日式建築喔(笑)

首先,我們來確認地圖上的位置。

f:id:duckstayhostel:20181003172019j:plain

嗯嗯是的。

根據Google大神的指引,從捷運龍山寺站步行一分鐘即可到達,走路到龍山寺約5分鐘的距離。
「 合興 八十八亭 」就位在新富市場的一角,這個市場始於日治時期。

合興 八十八亭

合興八十八亭

為什麼店內的裝潢是日式風格?
這裡似乎原本是最初創辦市場的日本老闆住家,透過古蹟建築翻新計畫,這棟建築不僅保留住原來的樣子,也有了新生命。周圍皆是老式的台灣公寓,雖然特別顯眼、有點違和感,但慶幸這棟建築可以保存下來。

進入店裡時詢問:「有英文菜單嗎?」
當時得到的回答是:「沒有」
心想該不會還沒有外國遊客來過吧?
(默默幫這裡列為不為人知的好地方指數☆☆☆)
但店裡的商品展示是用日語描述,我就放心了。

店裡的氛圍就像下面幾張照片

沒錯!太棒了!!

龍山寺 咖啡廳 合興八十八亭

下午茶 推薦 合興八十八亭

合興 八十八亭

 

台北 茶館 – 合興八十八亭 – 下午茶 推薦

Kei點了奶黃酥餅、桂花芝麻,再配上一壺東方美人茶!

奶黃酥餅、桂花芝麻,再配上一壺東方美人茶!

奶黃酥餅、桂花芝麻,再配上一壺東方美人茶!

【奶黃酥餅】

外皮酥脆,裡面含有濕潤的豆沙。
甜度適中,容易入口。

【桂花芝麻】

表面呈海綿狀、柔軟,裡面包著黑芝麻奶油。
餐點上桌時還是熱熱的,因此當我剝開它時,奶油從裡面融化流出來,特別美味。

那麼,接下來是最重要的茶。

【東方美人茶】

東方美人茶是台灣著名的高級茶,味道清淡,適合日本人飲用。
功效:緩解便秘/溫暖身體/美膚效果

台灣茶 東方美人

東方美人茶的功效對女孩子很有吸引力吧!想到有美肌的效果喝起來更開心~當然也適合男生喝。

令人在意的是套餐價格,這次Kei點的是「鬆糕酥餅 茶食套餐」,可以選擇一個當日現做手敲鬆糕、一個傳統口味蘇式酥餅以及特選台灣茶。鬆糕有四個口味可以選擇(原味、桂花、紅豆、芝麻),酥餅則有7個口味,台灣茶的部分也提供多種選擇,可以選擇冰茶或熱茶,如果不喝茶,這間 龍山寺 咖啡廳 也是有咖啡可以選喔!這個套餐是台幣250元(約日幣900元)。(如果你不喜歡喝茶或是咖啡,那就出局了…(笑)

另外也有點心提籃套餐,適合兩人以上一起享用,想享受優雅的下午茶時光的話,非常推薦點這個套餐。
店內販售的糕點都可以外帶享用,也有推出鬆糕酥餅的禮盒,如果要送禮記得注意糕點可以存放的期限喔~

那麼請享受在台灣旅遊!

合興八十八亭 (捷運龍山寺3號出口)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18:00
電話:(02) 2302-5863

官網:http://www.hoshing1947.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oshingbashihbating/

 

順帶一提,Duckstay Hoste到合興八十八亭,只要走路3分鐘就可以到喔~

Duckstay Hostel

Instagram:Duckstay Hostel🐤 (@duckstay_hostel)
(我們在IG有介紹許多附近的推薦景點等旅遊資訊,歡迎大家來看看)

預約房間點 ☞ 這裡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