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彰化 觀光】鹿港精美絕倫的建築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鹿港 龍山寺 / 鹿港 摸乳巷 / 鹿港 天后宮 / 鹿港 民俗文物館 / 鹿港 景點 】

(中文翻譯=Aya)

 

鹿港 龍山寺

曾經是台灣第二大都市~ 鹿港,至今留存著當時的古老建築。老街雖然不錯、不過廟真的太了不起了。 首先是 龍山寺 。 在台灣有五座龍山寺,從建廟時間排序來算的話,這是第四座擁有悠長歷史的廟。順帶一提,眾所皆知的台北萬華龍山寺歷史排序是第三座。 鹿港龍山寺相當寧靜,令人感到心裡的平和,附近也不像觀光景點那樣喧鬧,不過美輪美奐的建築與構造真的很吸引人。

鹿港 龍山寺

http://www.lungshan-temple.org.tw/
地址:505彰化縣鹿港鎮龍山街100號
電話:+88647772472

 

鹿港 九曲巷

九曲 是在台灣常見的老街巷弄,或許是好天氣的緣故,走在巷弄內感覺很安靜,非常舒服。

鹿港 九曲

地址:505彰化縣鹿港鎮金盛巷

 

鹿港 摸乳巷

巷內空間狹窄,必須側身通過,這條小巷又稱 摸乳巷 。不過,真是好美的景色啊。

鹿港 摸乳巷

地址:505彰化縣鹿港鎮菜園路

 

鹿港 民俗文物館

鹿港 民俗 文物館 是以前富豪的宅邸。館內有許多珍貴的展示品,宅邸更是富麗堂皇。內院則是和古式台灣建築宅邸互相聯結在一起。

鹿港 民俗文物館

http://www.lukangarts.org.tw/

地址:505彰化縣鹿港鎮館前街88號
營業時間:09:00–17:00,星期一休息
電話:+88647772019

 

 

鹿港天后宮

讓大家久等了! 這是天后宮,廟門前人聲鼎沸。也有台北龍山寺那般的電子公布欄,然而讓我目不轉睛的是廟宇的建築與雕刻,令人嘆為觀止… 興建廟宇開始擁有400年以上歴史為傲的國家認定古蹟~ 鹿港天后宮,以供奉湄洲祖廟開基媽祖神像的首座寺廟而聞名,更被列為台灣最古老的媽祖廟之一。寺内的木雕、石雕、彩繪等都是名匠的作品。尤其是三川殿更是匯集天后宮的藝術精隨,石雕、刺繡、彩繪等全部是當時一流名匠的傑作。

http://www.lugangmazu.org/

地址:505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0號
營業時間:06:00–22:00
電話:+88647779899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