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九份 ~ 該不該去一趟這個台北的經典觀光景點呢?

九份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台灣 九份 / 九份 老街 / 九份交通 / 九份景點 / 九份 觀光 / 神隱少女 / 悲情城市 / 野柳 / 十份 / 天燈 】

(中文翻譯=張茶裏)

說到 台北觀光九份(jiufen)絕對是大家必去的經典景點呢。像是「 神隱少女 」裡出現的場景一般,對日本人來說特別的有吸引力。不過要到這裡的話,必須從台北東北方的「基隆市」更往山裡的方向進去,交通意外的不方便⋯⋯

尤其是日本的男生,因為怕麻煩,都覺得有去過一次就好了吧。台灣人好像也是這樣想。住在台北的日本人也說,「我自己是不會想再去啦(笑)感覺去一次就夠了⋯⋯」。此外,可以參考計程車包車的半日行程!其實我第一次去台灣旅行的時候有去了九份,但我也是搭計程車包車去的(笑)。

前往九份的交通方式

1.火車(瑞芳車站)+公車或計程車

九份交通 ,從台北車站搭「自強號」到瑞芳車站大約需要30分鐘。再轉乘計程車到九份老街,大約是10分鐘的車程。

2.計程車包車

從台北市區到九份老街,依照道路順暢狀況,車程大概落在35~55分鐘。搭Uber 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3.火車(基隆)+計程車

不過如果真的要去九份玩的話,我其實更推薦把港灣・基隆和有著奇岩景觀的野柳也一起安排進行程裡。

搭火車從台北到「基隆車站」大約就需要50分鐘。再從基隆搭計程車到九份,還要再花上24〜45分鐘⋯⋯

如果要這樣的話,買套裝行程或者包車方案,一次去基隆、野柳和九份之後,說不定還有時間可以到十分去放天燈耶!?

4.套裝行程/包車導覽

從結論來講,利用下面這樣的方案來旅行感覺也很便利~

KKday: 九份巴士半日遊・九分老街夕陽景致|台北出發・日文導覽

KKday: 九份老街、十分天燈晚間行程|台北出發・日文導覽

KKday: 台北出發|九份・十分觀光+平溪線|台北近郊1日遊|含日文導覽

KKday: 台灣北海岸|北海岸野柳、平溪、九份經典一日遊

想要自己安排行程在 九份 或 十份 遊玩的話,下面這個包車方案也很推薦。

多人一起搭乘的話滿划算的!

KKday: 【北台灣包車一日遊】十分、九份、坪林、野柳、猴硐、貓空、故宮(日文司機導遊)

在九份老街的回憶

我去九份老街已經是2014年的事了。雖然距離現在已經有一段時間,還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些當時的照片。

九份 老街

車子的話都大概這附近下車,然後從7-11的右邊進去就是 九份 老街 。

九份

在這樣的騎樓小巷裡有許多土產店和小吃店

還嘗試了肉圓!!

九份

現在這個時期「難以想像」的密集人潮!

九份

最後再拍張紀念照〜

原本是在日治時代為開採金礦而開發的地區,也是描寫戰後的白色恐怖時期的電影「悲情城市」的拍攝場景,都讓這裡成為了適合觀光的景點。獨特的山城景色確實別有一番風情。

九份

望向基隆港的景色。基隆市是個比台北還多雨的地區。

九份

現在還有可以觀賞九份夜景的線上雲端旅行體驗!!

在KKday上,還有能享受紅燈籠點亮後的日暮時分,到夜幕降臨後的九份夜景的線上旅遊體驗方案。

九份

KKday: 線上旅遊|九份夜景|基山街+豎崎路+茶文化體驗之旅|使用 Zoom 觀看

九份老街

👉 九份 觀光情報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貪吃 馬麻 貪吃 馬麻

    九份很美的~ <3

  2. EthnoLab EthnoLab

    嗯嗯,我同意的!😍😍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