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 地址格式 – 理解了就可以更容易地找到目的地!

  • HOME
  • BLOG
  • 台灣
  • 台灣 地址格式 – 理解了就可以更容易地找到目的地!
台灣 地址格式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地址 / 台灣 地址 / 台北 地址 / 台灣 地址格式 】

(中文翻譯=Peggy)

〜 如果你理解「 台灣 地址格式 」 的規則,你一定可以到達目的地!要再來探索深度的 台灣 景點 的各位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在台北乘坐計程車「 請達到松江路200號」  – 拜託司機大哥之後。
計程車駛入松江路,司機突然一邊駕駛,一邊在看人行道。

我心想,「 欸,危險耶,請看著前面好好開車好嗎 」

但發現 – 原來司機在查看地址顯示!

台北地址

↑ 像上面這樣的標誌貼在建築物上。

↓ 或者,在建築物的入口處,上面寫著一個巨大的金色數字。

台灣地址

↑ 在這種情況下,地址150和152是該建築物的門牌號碼

知道了這個規則,當你走路時,你可以判斷要去的商店的目的地,是在前面還是後面,是在你這一邊還是馬路的另一邊!!

為什麼可以知道是在這邊還是馬路另一邊,因為這個門牌“號”,如果是偶數在道路的右側,如果是奇數就在左側,是這樣去規定的。(但也有奇數在右邊,偶數在左邊的情形。規則是, 從市中心的起點向東延伸的路左邊是奇數・・・如果向北延伸・・但台灣人可能也不知道。 總之,如果這邊是奇數, 知道對面就是偶數就足夠了

因此,上述建築物的地址分別為150和152,那151號就在附近的對面。
然後在這棟樓的右邊……是的!有148號;左邊有154號!

按大順序描述位址的表示法:
當然首先:縣⇒市⇒(台北等直轄市有區)等,但實際上從這裡開始才重要!

①路(ルー)(很長的路會分為1段、2段、3段等等)

②巷(シアン)

③弄(ロン)

④最後「號」(ハオ)=門牌地址。

「路」為止,大致可以了解嗎?

台灣地址格式 - 路

↑ 中山南路

正如我們之前所說,大的路會分為幾個段。從這裡到那裡是一段,接下來是二段,是各別分開的,但地址(門牌號碼)是一個序列號,會連著下去,所以你不必擔心。 但是,如果目的地是5段而你現在在1段,那麼你應該可以知道用走的是到不了的(笑)

地址 標示牌

例如,這裡是羅斯福路62號。

大路的分支稱為「巷」

然後「巷」的分支是「弄」

台灣地址 顯示牌

↑ 民生東路131「號」附近的街道= 131「巷」的21號。

所以如果你在民生東路約120號的地方的話,你就靠近目的地了。
你可以看一下建築物的標誌並走向比120號大的方向,然後應該就會有一條帶有131巷標誌的小道。
在那裡轉身看看附近建築物的標誌,如果是42,44,那就是走錯了,趕快掉頭。
131巷應該朝著相反的方向走。

此外,提前過馬路可能會更好(21號是奇數,所以在對面)!
找到131巷後,愈走數字減少到41,39,37,最後應該出現21號!

恭喜你!

※你可能會說現在有google地圖,不知道也無所謂吧。

但就是這樣利用文明利器,卻還是看到許多在 台北 找不到 地址 而迷路的台灣姐妹。 因為台北的地址非常麻煩,比如在大樓和後面的入口處有多個地址,所以如果你理解地址規則,你一定可以到達目的地的。

順帶一提,台北以外,還有一個“街”的概念(台北可能也有),有一些不同的地方,但基本規則幾乎是一樣的!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