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基隆 景點 】享受有趣形狀奇岩的「野柳地質公園」和「白米甕砲台」

野柳地質公園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基隆 景點 / 野柳 / 野柳 地質公園 / 白米甕 砲台 / 基隆 私房 景點 / 基隆市 / 北部 景點

(中文翻譯=Tannen、Kotaro)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地質公園 」擁有許多這種不可思議的岩石海岸景觀。

台北 搭火車大約50分鐘就可以「 基隆 」。位置關係就像在這個地圖上一樣,在沿著海岸稍微往北走, 基隆就在像半島一樣的地方。

基隆地圖

基隆是有名的港口城市。是僅次於高雄港的流通量的港口,位於離日本最近的港口。日本最初登陸台灣也是從這裏開始的,撤離的時候很多人都是從這個港口乘坐渡輪返回日本的。

但是出 基隆站 檢票口後,意外覺得風景比較無聊,怎麽辦呢〜天氣也不好。我後來知道了,聽說這附近是多雨的地區。雨多,風也很強。這時, 我不禁想到, 如果以前旅行是搭船的話, 應該搖晃得很厲害吧~ 真是辛苦啊!

基隆火車站

基隆火車站

這次我旅行的目的地是「 野柳 」。因為還有其他想去玩的地方,所以決定搭計程車比較方便。

首先, 先和計程車司機詢問價格。這時, 幾位司機聚集過來,一起討論價格, 但是他們不會講英文。這對來地方城市旅遊的外國人來說很困擾吧。但是, 如果想去不為人知的秘境的話,不開車就去不了了。不過, 還好因為這次要來玩, 有特地學中文,所以這次能順利用中文交流哦~ 真的太棒了〜 (笑)

基隆火車站

一上計程車之後, 馬上就出發囉 。穿過 基隆港 後,會進入很陡的山路,但是司機並沒有放鬆油門, 而是持續以同樣的速度開車。一起聊天之後, 發現這個司機是個溫柔的歐吉桑,但不少台灣人開車的確是有點急躁啊〜 (笑)

之後開到海岸邊後, 視野瞬間開闊了起來, 風景就像這樣遼闊壯麗。如果在天氣好的時候,這裡的海岸線絕對會是絕景啊~~

基隆

基隆

野柳 地質公園

到了野柳地質公園,發現停車場停了很多觀光巴士。在地質公園內都沒有看到日本人,幾乎都是台灣人, 或來自韓國和中國的遊客。現在是10月。確實到這裏來的話,也許跟團觀光比較好。我原本期待野柳是一個鮮為人知的絕景秘境,但是看起來我似乎成為一個和大家一起排隊的觀光客,稍微有點失望。

不過,許多 奇岩 怪石 所構成的景觀,構成相當特殊而有趣的風景。我覺得非常特別。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地質公園

 

白米甕砲台

參觀完野柳之後, 我就和計程車司機一起會合,再搭計程車去其他幾個景點逛一逛。雨也越下越大了,恩~ 有點可惜。司機叔叔借給我傘帶走了,可是雨還是不停的下, 身上濕漉漉的。但是在看著海邊聳立著的高聳燈塔,好有氣氛啊!

白米甕砲台 」是 熱門的 Instagram 打卡景點 。我在Instagram上也看過幾次白米甕砲台的照片,那時就想: 下次一定要來這個秘境!這裏果然也是一定要開車才能來玩的地方, 因為要開車沿著往山上延伸的小路走才能到達。從山上飽覽美麗的大海,和漸漸明亮的燈塔, 簡直是 絕景 啊!

白米甕砲台

白米甕砲台

白米甕砲台

 

此外, 我也順便去了有點令人驚奇的「 基隆 城隍廟 」!

仙洞巌最勝寺

仙洞巌最勝寺

 

招牌上寫著「 基隆 觀光 景點 」。天氣好的話,其實我還想去 和平島公園,望幽谷 等地方玩,還想在基隆港的港口邊體驗傍晚特殊的氣氛,但因為風雨交加, 所以沒去(笑)

基隆観光景點

以前也看過日本藝人ヒロシ【迷宮美食異鄉的站前食堂(迷宮グルメ異郷の駅前食堂)】介紹 基隆 夜市 的影片。看起來是很有名的夜市呢!

如果有機會去基隆,天氣也不錯的話,

我個人大推「 白米甕炮台 」!

 

野柳 風景區(野柳地質公園)

207新北市萬里區港東路167-1號

白米甕砲台

203基隆市中山區光華路37號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