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的IT大臣 唐鳳(Audrey Tang)也上YouTube頻道《博恩夜夜秀》

  • HOME
  • BLOG
  • 台灣
  • 台灣的IT大臣 唐鳳(Audrey Tang)也上YouTube頻道《博恩夜夜秀》
audrey tang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台灣 / 唐鳳 日本 / Audrey Tang / 博恩夜夜秀 】

(中文翻譯=Kei Lee)

在新冠肺炎疫情當下,台灣行政院IT程式設計的政務委員 唐鳳先生,在日本正備受關注。

Nippon.com報道 ~ Audrey Tang

新冠肺炎危機當前,成為人民景仰的台灣”天才”IT政委究竟是什麽樣的人?

2020年2月,在美國外交政策研究季刊《Foreign Policy》中被選為”世界頭腦100名”的台灣行政院數位科技政務委員(部長)的唐鳳(Audrey・Tang) ,最近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開發出一個可一目了然知道口罩存量的APP應用程式地圖,並在日本國內迅速提高了知名度。

從小開始就對電腦感興趣,並於19歲的時候在美國矽谷創業。這一位天才程式設計師,他在Per(程式設計語言)社群世界裡,是Pugs(程式商品)創始人兼主要開發者的實際經驗、又在Apple公司擔任過相關AI人工智能的專案企畫。大家都知道他有180的高IQ,秉持著”完全透明”(Radical Transparency)的政治理念這次的口罩庫存的透明化就是最好的說明。

 

東洋經濟雜誌採訪報導 〜 唐鳳 日本

台灣”38歲”的數位科技政務委員看日本的弱點

東方經濟雜誌,刊登了對唐鳳先生的採訪報道。

“基於科學數據的政策提案”

我比較關心日本在地方重建,再造的做法。例如,日本的”RESAS”(區域經濟分析系統)中,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中間省略)不過,將他運用到數位科技社會的這一點上,台灣比日本要更有彈性一些。比如印章。根據台灣的電子籤名法規來看,使用印章和手寫的電子籤名都一樣具有法律效用。

 

唐鳳先生在YouTube頻道《博恩晚上秀》的受訪!

2020年1月22日唐鳳在《博恩夜夜秀》節目中的對談。

因為沒有字幕,聽起來很難聽懂,但聽對方說話的方式,可以讓人感受到這個人的人格和知識。

 

在台灣我們看到日本是這樣介紹 唐鳳

台灣也介紹了日本電視節目接連報導唐鳳的專輯內容。

為何”天才大臣”唐鳳一舉擄獲日本人的心?旅台日人:有個人實在太差(風傳媒)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灣政府防疫措施備受外媒讚揚、其中推出”口罩地圖示”及鑽石公主號乘客路線圖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近日不但在日本爆紅、更被日媒稱為”IQ180的38歲天才大臣”。對此,旅居台灣的作家渡邊裕美在YouTube貼出影片解釋,唐鳳會在日本大受歡迎,除了唐鳳本身就很優秀以外,更因為日本的IT大臣(資運科技大臣)實在做得太差。

在台灣進出的YouYuber渡邊裕美說明了這個新聞被大肆報導的原因:”除了唐鳳很優秀之外,還有就是日本IT大臣與他的能力差距太大”。

但是,在剛才的東方經濟採訪中,唐鳳自己對日本IT大臣79歲的意見提出了意見,回答如下:是聰明的人啊。

但以年齡來做比較是不公平的。另外,即使是負責IT的大臣,在日本和台灣的角色及職務內容也是不一樣的。雖然台灣的科學技術部的官員或研究人員,大多與我父親同年代,60、70歲左右的長者,但是他們大家都有改變與創新的想法。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