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公館 美食 ~ 隱藏在巷弄中的藝文餐廳「青田七六」

因為地址為青田街七巷六號,所以店名就叫做「青田七六」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公館 美食 / 公館 餐廳 / 青田七六 / 藝文 餐廳 / 台北 文青 景點 / 台北 公館

青田七六 空間介紹

從繁華紛擾的街區中走進充滿綠蔭的小巷弄,在充滿書卷氣息的國立師範大學校區旁,由日式教職員宿舍(市定古蹟)改裝的「 青田七六 」就隱身在其中。

因為地址為青田街七巷六號,所以店名就叫做「青田七六」

因為地址為青田街七巷六號,所以店名就叫做「青田七六」

 

「青田七六」的原身是 足立仁(Adachi, Masashi)先生 (臺北帝國大學教授)所建造的故居,與眾不同的是,這棟建築同時具備了和式與西洋的建築格局,也因此 足立仁 先生被後人尊稱為「洋和式建築的創造者」。

註:洋式空間指的是外側的接應室、食堂、書齋等, 和式空間則在內側。空間介紹

青田七六

青田七六

青田七六

 

活動訊息

在足立仁先生離台後,這裡就成為世界級學者 馬廷英教授的住所,馬教授為著名地質學家、古生物學家及海洋地質學家。對於地質科學有著重大的貢獻,也是台大地質科學系第一任系主任,為了紀念馬廷英教授,在青田七六入口的牆面上也展示著地質標本,以及將地質科學轉變成生活化的知識。而這裡也不定時的舉辦課程與活動、導覽,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一起參加喔。 活動訊息

青田七六

青田七六

 

公館 美食 ~ 藝文 餐廳 菜單

店內販售的餐點以輕食及下午茶為主,皆以台灣特產的稻米與溫體豬肉為食材,健康且營養,而下午茶則是以和洋混搭的洋菓子及茶品為主。 餐點 Menu

青田七六

進到青田七六不僅僅能夠在充滿歷史人文的空間內探尋文化,也能夠悠閒的享用下午茶時光,是台北市內難得的體驗。

青田七六

參觀須知: 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為保護老屋檜木地板, 依規定需著襪進入

 

台北 文青 景點 ~ 青田七六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7巷6號
No.6, Ln. 7, Qingtian St.,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 Taiwan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
大安森林公園站  Daan Park Station (R06 紅線,往象山大安方向) 2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沿新生南路直行至清真寺青田街七巷右轉。

搭乘公車:
台北客運 235. 15. 278. 237. 18. 662. 663  至溫州街口下車走至青田街右轉七巷即可抵達。

官方網站: https://qingtian76.tw/cht/index.php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EthnoLab EthnoLab

    顧仁騰先生,
    這裡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 感謝您分享有一種罕見的信息。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