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米苔目 料理 〜 甜點?麵條?日本人覺得神秘而美味的食物

  • HOME
  • BLOG
  • 台灣
  • 米苔目 料理 〜 甜點?麵條?日本人覺得神秘而美味的食物
米苔目(ミンタイムー)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米苔目 / 米苔目冰 / 米苔目 料理 / 台灣 小吃台灣 美食 / 台灣 麵食 】

日本朋友在台灣會說。

「我想吃米苔目 ミンタイム(Min-time 発音)的 甜食!」
「我想吃米苔目 ミンタイム(Min-time 発音)的 !」

欸 ?似乎很難懂? 米苔目 料理 到底是什麼?

米苔目是一種神奇的食物 – 其實就是用白米做出來的麵條,看起來就像是日本的烏龍麵。在台灣,米苔目可以作為也能夠作為用餐的主食,也可以是甜點

米苔目

米苔目

日本人看到時非常好奇,「麵條」為什麼可以變成甜點呢?還要跟刨冰放在一起。

其實在台灣炎熱的夏天裡面,吃刨冰的時候, 米苔目冰 是一種很常見的甜點食材,通常會和其他的甜點(像是芋圓、粉圓、綠豆、紅豆)還有花生、芋頭等… 放在一起,變成「綜合刨冰」。

米苔目米苔目

實話說,一開始的時候我保持著懷疑的態度,這麼短的烏龍麵,放在冰裡,這樣真的可以嗎?

答案是,很可以的啊!!!第一口咬下去的感覺,這Q彈的口感真好!!!還可以同時得到營養與飽足感,天氣太熱的時候,比滷肉飯更開胃。所以說甜甜的冰烏龍麵不可以嗎?對日本人來說,一定是值得嘗試的!

而到了晚上,喝了幾杯小酒,經過了一次、二次、三次會,稍微有點微醺時,日本人習慣用拉麵結束,而在台灣吃碗米苔目配上一些小菜,鹹鹹的熱湯,不輸給拉麵的,能夠溫暖你的胃與都市裡寂寞的那顆心。無怪乎日本朋友說:「 我想吃米苔目ミンタイム(Min-time 発音)的 麵食 ! 」只是手腳笨拙的我,真的很難用筷子夾起熱湯裡,軟軟的米苔目啊!

米苔目

擁有不同的面貌米苔目,還是一種神祕的食物,甜點?麵食?
無法定義。

我愛米苔目。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明日嗨 明日嗨

    米苔目對台灣人也是很特別的食物,夏天冬天都會想到!

  2. Wassyoi_TAIWAN Wassyoi_TAIWAN

    對! 我也想這様!
    私も大好きです。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