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都蘭 手作 ~ 來趣台東都蘭,手作見習感受自在生活!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都蘭 / 都蘭 手作 / 足渡蘭 手工皂 / 植物染 / 小洋房 書店 / 原住民 風味餐 / 台東 景點 / 台東 美食

【 神秘氣息的東海岸 X 都蘭 】

台東都蘭散放奇特的魔力,在商業化滲入藝術村的遺憾之外,都蘭從無消褪的魅力令人驚異,或許必須歸因於都蘭部落內臥虎藏龍,各個低調地隱藏在都蘭各個角落裡,構築都蘭自有的氛圍,外放出一股自在自由的藝文氣息。這次 都蘭 星空小旅行的 手作 體驗活動,近距離感受和學習到這一群生活愛好者各自的快樂法寶。

【 足渡蘭 手工皂,凡事不要太計較 】

Avi和水蛙夫妻多年前返鄉,為了自己與孩子創造了精神更富足的生活。水蛙憑藉其理工長才,回台東之後投入 足渡蘭 手工皂 研發製作,採用台東在地植物原料,如檳榔、荖葉和菸草等。愛說笑的水蛙,講起手工皂立刻收起玩笑的心,攪拌不可以偷懶,攪拌的節奏和速度不可以混亂,要讓所有成分均勻擴散分布,專注是必要的。

足渡蘭 手工皂

【 小洋房書店的捏陶課 】

小洋房 書店 的姜洋帶著大家做皂盤,一個下午慢慢地捏陶。許多人來過都蘭之後,便留下來了,新住民姜洋,被都蘭留住。姜洋擁有豐富的出版經驗,還會捏陶,真不知她還擁有什麼樣的神祕力量啊!姜洋跟大家介紹捏陶與燒陶時,聊到都蘭土壤的黏性很適合拿來做陶,原來如此,都蘭的土真的那麼黏啊!把自己也黏在這片土地上了!

小洋房 書店 捏陶

【 向大自然取經 – 手做 植物染 】

纖瘦的Spin總是笑容可掬,她是室內星空課程的主講人,還是自然纖維工藝師,說起話來慢條斯理,Spin拿出備好的材料引領大家認識自然 植物染 。Spin慢慢說,桌上擺滿的染色線材都是她的作品,還有一串她嘔心瀝血製作的自然植物染色卡,細心的Spin讓我們看見的精彩的自然植物染色世界。

植物染

【 體現文化的精髓-傳統阿美族圖紋刺繡 】

阿美族 圖紋刺繡,在香包袋上刺繡,裡頭裝滿乾燥香料花草,由都蘭部落的搖滾媽媽帶著大家刺繡。阿美族八角花圖紋看起來很容易,繡起來超級不容易啊!搖滾媽媽也太狠心,竟給了進階版的黑布考驗大家的眼力,眼睛張大一點,看得見繡布的方格紋理!

阿美族 圖紋 刺繡

【 色香味俱全的 原住民 風味餐 】

中午飽足了一頓柴燒風味餐,部落媽媽手藝了得,擺盤與料理樣樣到位,享用一頓健康滿分、美味一百的原住民特色餐!

原住民 風味餐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