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北 夜市 推薦 ~ 台北人當地人也喜歡的寧夏夜市!

寧夏 夜市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台北 夜市 / 台北 夜市 推薦 /  / 寧夏 夜市 / 寧夏路夜市 / 寧夏夜市 美食 / 雙連市場

(中文翻譯=Kaori)

關於 寧夏 夜市

台北 夜市 推薦 ,是哪一個呢? 如果你問住在台北的台灣人目前為止「你最喜歡哪個夜市?」的話,幾乎所有人都會回答「寧夏夜市」。

正式名稱為「寧夏路夜市」位於從台北市大同區的圓環向北延伸的 寧夏路 上。這個圓環據說是日治時期建造,自然而然成為了攤販的街道。關於這個圓環,在「中國人的社區營造」(1980年)中,刊登了以下的地圖。

大同區的圓環

大同區的圓環

從 中山站 或者 雙連站 步行十分鐘左右。從中山區內的話,計程車也能很快抵達。

寧夏夜市的特點

1.因為是小巧的夜市所以可以輕鬆享受

如下面的照片所示,正中間三百多公尺的一條路是街頭小吃美食街。

不會像在士林夜市一樣迷路,可以不慌不忙的邊走邊逛。

寧夏 夜市

寧夏 夜市

2.有名的小吃美食很多

中間小吃街的外側是像這樣,有很多餐廳。

寧夏 夜市

這個 寧夏夜市 的周圍似乎也有很多刊登在米其林指南中的「 街頭 美食 」。

(参考)第2年台灣版「米其林指南台北 2019」摘星餐廳24家名單刊登Foodies Asia

・方家雞肉飯

・劉芋仔蛋黃芋餅

・豬肝榮

蚵仔煎的店似乎也十分有名。

滷肉飯也很美味!

台灣最大的滷肉飯連鎖店「鬍鬚張魯肉飯」好像也是發源於寧夏夜市的。

但是在攤位上吃也很好吃!附近的便利超商可以買的到啤酒。

寧夏 夜市

寧夏 夜市

我自己一個人來到這個夜市已經是三年前,2017年5月的事了。原本就不是美食家,也不是大胃王,所以一個人嘗試新食物的時候意外的很不容易。下次希望可以請台灣的朋友為我介紹一下這個夜市~

寧夏路夜市 地址

住所:103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7:00〜

之前在台北地圖介紹過了、不過還有「台北夜市地圖」喔!

台北夜市指南地圖

點擊可下載PDF檔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