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美味麵食推薦 〜 晴光 張媽媽 切仔麵

晴光 張媽媽 切仔麵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麵食 / 麵條 種類 / 台灣 麵 / 晴光 市場 美食 / 晴光 張媽媽 切仔麵 / 台灣 小吃台灣 美食

(中文翻譯=あや、キクノ)

來到 台灣 ,一定很想吃「 麵 」吧!看了看板還是不太懂。

所以,在這裡讓我們來整理一下吧。

 

◼首先是 麵條 種類 :

意麵、油麵、米粉、麵線、米苔目、陽春麵、粿仔條

雖然也有刀削麵,不過要說是哪邊的話,刀削麵應該算是大陸系麵類吧。

至於要吃哪一種,看了之後再決定吧!

這些麵類都是由小麥粉或是米做的。

 

◼︎接著是 麵條 料理 的方式

炒麵 :用炒的麵。雖然叫做炒麵,但不像日本炒麵一樣有黑色的醬汁。之所以湯汁較多,是因為根據店家不同,會分別使用羊肉、牛肉、海鮮等等的自製湯汁來調味的關係。根據加入的食材,可以分為海鮮炒麵等等,種類繁多。

·湯麺→有湯的麵。湯麵也有許多不一樣的種類。從清爽的鹽味湯底到日本也很熟悉的擔擔麵,不過它應該算是大陸系湯麵吧。有名的牛肉麵就屬於這個湯麵類。

擔仔麵(担仔麵) 是發源於台南的名產,並且有加魯肉飯的肉燥,是有名的麵類。外食的基本款。有湯麵和乾麵兩種,不同店家的醬汁味道也不同,品嘗起來非常有趣。在南部叫做「擔仔麵」,北部叫做「切仔麵」。雖然是指同一種料理,但是出乎意料的,口味也會有差別。

·乾麺→沒有湯,獨創的醬汁或是會加入其他食材。說到乾麵,又有許多種類了。例如,炸醤麺之類的就是有名的乾麵。

麵線 :雖然是指像是更細的日本素麵一樣的麵,不過如果說是麵線的話,通常都是指這道特定的料理。在許多地方都有販售的店家。會加入茶色類似醬汁的東西一起食用。

麻油麵線→使用粗麵,拌上熱騰騰麻油。加入熱騰騰的麻油一起食用。在冬天吃的話,會人覺得格外溫暖。

涼麵 :雖然是和字面含意一樣的冷麵,但是會用比日本素麵更粗的油麵(類似日本泡麵チャンポンめん的麵)。

以上大家覺得如何呢?很困難對吧?感覺還有很多其他不為人知的麵類。

 

先看菜單,並且從料理名稱推測麵種+調理方式(冷、熱、有無湯汁等等)+料的種類來點餐的感覺!!

除此之外,通常都還有分「大」「小」。
如果要吃很多的話建議點「大」,如果想和其他小菜一起吃,把麵類當主食的話建議點「小」。

 

麵食 / 米苔目

像這個,就是以熱湯麵形式調理成的米苔目。

這家店 張媽媽 切仔麵 在 晴光 市場,在這裡可以吃到很多美味又便宜的麵,小菜也很好吃喔!

 

晴光 張媽媽 切仔麵晴光 張媽媽 切仔麵

 

老晴光 張媽媽 切仔麵 (晴光切仔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2巷15號 (晴光紅豆餅對面)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