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雙連 市場 ~ 我在東京擔心著最喜歡的雙連早市的未來

雙連 市場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雙連 / 雙連市場 / 雙連 菜市場 / 雙連站 / 台北 中山 / 台灣 市場 / 台灣 生活

(中文翻訳=蕭雅云)

雙連 市場 (的一半?) 會消失不見嗎?

過去待在台灣的時候,我採購食材的地方有 全聯 和 雙連早市 ( 雙連 菜市場 ), 其中雙連早市佔了8成。因為幾乎都是外食,所以有這個新鮮蔬菜即使只有一個也能買的地方,真的覺得非常感恩。

更重要的是光在那裡走走看看就感到很有趣。回到台灣後,最先感受到的「台灣生活!」就是在這裡和早餐店

↓這裡

 

結果… 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快半年還不能回台灣,沒想到在這期間竟然變成這樣。

雙連市場 帶狀公園改造工程

從「 雙連站 」往「民權西路站」的左半側會消失嗎?

原本捷運軌道上方的土地有個簡略的綠地公園,在那細長綠地旁的狹窄道路的右側有商家林立,並且對面的綠地旁有一排流動攤販。

確實… 那裡又狹窄人又多,騎摩托車進去買東西的機車騎士也很多,如果進貨的車要進來,大家不趕緊避開的話的確會造成危險。

嗯…… 以衛生方面來說也有問題,或許也有這樣的說法。

也就是說,在那之前原本綠地旁的攤販是擅自在公共道路上營業,應該也是違法的。 雖然,政府認為因為救護車或消防車無法進入而造成危險也是正確的觀點。

南機場夜市

但這麼說的話,台灣的好不是都消失了嘛!變成了隨處可見、平凡的都會城市!

可是這樣的理論,台北的夜市或成排的住家之類的也都很危險吧?(笑)

不過,我認為這種「絕妙的鬆散和恰到好處的亂」肯定與台灣的宜居性和魅力緊密相連。

當然,關於安全和衛生方面的風險問題也必須解決。

但即使這樣做也希望能夠珍惜至今為止孕育的文化和風俗習慣啊!

台北市政府是不是想用整潔乾淨的水泥和玻璃把台北打造地看起來像東京一樣?

最近,日本地方都市也全部迷你東京化,真的是非常無趣。

無論去到哪裡,看起來都是一排排整齊而且同樣感覺的大樓和店家。感覺失去了個性。

台北變成這樣的話,我認為真的是太可惜了。

作為世界最安全的都市之一,在最新的交通系統和資訊環境,以及法律和商業慣例方面皆擁有世界前位的水準,而在生活方面具有懷舊和稍微雜亂、老式的亞洲氛圍,這不正是台北的魅力嗎?!!

這樣的風貌如果消失的話,觀光資源真的也會連帶消失!!!!

如果變成平凡無奇的都會,觀光客也不會來吧!

台北101

這是什麼意思,我想台北的執政者也一定十分清楚。

即使我沒有特別強調,我想台北尊貴的執政者們也一定能夠理解。(笑)

因此,無論 雙連市場 會如何重建,我都會拭目以待。

從中山站到雙連站的綠地公園同樣也是被水泥固化,但卻因此變得時尚,並也經常舉辦活動等等。

我想,雙連站到民權西路站這段一定也會變成同樣感覺吧!( 雖然以個人觀點來說比較喜歡現在的樣子(笑))

並且,也充分考慮到在這裡擺攤的人們的生活,期望設法實現兼具安全衛生和繁雜多樣的早市!

下個月,能不能回到台灣呢?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