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隆個性派咖啡廳之5大精選〜發現貼近港口城市美妙的咖啡店

基隆 咖啡店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基隆 咖啡廳 / 圖們咖啡 / 萬祝號 / Cafe Passeport 咖啡護照 / 曙‧初見咖啡 / 小恭喜咖啡 】

(中文翻譯=李璟倫)

首先 ~ 歡迎來到坐擁眾多美好風味咖啡廳的基隆

台北搭乘火車或公車不到1小時的時間就能到達郊區的城市 – 基隆。作為港口發跡的城市,現今仍留有相當多日治時代的遺跡及展現港口城市風貌的觀光地,來造訪的人逐漸地增加。基隆在台灣也是少數仍留有濃厚港口城市風貌的城市,不僅有著許多如同過去日本昭和時代喫茶店風格的咖啡店,最近在年輕人之間頗受歡迎的時髦咖啡廳也在逐漸地增加中。接著來介紹如此富有個性的基隆咖啡廳吧。(上方的照片是從「圖們咖啡」眺望正濱漁港的樣貌)

1. 基隆 – IG中景色優美的 咖啡廳 ~ 圖們咖啡

基隆過去給人一種作為港口城市強烈的印象,並沒有太多時髦的觀光地。而其中,基隆也有著歷史悠久的港口。在正濱漁港 ,港口沿岸的建築物被塗裝成多彩的顏色,作為一躍基隆的IG網美聖地而備受注目。「圖們咖啡」就位於該建築物群中。所謂圖們(tuman),是過去在地的居民所命名的漁港深處和平島的舊名。是基隆的歷史中具有深刻情懷的名字。若坐在這家店窗邊的座位,能慢慢的享受正濱漁港的風景。特別是黃昏夕陽緩緩落下的時間點,港口的表情時時刻刻的變化著,讓人看得嘆為觀止。

【店家資訊】

圖們咖啡

住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551號
營業時間:11:00~18:00(每週四公休)
👉 Facebook: 圖們咖啡 tuman café

圖們咖啡

2. 說到基隆的IG拍照景點的話!不能錯過利用古老的建築物建成的時髦咖啡廳 ~ 萬祝號

基隆自古以來作為漁業城市而繁榮。自正濱漁港稍微往基隆車站方向前進的話,會接著到達舊港灣地區。那有著獨特風貌的地域中,萬祝號正在那裏。該建築物原本是漁船的修理工廠所租用的大樓,保有原有廢墟感的同時進行整修後,蛻變為時髦的咖啡廳。開店後隨即人氣逐漸上升,到週六、日時幾乎到了要大排長龍的程度。即使在咖啡店一級戰區的基隆,如此人潮擁擠的咖啡店也並不多見。

萬祝號

在排隊等待的時間裡前往IG景點吧!

店內裡負責吧檯的小哥接連被咖啡點單淹沒,店長正急急忙忙的抓緊空檔招呼接踵而來的客人。不知是否注意到我也在店內四處張望,店長對我說「上來2、3樓看看」。上樓之後,來到如同廢墟般的空間。甚至一面向建築物,從縫隙中就能看到鮮明橘亮的夕陽,若是喜歡拍照的人,能將各種光線的交合和如同廢墟般的建築物景色盡收眼底。週六、日必定會大排長龍,等待的時間相當浪費呢。於是先告知店家電話號碼後,步行10分鐘左右前往正濱漁港悠閒地散步吧。在四處拍照、上傳 IG 曬照的同時就會接到店家的連絡電話了。

【店家資訊】

萬祝號

住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560號
営業時間:11:00~19:00(每週二、三公休)
👉 Facebook: 萬祝號

萬祝號

3. 基隆車站前,留有「喫茶店」風格的咖啡廳~ Cafe Passeport

回到了基隆車站前。在車站前仍有幾家現代風格時髦的咖啡店和不同氣氛的咖啡店(不如說喫茶店的用詞更加地貼切)。在這其中,我最中意的是車站正前方的「Cafe Passeport」。店的位置面向於正逐漸成為基隆臉面的海洋廣場,一進入店裡便被如同以前日本喫茶店般的氛圍所包覆。

Cafe Passeport 咖啡護照

邂逅如同日本早餐一般的早餐套餐!

咖啡或蛋糕等雖然很常見,但特別吸引我的是早餐套餐(120元)。在該價格區間內可以吃到如同日本早餐一般的菜色讓人感到高興呢。由於地址位於車站前,會有觀光客前來,但主要是客群仍是當地的居民們。給人相當好感的咖啡廳,受到當地居民喜愛的情感,也深深地傳達給了我。某些日子豪華客船也會在此停泊,因此從窗邊的位子也可以眺望城鎮或客船的樣貌。

【店家資訊】

Cafe Passeport 咖啡護照

住址:基隆市仁愛區忠義路6號2樓
營業時間:9:00~20:00(週三、四10:00~、週五12:00~、每週一、二公休)
👉 Facebook: 咖啡護照 Cafe’ Passeport

Cafe Passeport 咖啡護照

4. 在基隆古老的大樓中悄悄瀰漫著香港的味道~ 曙‧初見咖啡

基隆眾多的咖啡廳中,特別被稱為異色派的是「 曙‧初見咖啡 」。座落於基隆車站前方,細長的商店街緊接著細長的大樓的最深處。「初見咖啡」的特徵是店內氣氛呈現100%的香港風格。室內裝飾、照明、飲食也盡是香港風。可以享受1990年代時香港電影中的風景、氣氛。

曙‧初見咖啡

也曾經是台灣電影的拍攝地點!

這裡的店,在前年取得了大成功的台灣電影「親愛的房客(國外譯名:親愛なる君へ)」中也有登場。 即使恭維也稱不上是輕鬆愉快氣氛的場面,但是為帶有豐富的明暗兩方的表情增添了獨特的氣氛。從車站到店之間的往返時,請務必來這棟大樓的2樓中很長很長的通道走走。卡拉OK酒吧或是手藝店等多種多樣的店零零散散的排列著的不可思議的空間。進行著再開發的基隆車站前也是仍殘留著過去風貌的寶貴的場所。

【店家資訊】

曙‧初見咖啡

住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一路103-1號2樓
営業時間:12:30~20:00(每週二公休)
👉 Facebook: 曙·初見咖啡Chujian cafe

曙‧初見咖啡

5. 座落於傳統市場中地方居民休憩的咖啡廳~ 小恭喜咖啡

這個也在距離基隆車站相當近的地方、基隆市民的廚房・仁愛市場。這裡的商店不只販賣蔬菜或水果、肉、魚等,小吃也有很多。上到2樓,除了有台灣常見的料理,壽司店也有數家。果然是擁有大漁港的基隆特有的景象。在這樣的市場裡有著小巧可愛的咖啡店,即是「小恭喜咖啡」。該店的吧檯小的僅能容納數人。即使如此,在市場購買東西的人們陸陸續續進來。該店的年輕店長與其他的店員都很親切。在市場內的壽司店或其他的小吃等地方用餐過後,在來這裡一邊享受著咖啡或甜點,一邊稍作休息也不錯。

【店家資訊】

小恭喜咖啡

住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一路8號2樓D34
営業時間:11:00~16:30(週六、日10:00~17:00、每週四公休)
👉 Facebook: 小恭喜珈琲

小恭喜咖啡

結語

覺得如何呢?除了車站附近的夜市以外,仍有許多在基隆知名度較低的觀光地。因著許多各式各樣風格且富有個性的咖啡店造就了港口城市獨特的氛圍。其實在本次介紹的店以外,基隆還有很多很棒的店。下次來訪基隆的時候,不要造訪完夜市後就馬上回去,請早一點來好好的享受咖啡喔。(最後的照片是「小恭喜咖啡」的手沖咖啡與手作蛋糕)

小恭喜咖啡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