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0台東紅藜季】深度旅遊景點介紹「 東部 海岸線 」篇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三仙台 / 台東 海岸線 / 台東 海岸線 景點 / 長濱 金剛 大道 / 成功 漁港 / 台東 旅遊

【 台東紅藜季 X 東部 海岸線 美景 】

一提到東海岸的紅藜,就讓人想起都蘭部落裡有一對夫妻,運用紅藜開發成對肌膚零負擔的手工肥皂,邀請您一同來到足渡蘭工作坊,體驗紅藜手工皂的製程趣。結束之後,還可順道行經海岸線公路,沿途踏遍海線美景。台東紅藜(排灣族語:djulis),為一年生草本植物,雜糧作物天生的植株生長強健、耐旱性極佳,生長期只需4個月,長成的植株高度可達1米2以上,甚至2米高,且收成量足,除了是部落很重要的備存糧食,更是釀酒重要的酵母,如今則因為豐富的營養成分成為近年來健康養生市場的新寵,而紅藜不只可以入菜食用更可觀賞,每年春季來台東「賞紅藜」是時尚的台東style。

台東 海岸線 景點 / 紅藜

【台東紅藜季體驗】都蘭部落 + 台東 海岸線 景點 + 都蘭糖廠 + 足渡蘭手工皂 – 與「藜」相遇部落香氣體驗

部落集合/認識香草/紅藜手工皂體驗/都蘭糖廠/風味午餐/賦歸 感受部落美好生活,足渡蘭最知道。為了孩子的童年,一對夫妻踏上返鄉之路,回鄉創業,徜徉在步調緩慢的都蘭,感受東台灣慢遊的氛圍,隨手採摘在地原料,如:檳榔、菸草、小米酒、紅藜,投入打造皂鍋中製作一顆專屬自己、純天然的手工肥皂吧!美麗東海岸,自在生活心飛揚,生活美學第一課,我們在都蘭等您喔!

【如何抵達】從台東市區出發,沿著台11線往成功方向,約30-40分鐘,在都蘭糖廠旁第一條巷子左轉即可抵達。或是從台東火車站搭成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8101路線,至都蘭糖廠站下車。

【 東部海岸線 美景 】大小朋友都喜愛的 都蘭糖廠

#都蘭糖廠 #文創園區 #網美拍照必備 #舒米恩的家鄉

都蘭部落有一個適合親子也適合老人散步的地方,那就是擁有直立高聳煙囪的都蘭糖廠。廠區內有寬廣的空地可以讓孩童自由奔跑,也無階梯阻礙老人前行,只有平緩的斜坡可以與老伴漫步其中。年輕人更可在兩排的文創商店,挑選原民手做商品。

東部 海岸線 景點

【 東部海岸線 美景 】跨海絕世美景 三仙台

#三仙台 #八拱橋 #比西里岸部落 #海天藍藍超好拍

東海岸的具特色地標 三仙台 ,以龍身造型跨越太平洋展現威武身型,一開始是為了阻隔車輛通行造成島上的生態被破壞,至今已成為網美拍照打卡美景。走上網美身後的八拱橋,在橋面上感受太平洋的浪潮吹襲,別有一番浪人旅行的風味。您可以徒步走上 三仙台 本島,島內約22公頃,有許多台灣特有種植物,等著你去發現唷!

三仙台

【 東部海岸線 美景 】 聽說金剛躲藏在其中的「 長濱金剛大道 」

#長濱金剛大道 ​#金剛山 #山海風景一次滿足 #長光拾穗農事體驗

聽過縱谷線的伯朗大道,那您是否造訪過海岸線的「 長濱 金剛 大道 」呢?這裡除了筆直沒有路燈與電線桿的田野道路之外,當您面向山脈滿足地欣賞綿延山巒,可再立即轉身180度迎向太平洋的無敵海景,感受來自太平洋的海風,山海風景一次滿足!並走跳金剛大道親近土地與感受阿美族人的踏實,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

長濱 金剛 大道

【 東部海岸線 美景 】鮮味誘人的「 成功 漁港 」

#成功漁港​ #成功人的冰箱 #旗遇海味 #拍魚秀

民國初年稱此漁港為新港,由於當地為東海岸漁船重要停泊港之一。全台光復後,以其相近之日語讀音『Seikō』,改以吉祥的近音字『成功』為地名。 成功 漁港 受到地形與氣候的眷顧,是東海岸漁獲量相當豐富的漁港,同時也是台東賞鯨活動的據點,旗魚是代表性漁產。來到成功漁港,記得大啖新鮮海產料理,也別忘了每天12:30與13:30有魚獲拍賣,有興趣的朋友可買點新鮮漁獲回家享用。

成功 漁港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