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 旅行》宜蘭 羅東夜市 台灣Top 10 人氣夜市之一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宜蘭 羅東夜市 / 羅東夜市 推薦 美食 / 小春糕渣 / 三星蔥肉串 / 魏姐包心粉圓 公園一店 / 羅東夜市‧幸福Yes 】

夜市推薦|宜蘭 羅東夜市

台灣人很愛逛夜市,夜市文化名聞國際,所以國外觀光客也喜歡到夜市觀光。
外國人可能對於台北士林夜市、饒河夜市、通化夜市、台中 逢甲夜市等比較熟悉,我今天要介紹的也是台灣Top 10人氣夜市之一「宜蘭 羅東夜市」!

交通位置|宜蘭在哪裡? 台北出發只要1.5小時

宜蘭是台灣東北方的縣,是北台灣人氣旅遊景點。以日本九州地理位置來比喻,若台北是福岡,宜蘭像是位於大分的位置,台北出發只要1.5小時

宜蘭近年增加很多特色民宿、打卡景點、及海上體驗活動,而且到宜蘭旅遊很有度假感,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所以一到假日旅客非常多。到了夜晚,必去的景點就是羅東夜市!沒去過羅東夜市,就不要說自己去過宜蘭(笑)

交通|如何抵達羅東夜市?

台北到羅東夜市,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有2種方法:

▲台鐵:從台北車站出發,搭乘自強號/普悠瑪號/太魯閣號 到「羅東」約1小時30分,出站後走路10分鐘即可抵達。

▲客運:「台北轉運站」出發,有2間客運可以直達,國光客運/葛瑪蘭(kamalan)客運,不塞車的話,只要1小時多,下車後走路10分鐘即可抵達。

因為每逢假日國道塞車嚴重,個人推薦平日搭乘客運,假日尖峰時段可以考慮搭火車。

*台鐵訂票(日語):https://tip.railway.gov.tw/tra-tip-web/tip?lang=JA_JP
*國光客運訂票(日語):http://www.kingbus.com.tw/jp/
*葛瑪蘭kamalan客運訂票:透過Klook等平台有日本語介面

美食|宜蘭傳統美食 小春 糕渣、卜肉、照燒皮蛋

糕渣:宜蘭傳統菜餚,是雞肉、豬肉和蝦仁拌成肉漿,油炸後的點心,外酥內軟,口感很像炸豆腐、炸鮮奶。

卜肉:宜蘭古早味美食,簡單來說是炸豬肉條,很少吃到這樣子的豬肉料理,大家評價都很好。

照燒皮蛋:其實我不敢吃皮蛋,但朋友們都說炸皮蛋配上蔥、蒜、辣椒與照燒醬汁很開胃,很推薦~

另外還有賣羊肉串,可以買到各式各樣內臟串燒,多樣豐富。
小春通常假日要排隊30分鐘以上,所以可以先來點餐,領取號碼牌後,先去買其他東西唷。

—————————————————
小春糕渣。卜肉。照燒皮蛋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0號 (羅東夜市內)
時間:15:00~01:00
—————————————————

美食|三星蔥肉串、七巧味三星蔥多餅

宜蘭三星蔥非常有名,特別的香甜,到宜蘭必吃的就是三星蔥點心。
羅東夜市中,我最喜歡的是三星蔥肉串,外皮像鹹酥雞,肉汁加上蔥的香味,真是絕配。
另外,還推薦蔥多餅,顧名思義蔥非常的多,咬下去油炸的酥皮包了滿滿的蔥,推薦給愛蔥的人。
—————————————————
三星蔥肉串
時間:16:30–22:30 (週四公休)
地點: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02-108號
七巧味三星蔥多餅
時間:16:30–21:00
—————————————————

美食|櫻桃鴨捲餅

夜市常常會看到烤鴨夾餅,但櫻桃鴨捲餅還是第一次看到。據說這間店也是名店,時常大排長龍。餅皮中包著櫻桃鴨與生菜,口感很清爽,當吃炸物吃得很膩的時候,吃一口很開胃又解膩。

美食|魏姐包心粉圓 宜蘭獨特的粉圓

粉圓其實就是珍珠,包心粉圓是宜蘭發跡的點心,粉圓中包著紅豆餡,所以比一般的珍珠大顆,口感有兩個層次。搭配上豆漿豆花,非常的濃郁。
這間魏姐聽說已經開業20多年,現在台灣各地開了許多分店、網路商店,不只在羅東夜市可以吃到唷。
*忘記拍照,附上官網圖片參考。

—————————————————
魏姐包心粉圓 公園一店
時間:平日15:00~23:00、週末13:00~00:00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79號265
—————————————————

住宿|Happiness Yes Inn

每逢假日羅東夜市都擠得水洩不通,光是排隊就要花不少時間,而且在人潮眾多的夜市邊走邊吃,還是擔心會確診,因此這次我們訂了羅東夜市附近的民宿,將食物帶回房間一起共享。

這間四~六人樓中樓家庭房,我們當天還加了一床睡7個人,空間非常大。並且附有童趣溜滑梯,當天我們也玩得得很嗨,相信如果帶小朋友,他們一定會玩得超級開心。
—————————————————
羅東夜市‧幸福Yes
電話:0956-563192
網址:https://yes.okgo.tw/#menu
價格:平日約NT$500/人;週六約NT$900~1,200/人
—————————————————

之後將會同時介紹其他宜蘭景點,敬請期待。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