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安區 美食 ~ 一家隱藏在巷弄間的美食「陳豬肝湯」

陳豬肝湯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大安區 美食 / 大安區 宵夜 / 陳豬肝湯 / 小吃 /

(中文翻譯=Tannen)

之前有一年六月的時候一個人在台北旅遊, 住在HOME HOTEL大安飯店的時候,大概每天晚上都會在附近的Indulge Bistro等酒吧喝一杯, 之後搖搖晃晃的回到旅館, 就倒頭大睡了。不過, 早上起來後總覺得醉意尚未全消, 想吃一些東西讓胃舒服一點時, 就會想要吃一點稀飯或是喝一點湯。

大安區

大安區 美食

這時, 我就想到之前在某個網站上看到的店「陳豬肝湯」,但我用TripAdvisor卻找不到這家店, 所以完全不知道這家店實際外觀是甚麼樣子, 單純覺得”這時喝一碗湯似乎不錯”, 就不由自主地踏著搖搖晃晃的腳步出發了。

這家店只離我住的飯店不到十分鐘的腳程距離, 所以雖然今天雖然有點宿醉, 所以肚子有點不舒服, 不過由於離飯店很近, 所以如果發生甚麼事的話, 趕快回飯店, 應該就沒關係吧?(笑)

大安區

首先稍微沿著復興南路一段往下走,就可以在右前方看到The Howard Plaza飯店,之後就穿過仁愛路四段的交叉路口, 如上面的照片所示。天哪, 好熱!總之, 台灣6月真的很熱。穿過交叉路口之後, 在左手邊可以看到一家大醫院, 也就是仁愛醫院。往醫院方向的小巷子走進去就到囉~

陳豬肝湯

啊~ 這家店的氣氛真的不錯。如果不知道要點甚麼, 只要跟著前面的人點同樣的菜就可以了。

陳 豬肝湯

首先上來的是我點的湯和麵。

左邊的湯似乎就是這家店的人氣料理「豬肝湯」。日文叫"豬肝スープ(豬肝soup)"。或是叫"レバースープ(liver soup)"也可以吧~

首先先試喝一口豬肝湯吧~~ 哇~ 真好喝!! 兩天下來已經有點喝醉的胃瞬間舒服多了~

而且豬肝湯與其說沒有任何腥味,不如說是經過清淡的調味後,好喝的令人喜出望外~

在台灣喝到的湯都是這麼好喝呢!味道非常溫和,清淡。真的很棒~

大安區 早餐店 / 陳 豬肝湯

至於右邊的麵,其實一開始看菜單的時候, 不太知道這究竟是油蔥乾麵,豬肉乾麵,還是麻醬冬粉。

我覺得應該是乾麵,不過麺確實非常有嚼勁,彈性十足, 和豬肝湯一起吃根本是絕配啊!

 

後來我在Instagram上認識的朋友說: ”因為從小住在這附近,所以非常喜歡來這家店吃。”

下午2點半開始營業到晚上11點,住在 大安區 的朋友應該也常到這吃 宵夜 ~

看來這家店是一直深受當地居民喜愛的隱藏版美食啊呢!真的非常推薦!

 

陳豬肝湯

住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46號(仁愛醫院附近)

營業時間:14:20–23:00(星期日休息)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