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下竹町文化紀念館–了解新竹歷史的好去處!

新竹 下竹町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新竹 下竹町 / 下竹町文化紀念館 / 下竹町-南大路警察宿舍 / 新竹 景點

新竹火車站, 全台歷史最悠久火車站

新竹火車站是全台最古老火車站, 其後站和風宿舍至今仍完整保存, 成為文化園區供大家參觀.
今天, 就讓我這位新竹人, 帶大家看看火車站日式宿舍內保存的文物, 近一步了解新竹的歷史吧!

下竹町, 新竹火車站宿舍

火車站宿舍附近, 以前被稱作“下竹町”, 所以宿舍現在命名為“下竹町文化館”, 可以免費參觀, 非常方便喔!

明信片上也繪有新竹火車站宿舍的外貌, 非常適合買回家做紀念品, 價格也相當便宜, 一個只要68元喔!

說到新竹, 其實以前真的盛產竹子喔!在300年前一開始移民剛湧入的時代, 只有用竹子築成的簡單圍籬作為城牆, 直到200年前現在才有立派聳立的東門城, 所以竹子可說是老新竹人不可或缺的東西呢!
像是這張椅子, 小時候也在阿嬤家坐過, 充滿懷舊的氣氛!

以前台灣也是農業社會, 用竹子製成的農具, 可說是生活中必要的物品喔.

新竹過去盛產竹子, 所以館內也陳列許多關於竹子的介紹. 各種竹子都有不同用途, 以及不同特色, 太有趣了!

現在台灣已經步入工商業社會, 竹子也轉為工藝品, 為我們所喜愛. 看著各種職人的竹製手工藝品, 真為職人們的手藝感到驚艷!

新竹的紀念品, 最有名的非米粉與玻璃莫屬, 館內用竹籠盛裝的的米粉, 以及透明美麗的玻璃杯, 再次讓人領略新竹的名產與歷史.

新竹火車站悠久的歷史, 是新竹人的驕傲, 同時, 古老的日式建築, 也透過最近的整修搖身一變, 成為乘載歷史記憶的絢麗景點. 想了解新竹的歷史與魅力, 不妨來下竹町一探究竟喔!

下竹町-南大路警察宿舍

地址:新竹市東區南大路145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週一定期公休)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