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散步 PART2~ 推薦咖啡館・甜點店大集合!

台南 窄門咖啡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台南 咖啡館 / 台南 甜點 / 窄門咖啡 / 存憶Cafe Bar / 台南星巴克 – 星巴克台南文創門市 / 品蓬咖啡 / 夥茶 Together Tea / 台灣咖啡館

(中文翻譯:陳冠吟)

首先~在台南尋找只屬於你的咖啡館・甜點店吧

 台灣數一數二的熱門觀光地區・台南。這裡的咖啡館和甜點店一間接著一間,多到讓人不知道要怎麼選。這次我們將從台南名店之中,挑出5間向大家介紹,其中包含很有個性的店家,以及人氣沸騰的新開幕店家等等。不過,這5間店也只是台南地區眾多出色的咖啡館・甜點店的冰山一角。若這篇文章能成為契機,讓大家在台南尋找到自己專屬的愛店,我也會很開心的。 (封面照片是「窄門咖啡」的店內風景)

1.話題十足!穿過狹窄的門進去喝咖啡吧~ 窄門咖啡

 台南特色咖啡廳的代表,就是這間「窄門咖啡」。首先是入口非常不顯眼!在一個小看板旁邊有一條細窄的小徑。穿過僅能一個人通過的狹窄小徑,再爬上階梯,等著你的就是復古咖啡館了。窄門咖啡最近在部落格上的曝光度越來越高了,不過到訪時還是很難馬上找到店家的入口呢!

 窄門咖啡的店裡充滿異國風情。在店外面會聽到車子來來往往的聲音,但到了店裡卻彷彿置身於另一個世界。客人似乎也很享受這份輕鬆寧靜。咖啡和甜點不會太快上桌,所以等待餐點時可以到處參觀,享受店裡的氛圍。

 這家咖啡館建造於日治時期,原是一位醫生的故居。雖然一度變得相當破舊,但經過多次修繕後,成為一間咖啡館重新問世。木地板咯吱作響的聲音,讓人更感受到這座建築的悠久歷史。順帶一提,擔心自己無法通過窄門的人請安心,店後面其實有寬一點的通道,任何人都可以進到店裡的。

【店家資訊】

窄門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2樓
營業時間:12:00~19:00(週末六日營業時間11:30~20:00、週三公休)

窄門咖啡

2.台南的個性派復古咖啡館代表~ 存憶 Cafe&Bar

 接下來介紹一家位於近年爆紅的神農街及國華街附近的復古咖啡館。「存憶Cafe Bar」是一家在神農街附近經營多年的小咖啡館兼酒吧,兩年前因租約問題歇業,令許多客人擔心店家能否繼續經營。所幸在原本的店址附近找到了一處合適的店面,咖啡館順利搬遷並重新開張。

 新址的房屋也經歷時間洗鍊,店裡是復古而沉穩的氛圍。推薦喝手沖咖啡,選咖啡豆時可以跟老闆討論,讓他根據你偏好的味道或是當天的心情為你推薦。除此之外,這裡的甜點兼具時尚與美味,可以同時享用價格合理又美味的咖啡和甜點。我點了蘋果派,派的表面精緻地排列著蘋果片,放入口中後酸酸甜甜的味道蔓延開來,優雅的風味讓人心滿意足。

存憶Cafe Bar

店家非常友善

 老闆健談且親切,曾經多次到訪日本,生意不繁忙的時候可以聽他講古。店裡也有販售酒類商品,對於咖啡館不太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輕鬆地進來喝一杯哦!

【店家資訊】

存憶Cafe Bar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45號
營業時間:9:30~22:00(週二及週三營業時間12:30~)

存憶CafeBar

3.台南車站旁邊新開幕的復古星巴克!

 星巴克在台灣陸續開設特色門市。這回終於在台南開設了一家進駐歷史建築裡的店。那就是「星巴克台南文創門市」。地點在台南火車站附近。建築物前身為「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台南出張所」,是台南文創園區內保留的歷史建築,經修繕而成為星巴克門市。店裡保有星巴克的放鬆氛圍,同時巧妙地運用古老的建築物,塑造出新潮而懷舊的感覺。

台南星巴克 - 星巴克台南文創門市

店內空間復古而有開放感,中庭也很值得一看

 建築物中央的庭院也整頓得很好。可以在店裡選購咖啡跟甜點,拿到庭院享用。旁邊就是台鐵的軌道,能夠一邊觀看火車一邊小憩。這裡從車站走路過來約2分鐘,所以到了台南,先到這間星巴克休息片刻,順便計畫接下來的台南之旅也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台南星巴克 :星巴克台南文創門市

地址: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營業時間:7:30~21:00(無公休)

台南星巴克 - 星巴克台南文創門市

4.小巷弄裡的新潮風格咖啡館~ 品蓬咖啡

 「窄門咖啡」後面,還有一家氣氛很棒的咖啡館,那就是「品蓬咖啡」。「品蓬」的讀音聽起來很像「乒乓」,然而命名原因卻與運動無關。事實上,「品蓬」取自「蘋婆」的台語發音,蘋婆是一種果實長得很像栗子的樹。在這家咖啡館的門前,就佇立著一顆蘋婆樹,像是守護著咖啡館一樣。

品蓬咖啡

店裡寬敞而沈靜

 與小巧的外觀相比,店裡的空間相當寬敞。有著現代感與整潔度的同時,使用大量木材營造出有溫度的空間,讓人可以在平靜的氣氛中享用咖啡。輕食的選擇很多,例如甜點和鹹派,想吃些小東西的時候,點一份輕食就很適合。在這條小巷裡,近處就有一座廟,咖啡館與台南典型景觀融為一體,也是品蓬咖啡的魅力所在。

【店家資訊】

品蓬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6巷17號
營業時間:12:00~22:00(週三公休)

品蓬咖啡

5.品嚐美味司康跟紅茶的店~ 夥茶 Together Tea

 台南的好店可不僅限於咖啡店。市中心有一家出色的店,提供美味的司康和紅茶,店名是「夥茶 Together Tea」。可愛的店裡飄蕩著烘烤司康的香味,令人垂涎。

 這家店沒有販售咖啡,飲品以紅茶為主。這麼說也對,司康是英國的甜點,所以比起咖啡,更適合搭配紅茶。我點了鮮奶茶,啜飲的瞬間有種來到英國的感覺。店裡的英式司康有很多口味,所以來的時候可以問問現場有什麼口味,大家一定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司康。

 在店的最裡面,陳列著懷舊的童玩等令人懷念的展示品。在等待紅茶或司康的時候,可以來一場時空小旅行。不能喝咖啡的人來這裡也一定能夠盡興,所以不愛去咖啡館的朋友,歡迎來這裡坐坐。

【店家資訊】

夥茶 Together Te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15號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一公休)

夥茶 Together Tea

結語

 大家覺得如何呢?台南的咖啡館和甜點店像星星一樣多到數不清,網路上也有很多介紹它們的文章。其中可能有的店家太時髦,讓人覺得要踏進去的門檻很高,但本文介紹的店都是可以不帶壓力輕鬆造訪的。交通也都很方便,所以下次逛台南的時候,別忘了順便去看看哦。(最後的照片是「夥茶 Together Tea」可愛迷人的外觀)

夥茶 Together Tea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