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典雅小品】在名建築裡吃午餐〜大阪篇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在名建築裡吃午餐 / 名建築で昼食を 大阪編

「少女心不只是女性專屬的吧, 浪漫地洞察世間萬物,這樣的少女心, 無論男女,大家都擁有, 這些建築可以激發人的少女心, 所以叫做少女建築。 」

東京篇前情提要:
夢想開咖啡店的公司職員春野藤,在社群帳號結識名為少女建築的網友攝影師,見面後發覺與想像中的師父不同。實為建築模型師植草千明,夥伴組合參觀各地經典名建築,產生交集的火花與可看性。透過年齡、性別、人生觀的不同,長相跟少女沾不上邊的植草,默默地領著春野進入建築的氛圍,生活鬱結與思考力有未逮處,似乎也緩緩鬆展開來。

伴隨著背景華爾滋滑入日劇的空間,穿梭巡迴經典建築的各色展廳,雅緻的設計風格,貼合時代與實際使用需求,以優雅餘裕的步調,帶著此刻的觀點,專注於心流上,欣賞尊重各個角落之美。在明瞭建物定位與歷史背景後,點選符合個人喜好的餐點,歲月靜好下饗用美饌,我想這就是旅行時理想中的約會了吧。

每一集小品,俯瞰、仰望視角、滑軌式鏡頭眼波流轉,景深與一望無際,與自然光投射角度相互輝映,每幕畫面精緻宛若明信片。隨著第三人的導覽介紹加入旁白及具記憶點的小故事,豐富飽滿建築的具體意象,未流於技法渲染,燃起旅人的出遊魂。在疫情肆虐的時期,安定浮動的心,沉穩躍動的心態,於每集終體現靜謐美好的日常。

名建築を通して街に対する印象が変わる

法國雕塑家羅丹曾道,這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在戲劇中建築美學裡,即便未邁出國門,仍可以活化我們賦予幸福的定義。通過名建築,對這個城市的印象發生了變化,觀者也萌芽生活中不同的美學角度,延展不一樣的人生思考,最終,我們與建築亦同留下了些無形的什麼,繼續傳承下去。

▶️ 名建築で昼食を 大阪編(テレビ大阪)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