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五分埔」~ 後驛商圈 安寧街 成衣天堂

後驛 商圈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高雄 商圈 / 後驛 商圈 / 安寧街 / 台北 五分埔 】

高雄商圈

高雄車站(台鐵)正好位於市中心的三民區,高雄人習慣以高雄車站(台鐵)來區分北高雄與南高雄。隨著車站南來北往所帶動的人潮與經濟發展,附近商店也進而演變出幾個繁榮商圈。 車站出口面對建國路就是高雄人熟悉的前站,往右邊前進是以供奉三太子的三鳳宮為中心,就是每到農曆年前後都會湧入許多人前往大量批年貨、辦年貨的俗稱「北迪化,南中街」的「三鳳中街商圈」;前站往左邊前進,則是以電子零件、音響的影音器材批發為主的「長明街商圈」。

安寧街 漫步

車站出口面對九如路就是許多高雄人以「後驛」來稱呼的後站。出站後往左邊前進步行約15~20分就會抵達重慶街,轉入重慶街直走就能抵達高雄的成衣天堂 ~ 安寧街商圈,又稱「後驛商圈」。

位於巷弄內的安寧街兩旁服飾店林立,主要以女裝、童裝為多數,又以女裝零售批發為最大宗。縱使店家為數不少而各有各的特色,在衣服的搭配和季節商品的推出幾乎找不到重複的商品,有時候看到同樣色系的服飾在這家是這樣搭配,一轉頭即發現另一家店家的巧思,把服飾穿搭發揮到極致。由於這裡是服飾零售批發集中地的緣故,也可以看到不少同行來到這裡採購。至於服飾售價,個人覺得物美價廉,記得要把荷包君控管好,不然裡面的錢會全部換成服飾跟你回家(笑)!

不少同行來安寧街批貨,有的店家只接批貨客,不接散客,以店家公告為主。

近幾年來,在市政府與商圈店家的活動安排佈置下,以彩色傘點綴整條街,由於色彩繽紛,更是成為IG打卡景點,並且不定時舉辦消費集點活動,以帶動商圈的活絡。

傍晚時分的燈飾與彩色傘彼此陪襯下,讓安寧街添加許多繽紛色彩。 參考FB:後驛商圈

 

後驛 商圈

▶️ Facebook: 後驛商圈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安寧街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