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外勞 ?老外 ?台灣人?中壢火車站真的是老外城?

外勞 ?老外 ?台灣人?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沙士堂口 / 堂口 大數據 / 多元 文化 / 外勞 / 移工 / 中壢 火車站 / 老外 】

據說只要假日一到 ,  中壢火車站 就會變成「 老外城 」?!到底這個據說是不是真的呢?
我從高中就好奇了!到底是 移工 多還是台灣人多?大家又都是從哪個國家來的呢?
這次總算走上街頭,解開一直存在心裡的疑惑,讓我們去現場數據了解~

就像影片裡說的,這些老外就像許多台灣人到澳洲、加拿大等收入較高的國家,去打工度假或做一般工作一樣,尋求更多賺錢和高工資的機會。以前確實大家用「 外勞 」來稱呼這群人,但現在都改用移工稱呼,畢竟離開自己的家鄉來到異地工作並不容易。職業不分貴賤,大家都是為了能有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只要是用正常的管道、靠著自己的雙手賺錢的人,都不該輕看或取笑。

 

關於《 沙士堂口 SHA SHI TANG 》

沙士堂口的頻道目標是希望在台灣的外國人能融入台灣社會,並且一起讓台灣變更好!
在這個頻道裡,你會看到移工、新住民、留學生和外派人員在台的生活情況、對時事的看法,甚至邀他們和你們(沒看錯,就是你!)一起為台灣社會做事情。版主也會運用過去在亞洲和歐洲住過的經驗和他們的心得交錯呼應分析。初心就是互利共享,把這鬼島變成全世界都想來的鬼島!—引用自《沙士堂口SHA SHI TANG》YouTube頻道簡介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