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北 植物園 ~ 雖然台北人也遺忘了它,不過是個好地方!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台北 植物園 / 植物園 / 台灣總督府 / 觀光 景點 】

(中文翻譯=キクノ)

台北也有了秋天的氣息。雖然我覺得不應該在炎炎夏日來這裡,但是,如果你是在春天或秋天來到台北,「雖然有點時間,但是太熱鬧又讓人覺得疲倦」的時候,推薦你去靠近小南門或古亭站的「台北植物園」。

這裡原本是日本統治時期為了研究亞熱帶植物的設施,雖然沒有寬廣的很嚇人,但這也是它讓人覺得不錯的地方。有些植物在日本也看不到,而且和鳥的距離很近!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自然,讓人覺得很舒服。

台北 植物園

台北 植物園

從最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這附近還有歷史博物館(目前正在整修閉館中)228紀念館、科學館等等設施,只看建築物也覺得很有趣。

在車站附近的店面購買台灣的甜點之類的,再來這裡休息的話……最棒了。
住在台北的朋友雖然也笑著說:「誰會來植物園這種地方啊──」,最後還是高興的說:「這還真是……很舒服唉!!不錯!」 「這還真是……很舒服唉!!不錯!」 這還真是……很舒服唉!!不錯!」

這個植物園也有出現在獲頒直木賞,東山彰良的小說「流」裡面。
這個涼亭,該不會就是小說裡描述的地方吧?

台北 植物園

原本在台北城內,為了招待清朝高官用的建築物,一部分也轉移到植物園內。(譯註:欽差行臺)
建築原本位在目前的中山堂(西門),做為接待清朝官員使用。在之後的日本統治時代,則作為 台灣總督府 使用了約25年左右。但是,為了要建設現在的中山堂,於是決定拆除這些建築。就算只保留一部分也好,於是將三個大房間及與其相連的走廊遷移到植物園內。

台北 植物園

參考網址:台北植物園 The Botanical Garden_Tripadvisor.Jp

地址:10066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3號

營業時間:05:30–22:00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