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稻埕 / 迪化街】咖啡店&酒吧〜精巧而富有個性的5店家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台北 大稻埕 酒吧 / 迪化街 酒吧 / 大稻埕 咖啡店 / 魯蛋茶酒館 / ASW Tea House 沃森茶酒館 / Antique Bar 1900 / 小城外 Caffé CityNorth / 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 】

(中文翻譯=張茶裏)

保留著古典風華又不斷進化的大稻埕風景

最近,大稻埕∕迪化街有不少家酒吧和咖啡店。其中有不少之前因為疫情而暫停營業的原生店家。而在這一年左右,就我所知,還有三間全新開張的店。
在這條街區上,為了保存傳統街景和老建築,而有許多老屋改造風格的酒吧和咖啡店。也因此比較多是精巧而富有個性的店家。

而在此之中,就挑選幾家裝潢和氣氛很有特色的店家來做介紹。

魯蛋茶酒館

在迪化街靠北邊的一端,民權西路再過一點的地方,有間台灣傳統風格裝潢的茶酒館。顧名思義,菜單上除了販賣酒類之外,也有許多中國茶或紅茶的品項。
第一次看到這間店的時候,因為看不出是在賣什麼的,而不太敢進去。但是後來有朋友跟我說這裡是間有名的酒吧,進去之後發現這裡的調酒品項眾多、又是間價格實在的良心店家,之後就成為常客了。最近稍微想少喝點酒,這裡也有茶類能選擇,真是太好了。
和歐美風格的酒吧相比,很少見到這種中國風的酒吧。想要找具有台灣特色的店家時,這裡會是個好選擇。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段333號
▶️Facebook: 魯蛋茶酒館

ASW Tea House 沃森茶酒館

永樂市場對面有個屈臣氏大藥房的招牌,ASW Tea House 沃森茶酒館就位在這棟建築裡的二樓。這裡是大稻埕很老牌的經典咖啡店兼酒吧。店內的復古裝潢跟挑高天花板的歐式建築非常相襯。

這裡的茶類似乎以紅茶為主,我點過英式瑪芬和紅茶的套餐組合。我也很喜歡他們有著適度距離感的服務態度。應該是經歷了歷史的淬鍊,才能給人這樣簡練俐落的感覺吧。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4號2樓
▶️Facebook: 沃森茶酒館

Antique Bar 1900

這裡是位在沃森茶酒館的樓上,最近新開的一間咖啡酒吧。雖然內部的裝潢氣氛很相似,但這邊的特色是店長對於音樂的愛好。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現場演出,或是讓客人彈奏鋼琴的«月光»挑戰等等。能夠演奏完德布西的«月光»的客人,就獲得一杯飲品作為招待。這個活動至今似乎已經有幾十位鋼琴手挑戰演出過了。

店長Alan說他曾經到比利時留學,整個人散發出很有紳士教養的氣質。光是在他的身邊,感覺就像是到了歐洲的酒吧裡一般。是一間店內空間和酒品及音樂相輔相成,很有文化感的店家。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4號3樓
▶️Facebook: Antique Bar 1900

小城外 Caffé CityNorth

這裡是因為我有個爵士歌手朋友,每個禮拜三都會在這裡演出,我才知道的的酒吧。從中庭爬上二樓,就能看到這間由台灣傳統老宅改造的小店。不是從正面的巷子、而是要繞到背面進去,有點隱藏版的酒吧。店主曾經到日本的酒吧修行,整體氛圍應該是這次介紹的酒吧之中,最讓人感到成熟格調的一間了。
在這樣的空間裡享受小型的爵士現場演出,實在是非常奢侈的時光。雖然目前因為疫情關係,現場演出暫時停止舉行,希望能夠早日再次開始舉辦啊。

地址:民生西路362巷15號2樓
▶️Facebook: 小城外 Caffé CityNorth

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

這裡是位在迪化街的深處,過了涼州街之後的一間咖啡酒吧。從迪化街上就能直接很容易地看到它的位置。比起晚上才能進去的酒吧,這種明亮的咖啡店讓人比較能很自在地進店消費。是間氣氛非常隨性,可以輕鬆造訪的咖啡店。

地址: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78號
▶️Facebook: 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

大稻埕有許多極富個性的咖啡店和酒吧。

在網路商搜尋大稻埕/酒吧的話,還會出現這篇之外很多店家的介紹文章。交錯座落在觀光客最愛的乾貨店或茶行之中,能盡享老瓶中裝著新酒魅力的咖啡店和酒吧,正在不斷地增加。
雖然筆者最近不太喝酒,對於酒類的介紹沒有做得很詳盡,但是和茶的搭配、或是使用台灣水果調製的調酒等等,有相當多能彰顯台灣特色的獨創酒單。這個部分,請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親身體驗看看。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