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北投 景點 】北投中心新村 ~ 來場秘境文化療癒之旅吧!

來場文化療癒之旅吧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北投 景點 / 北投中心新村 / 北投 眷村 / 台灣 温泉 / 北投 一日遊 / 北投區

相信曾經到訪過台北或是計畫要來台北的你,對於網路上的台北一定有很深的瞭解了,今天要跟大家介紹 北投 一日遊 ,連台北人都不一定知道的秘境,位於 北投 的 中心新村 !

北投 中心 新村

「 中心新村 」是國寶文化 – 眷村文化中唯一的溫泉眷村,所謂眷村,就是軍人的家眷們所居住的村落,除了風景優美外,也是中華民國極其珍貴的文化資產,而「 北投中心新村 」更是極少數被國家保存下來的眷村之一。

北投 眷村

從新北投捷運站(淡水往北投方向)出來,過馬路沿著「新民路」往上走,步行大約10分鐘到「新民國中」就可以看到了 (或於北投公園搭乘小22公車到新民國中站下車)。

北投 中心 新村

「 中心新村 」到今年已經有60年的歷史了,村子裡除了有日式房舍外,也有舊式的房舍與改裝過的房子交錯其中,由於北投是著名的溫泉觀光景點,所以村子裡也有其他眷村所沒有的「溫泉澡堂」,不過,現在當然不能夠使用了。

溫泉澡堂

原本的村民已經搬離開這裡,目前是由專業的團隊在經營,除了有展覽來介紹眷村以外,村中的部分展示房舍也維持原本居住的狀態開放參觀。

北投 中心 新村

由於早期眷村並沒有統一規劃,而且又處於山坡上,所以中心新村就像是個小型的迷宮一樣,矮牆、窄巷、花草樹木交錯,可以說是完美的拍照景點!

如果需要專業的導覽解說,也可以跟經營的團隊申請喔,他們會告訴你們許多有趣的小故事跟只有村民才知道的秘密景點~

此外,中心新村的周邊還環繞著許多知名的文化景點,像是溫泉博物館、梅庭、普濟寺、向陽書院、凱達格蘭文化館、湯乃瀧、天狗庵舊址…等,還有許多富有特色的溫泉旅館及澡堂,若是想要體驗不同的文化之旅,順便泡湯、來場森林浴,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個世外桃源!

交通路線:

捷運新北投站 (R紅線  往淡水 or 往北投 方向)

轉乘公車小22 (出站後往北投公園前進) 至 新民國中下車

 

北投中心新村

園區官方網站: https://www.taipeiheartvillage.com/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EthnoLab EthnoLab

    顧仁騰先生,
    謝謝您這篇非常有趣的投稿。 很棒的文章和照片。
    我們總是歡迎您會介紹另一個台灣魅力的投稿吧!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