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推薦花蓮市的5家在地餐廳

花蓮 在地美食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花蓮 在地美食 / 花蓮 餐廳 / 花蓮 餐館 / 又一村文創園區 / 萬寶家食堂 / 源寶屋咖哩麵包 / 陳家食堂 / 芝麻開門 / 糜粖粥房 】

(中文翻譯 = 謝沛恩)

前言

  從日本來台灣旅行的日本人貌似逐漸地在增加。在日本人之間頗有人氣的花蓮也逐漸出現了日本旅客。今天就要介紹花蓮的5個還不太能在旅遊導覽書上看到但很推薦的餐廳。花蓮好吃的店並不是只有公正街包子或是戴記扁食(餛飩)而已。也請嚐嚐看在地人推薦的餐廳,好好享受花蓮的道地美食喔!(最上面的照片是「萬寶家食堂」的五花肉便當。下面這張照片是「芝麻開門!」的漢堡排套餐)

芝麻開門 漢堡排套餐

1. 在復古風小眷村享用獨特的料理~ 又一村文創園區

 在花蓮市區的一個小角落,有著超過五十年以上歷史的舊公務員宿舍。 長期以來沒有人住在這裡逐漸變成荒廢的狀態,直到最近經過整修、翻新,搖身一變成為了清新復古又溫馨的「又一村文創園區」。這個園區內的店家主要都是餐飲店或者雜貨店,其中有個性的店家更是居多。這次造訪的店家是園區內的「从出一瓢味」餐廳。這家餐廳主打各式眷村料理,其中,牛肉麵和味道濃郁的家常料理更是不勝枚舉。

 這次點的是炒飯。在翻炒得恰到好處的炒飯中加了魩仔魚(吻仔魚),味道香濃,非常地好吃。然後,吃這個炒飯絕對不能少搭配「秋刀魚梅子甘露煮」。原本以為只有在日本才吃得到魚肉的甘露煮(而且還是有加梅干的),竟然能在這裡吃到真的是非常稀少罕見。不管是哪道小菜全部都很下飯,對於已經吃膩了小籠包跟滷肉飯的人也很推薦喔!

又一村文創園區 从出一瓢味 炒飯

到了早上,整家店全變了個樣?!

 「从出一瓢味」一到了早上就變身成為了另一家賣粥的店「糜粖粥房」。因此我隔天早上又來了這間店一次。一進到店裡,我馬上點了碗粥跟幾樣小菜。有菜脯蛋、茄子煲,還有粥上面的配料─肉鬆。清粥單純的美味配上樸素卻味道濃郁的小菜,一大清早就讓我享受到了極其幸福的時光。

 除了這家店以外,還有飲料店、咖啡廳雜貨店、名產店、甜點鋪等等好幾家店都在同一區,一次就能逛到好多不同的東西,反覆逛上幾次也不會膩,令人感到充實滿足。從花蓮的主要繁華街道也可以直接步行到這裡,有空也請務必來這個復古風的文創園區逛逛喜歡的店家喔

【店家資訊】

又一村文創園區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104巷2號
營業時間:10:00~21:00(星期三公休)

从出一瓢味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0:30(星期三公休)

糜粖粥房

營業時間:7:30~14:00(星期三公休)

糜粖粥房

2.在花蓮人氣扶搖直上的隱藏版餐廳~ 萬寶家食堂

 在花蓮的舊街區附近稍高的小丘陵(花崗山)上,有家木造民房式的小食堂─「萬寶家食堂」。在這裡,你可以品嚐到許多在台灣人氣不斷攀升的客家及台式古早味料理。這裡提供的料理雖然有許多都很典型常見,但是許多道菜都很下飯,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這家店的人氣也非常旺,黃昏開始就會陸陸續續有客人來用餐。店裡的內裝被改成一種能夠傳遞木造屋溫暖的感覺,就好像坐在日本街角的食堂裡用餐一樣。這天在這家店點了「萬寶鹹豬肉套餐-五花肉豬腹部的肉」。主菜是辛香料醃漬很入味的豬五花肉,白飯和味噌湯等小菜都很整齊地排在餐盤上,就像是在日本的餐桌上會看到的樣子。

【店家資訊】

萬寶家食堂

地址:花蓮市花崗街42巷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無休) (請看臉書公告[萬寶家食堂])

萬寶家食堂

3.有點小餓的話,要不要來一塊咖哩麵包呢?~ 源寶屋咖哩麵包

從又一村文創園區走幾分鐘的路,就可以到一間小小的咖哩麵包店。這家咖哩麵包專賣店叫做「源寶屋咖哩麵包」。在大概早上11點半去那家店的時候,就已經看到有好幾位客人在等待他們開店了。

源寶屋咖哩麵包

享用了剛烤好的咖哩麵包!

到了11點半,陣陣的咖哩香氣早已從店門口飄出。咖哩麵包一個40元,非常親民的價格。當作正餐的話可能有點稍嫌不足,不過當作點心來吃的話剛剛好!

【店家資訊】

源寶屋咖哩麵包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77號
營業時間:11:30~19:00(六日到~20:00、星期二公休)

源寶屋咖哩麵包

4.在半夜也想吃點東西! 這種時候就來花蓮的深夜食堂吧!

 花蓮雖然有很多餐飲店,但一過10點之後,還在營業的店家就會變得相當地少。到了11、12點,想吃點什麼的時候,有一家店可以是非常不錯的選擇─「陳家食堂」,又叫深夜食堂。這裡的菜單非常地普通,可以吃到像滷肉飯或者許多其他常見的料理,不過每個都還不錯吃。

 花蓮市區隨處都有便利超商,就算真的很晚沒有餐廳營業也不會太困擾,不過既然都是要吃的話,還是比較推薦嚐嚐看有開到比較晚的在地餐廳。

【店家資訊】

陳家食堂(深夜食堂)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439號
營業時間:11:00~1:00(星期二公休)

陳家食堂(深夜食堂)

5.筆者大推! 說到花蓮的日式料理店的話最推這家~ 芝麻開門

 今天也想特別介紹一下我來花蓮最愛去的一家日式料理店。「芝麻開門」是一間在花蓮市中心的日式食堂,由一位日本人老闆所經營,以親民的價格提供種類繁多又美味的日本料理。這裡的人氣招牌是「打打喜稻燒鰹魚」。他們會在店門口用江戶時段流傳至今的方式─用稻桿燒烤、大火炙燒鰹魚。光是看著就讓食慾大增!在日本也鮮少能看到的打打喜料理,在這裡沒想到能這麼輕易地吃到。

 除了打打喜稻燒鰹魚以外,還有可以吃到大量新鮮生魚片的「生魚片定食」,以及在台灣滿意外不常見的「漢堡排定食」等等平常在日本常見的料理,在這裡也都有提供。旅行的時候,自然地會吃上許多當地的美食,但是每天不斷地吃著異鄉的食物的話,胃也是會累的呢。這個時候,在有家鄉味的日式料理店讓肚子放鬆一下也不妨是個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芝麻開門!和食定食屋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38號
營業時間:11:30~13:30、17:00~20:00(無休)

芝麻開門 打打喜稻燒鰹魚

結語

 不知道今天的介紹大家覺得如何呢?可能大多數的人來到花蓮都會選擇先去看看東大門夜市或是其他比較有名的地方。但是,除了這些地方以外,實際上還有很多沒有被介紹到的餐館店家。而多數的實力派店家都在花蓮的大街小巷裡等待著大家的造訪與探索。不管是哪家店,在花蓮市中心只要走個幾分鐘就可以到。在有興趣的店家裡面享受在地美食,讓屬於花蓮之旅的豐富回憶再添一筆吧!(最後這張照片是,又一村文創園區)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貪吃 馬麻 貪吃 馬麻

    源寶屋我有去買,真的不錯:﹞

    還推薦一家賴桑壽司屋給您,
    下回去花蓮可以嚐試看看喔!

  2. nobumon nobumon

    謝謝你的建議!下次去花蓮玩的時候、我要試試看!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