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國立台灣博物館 鐵道部 ~ 整修結束啦!!

國立台灣博物館 鐵道部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台灣 博物館 / 國立 台灣博物館 / 台北府城 / 台灣博物館 鐵道部 / 台灣鐵道飯店 / 台北 觀光 / 北門 景點 】

(中文翻譯=蕭婉如)

我半年沒來台灣了…

回來後才發現位於 台北車站 西邊的鐵道部歷經長年整修,終於以 博物館園區(北門館) 身分正式亮相。為此可真是耗資鉅額阿🤣
隨著時代變遷,台北車站站體也跟著逐年遷移,雖然原本就佔地寬廣的地下空間如今已無人使用,像是以往舊有的停車場等,但是仍保留著整棟舊車站建築呢。地點在 北門 ( 台北府城 ) 對面。

國立台灣博物館鐵道部

雖然有收門票費用但只需100元(360日元左右)

票卷也設計得好可愛,台灣總是很擅於這類小巧思上的發揮。

國立台灣博物館鐵道部

建築物本身真的很漂亮。

印象中,日本沒有留下類似日據時代風格的建築,所以我很喜歡。感覺跟台灣的風景十分相配呢~

國立台灣博物館鐵道部

中庭的風景也很不錯。

我想也是好在有植物在旁點綴吧!加上天氣(很罕見的)放晴的關係,才能有這片日本看不到的獨特景緻。

國立台灣博物館 鐵道部

各類展示品看得我熱血沸騰阿!

1樓廳舍的展示區主題太有趣了,所有的一切都讓我為之瘋狂!像是展示車票的印刷製程、鐵道部的修復過程及車站的遷移史,還有看到似乎是隧道名之類,很厲害的文字解說。甚至還有模擬平交道呢(笑)。
休息區的椅子設計跟以前的列車座位一模一樣,所以大叔們都很開心得坐著。

國立台灣博物館 鐵道部

話說,這個會動的模型也太酷了吧!

1970到1980年代左右的台北車站巨大模型實在是嘆為觀止。在那裡看到一個爺爺興奮地跟他的孫子解說,這景象令人不禁會心一笑,好一幅溫馨的畫面呀。火車模型會在指定的時間裡依不同主題開動。其實剛開始我以為只是在模擬台北車站周邊的一日光景,看到只有單純的列車行駛時還覺得很沒意思。然而就在此時!整個模型景色逐漸變暗,打上路燈,由晝轉夜景。那景象十分夢幻!然而我有拍影片卻忘了照相,真可惜(笑)。

國立台灣博物館 鐵道部

台灣鐵道飯店 ,現址為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

這家飯店看起來好帥氣阿,要是能保存下來就好了。但這裡是黃金地段,所以改建成百貨公司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吧,真想入住看看。如果跟東京車站酒店(東京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一樣,再重建並開業就好了呢!

 

國立 台灣博物館 鐵道部 園區(國定古蹟臺灣總督府鐵道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

👉 鐵路部園區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