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國立台灣博物館 + 明星咖啡館 〜 台北 室內 約會

國立臺灣博物館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國立台灣博物館 / 國立臺灣博物館 / 明星 咖啡館 / 台北 室內 約會 / 台灣 博物館

(中文翻譯=Tannen)

台北市個多雨的城市,在台北旅遊遇到雨天的話要怎麼玩呢? 如果運氣不好遇到 下雨天 的話,那麼要不要考慮看看去 博物館 參觀,或是去個充滿懷舊風情的 咖啡廳 逛逛,來個 台北 室內 約會 ?(笑)讓半天的旅程中充滿藝術氣息呢? 比如說,像是在 國立臺灣博物館 花2個小時逛一逛展覽後,花個5分鐘走到附近歷史悠久的 明星咖啡館 點一杯飲料、讀本書,沉浸在文藝氣息中也不錯呢!

近年來台灣的咖啡館文化十分流行,年輕人之間甚至流行著「 文青 」這種說法。簡單來說就是「 文藝青年 」的簡稱。而文青們的愛好,像是欣賞藝術品、攝影、在咖啡廳看書等最近也都非常受歡迎。特別是在明星咖啡館,真的有可能遇到拿著相機互相交談的文青們喔!?

國立台灣博物館

https://www.taipeinavi.com/miru/108/

國立臺灣博物館建於1908年,是台灣很有名的歷史博物館,從外面的建築樣式到博物館内都可以充分感覺到歴史的豐富底蘊。從人類學、地球科學、動物學、植物學等各式各樣豐富的館藏都應有盡有,有時還會舉辦特別文物展覽。

博物館 位於228和平公園内,離它最近的捷運站是台北車站(5號出口),或是 台大醫院捷運站(4號出口)。另外,這裡離中華民國總統府、北門西門町等景點也很近。

國立台灣博物館 /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台灣博物館 /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台灣博物館 /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博物館甚至連體驗學習式展覽都有!

國立台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台灣博物館

這張地圖看起來是日治時代進行的考古挖掘的遺跡繪製而成的地圖。

國立台灣博物館

博物館走廊的木頭地板維持的非常好,閃閃發光。此時館外的雨聲正襯托出館內安靜的氛圍。
真的是超棒的 私房 景點!(笑)

國立臺灣博物館

看著展覽,悠閒的讓時光緩緩流逝,不知不覺間已經過了2個小時了。
國立臺灣博物館 真的是超推的雨天行程!對了,博物館禮拜一公休,請特別注意一下喔!

 

明星 咖啡館

https://www.taipeinavi.com/food/380/

明星咖啡館是於1949年開業的咖啡餐廳,也稱作「 Astoria 咖啡廳 」,與俄國有密不可分的淵源。原來,俄國十月共產革命後,身為沙皇軍官的George Elsner逃至中國,於上海開設「Astoria咖啡廳」,開啟本咖啡廳之濫觴。後來1949年隨國共內戰來台的Elsner等人與台灣人簡錦錐,一起於台北市重新開設這家「 明星咖啡館 」與俄式麵包店「 明星西點麵包 」。

中華民國 前總統 蔣經國 先生與總統夫人也是這裡的座上賓,而且對這裡的俄式料理更是大家讚賞。此外,這裡不僅市政府官員與商人經常聚集之處,當年也有很多藝術家們喜歡造訪這間歷史悠久的咖啡廳。因此,中華民國政府於2012年將此地登錄為文化資產。

明星 咖啡館

明星 咖啡館

照片中右邊樓梯上去二樓就是明星咖啡館。

明星 咖啡館

明星 咖啡館

在這裡果然可以與文青不期而遇!兩位年輕人果真拿著高級的舊式相機,滔滔不絕而興奮地互相交談,看來真的很多文青喜歡來這裡呢!

 

一樓是賣俄式麵包與蛋糕的明星西點麵包店。

明星咖啡館

明星 咖啡館

明星咖啡館

這裡賣的鳳梨酥和在台灣平常看到的有點不一樣,買回去當伴手禮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地點資訊

國立 台灣 博物館

https://www.ntm.gov.tw/jp/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星期一公休

 

明星咖啡館

http://astoria.com.tw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一段7號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